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四步走”贯彻落实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2016-01-11 17:36:49来源:淄博新闻网作者:谭壮飞

第一步,组织学习。召开机关全体人员大会,原原本本系统学习会议精神,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讨论、自我消化与到基层宣讲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各大新闻媒体和门户网站“工会之窗”、“淄博工会”等宣传阵地作用,加深理解、大力宣传市委王洁书记、许建国常委指出的做好新时期群团工作的重大意义、方向目标和基本要求,在全社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

第二步,专题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眼睛向下,层层成立调研组,深入基层单位、深入职工群众,认真查找制约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的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问题,找出意见对策,形成调研报告,提出解决方案。

第三步,制定落实方案。围绕市委下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实施方案》,研究制定《淄博市总工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工会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方案内容做到“四个融入”,即融入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融入“十三五”规划目标、融入市委“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总体要求、融入工会工作特色优势和工会自身改革要求。

第四步,发挥“四个作用”。以深化群团改革为动力,进一步改进工会组织架构、工作作风和活动方式,创新工会工作的载体,发挥好组织引领职工作用,凝聚职工建设工业强市、文化名城、生态淄博智慧力量;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密切党委政府与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发挥好党委政府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宣传窗口作用,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好职工利益的代表者、维护者作用,积极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新报记者 谭壮飞 

通讯员 姚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