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检已过期,这车还在上路

2016-01-13 09:10:34来源:半岛都市报作者:谢浩军

交警部门和交通部门联合执法,严查酒驾、毒驾等违法行为

日期:2016-01-12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春节将近,市民参加聚会、走亲访友增多,这期间难免会喝酒,有的市民还会酒后驾驶。1月7日,莱西市交警部门联合交通部门,对酒驾、毒驾等违反交通法律法规的行为进行查处。通过查处,执法人员发现了诸如车辆没有年检等违法行为。莱西市交警部门提醒市民,驾车出行一定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保证出行安全。

车辆没年检还敢上路开

1月7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烟台路和威海路交叉路口看到,交警正在对一辆外地牌照的车辆进行检查。“您好,请您出示您的驾照和行驶证。”一名交警对驾驶员说完后,驾驶员将行驶证和驾照都交给执勤交警进行检查。交警部门的工作人员在仔细检查行驶证后,发现车辆早就过了年检时间。

年轻的驾驶员说,他的车是辆二手车,半年前买的,从别人手中买回来后也没有问年检的事,自己也不懂,光知道有驾照开就行了,这时间一晃就过了年检的时间自己却不知道。

司机驾照扣3分罚款300元

随后,执勤交警将驾驶员带到警务亭中进行详细检查。“其他的没有什么问题,就是没有按照规定进行年检。按照相关处罚的规定,像他这种情况,驾照扣3分,罚款300元。”交警大队的任指导员指着行驶证上的年检时间对记者说,上次年检时间是2015年的6月份,拖了有大半年的时间没有年检。

在拿到交警开具的罚单之后,驾驶员驾车离开执勤点,准备进行相关的罚款缴纳和车辆年检。“市民应该对相关的交通法律法规多多学习,这样就可以避免这种事情发生。”执勤交警说。

市民要遵规守法安全出行

在采访过程中,执勤交警告诉记者,节日期间,市民聚会、走亲访友难免会喝酒,部分驾驶员对于酒后驾车、无证驾车存在侥幸心理,无视交通法规,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在交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依法查处后才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

“有部分驾驶员开车过程中打电话、吸烟,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随意变更车道,乱停乱放,这些交通违法行为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容易引发汽车刮擦、追尾甚至伤及行人等交通事故。”交警说,驾车过程中一定要遵守相关的交通法律法规。

另外记者从莱西市交警大队获悉,为确保节日期间的道路畅通有序,莱西交警大队采取多点设岗、全警上岗和多元化巡逻的方式强化对路面的管控,扩大管理覆盖面,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入到路面,对辖区复杂路段实行路面管控和定点勤务相结合的方式,按规定对一切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文/图 本报见习记者 谢浩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