山东5年培养421名高端会计人才学员 率先健全培养体系

2016-01-05 17: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赵兵

  大众网济南1月5日讯记者 赵兵 通讯员 严文达 贾志国) 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日前,山东省高端会计人才(学术类)选拔面试在济南举行,按照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的比例,最终确定66人入选。截至目前,山东省已在全国率先健全高端会计人才培养的全部四个类别,即企业类、行政事业类、注册会计师类和学术类,且全部为单独培养。

  五年来,山东省共选拔培养高端会计人才7个班421名学员,培养工程取得了明显成效。高端班学员共主持省部级课题59项,多项课题获得奖励;共发表论文350余篇,88篇获得各级优秀论文奖;编著经济类书籍18部。学员利用所学参与企业经营规划、决策,在加强内控制度建设,科学管理,以及实施企业“走出去”战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工作业绩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不少学员成为有关会计专家组、业务咨询组、智囊团等成员,有的还受邀成为省有关会计准则、制度、内控规范实施专家组成员。

  据了解,许多企业把能否成为高端会计人才作为岗位调整和提拔重用的条件之一。山东省国资委在对省属国有企业财务考核时,把是否入选省高端会计人才作为加分项目。据统计,已结业的177人中,先后有88人获得职务晋升,另有101人次调整重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