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教育承诺退费未实现 打不通电话找不到人

2016-01-29 07:50:00来源:舜网-都市女报作者:蒋之光

  去年6月,济南市民高女士在中和教育集团的智联经纬培训机构报名营养师培训课程。后因高女士改面授为网授,该培训机构承诺45日给高女士退还差价费用,但至今仍未实现。当她再去当初报名的地点,没有找到工作人员,多次拨打该机构电话亦无人接听。

  2015年6月,高女士在位于万达广场附近的中和教育报名营养师培训,并支付了2000元的培训费。后来因其他原因,她放弃面授课程,选择了网络授课。两种授课方式间的学习费用有700元差价。该机构承诺退还高女士这笔课程差价,并与她签订了退款协议,告诉她这笔费用会在45日内退还。“去年10月份签订的退款协议,到现在都2016年了,这700块钱还没给我。”

  她曾前往当初的报名定点讨要说法,并没有找到工作人员,多次拨打该机构的办公电话也无人接听。

  随后,记者联系了该培训机构的北京总部,通过对方提供的联系方式与该机构取得联系。但记者两次拨打并表明身份,对方都挂断了电话。

  营业地点与执照不符 将被列为“经营异常”

  济南市工商部门的工作人员说:如果培训机构涉嫌诈骗并无法找到主要对象,需要公安部门对其追查。如果工商部门的发现培训机构的营业地点与其营业执照登记地点不符,会将其列于经营异常名录,在网站上予以公示。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