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银税互动”全面启动 7家商业银行签合作协议

2016-01-29 19: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9日上午,山东省国税局、地税局、银监局联合举行了山东省银税合作联席会议。

  大众网济南1月29日讯(记者 赵兵 通讯员 郭勇)29日上午,山东省国税局、地税局、银监局联合举行了山东省银税合作联席会议暨签约仪式,标志着我省“银税互动”工作全面启动,启动后将进一步整合税务、银行各自优势,为诚信纳税企业特别是诚信小微企业提供普惠资信服务和融资服务,增强企业诚信纳税意识,放大诚信受惠的示范效应,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据介绍,“银税互动”是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由税务部门、银行管理机构和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协商,共享区域内企业纳税信用信息,解决企业信贷融资中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促进企业融资的可获得性,降低融资成本,有利于促进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的增值运用,引导企业依法诚信纳税。同时,“银税互动”也有利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发优质客户,判断企业诚信状况,改进服务方式,促进企业、税务、银行三方共赢。

  据了解,早在2014年10月,山东省国税局就与光大银行联合推出了“微众税银公众服务平台”,通过纳税信用信息为企业融资提供帮助,山东省各级国税部门也陆续与金融机构探索开展了相关服务。据省国税局纳税服务处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省共评定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27018户,2015年截至11月底,全省各级国税部门通过与银行等金融部门的合作,累计已帮助3095户纳税信用度高的企业融资贷款144.8亿元,帮助解决就业13.6万人。

  仪式现场,山东省国税局、地税局、银监局与7家商业银行代表签订了省级银税合作协议,济南市国税局、济南市地税局与山东银监局签订市级银税合作协议。山东省金融办、山东省中小企业局和部分纳税人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