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春风行动”春节送岗位 首场招聘会7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2016-02-04 10:25:38 来源: 德州新闻网 作者: 王志冕

关键词:春风行动

2月1日,“春风行动”暨返乡务工人员就业招聘会在平原县桃园宾馆举行,这标志着以“搭建就业平台,促进转移就业”为主题的全市2016年“春风行动”专项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德州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冕 通讯员 姚丽敏 韦栋)2月1日,“春风行动”暨返乡务工人员就业招聘会在平原县桃园宾馆举行,这标志着以“搭建就业平台,促进转移就业”为主题的全市2016年“春风行动”专项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招聘会现场前来咨询、应聘的市民络绎不绝。平原县坊子乡陈楼村的李瑞生一大早就来了,他以前一直在天津一家电子厂上班,一个月工资只有3000多元,除去吃住,只剩了1000元,离家远还挣不到钱。“最近回老家过年,正好听说了这个招聘会,我就来看看能不能找到好工作,争取在家门口就业。”今年39岁的王健正在安华瓷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咨询台前,询问该企业招聘的相关条件。他毕业于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专业,安装过监控,干过计算机维修,还打过零工。“平时很少能遇到这种规模大又正规的招聘会,趁着这次机会,我想找个对口的工作。正好看到安华瓷业的招聘岗位比较适合我,就过来问问。”

据了解,活动当天,共有110多家用工企业参加招聘,涵盖服装制衣、餐饮服务、生物科技、网络技术、化工机械等多个行业,提供就业岗位1500余个,参会人数4000余人, 7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本次招聘活动后,其他县市区也将陆续举办“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通过在农村和社区设立现场咨询点以及进企业、入农户等方式,帮助更多的城乡劳动者实现就地就近就业。此外,还将充分利用信息网络等手段,发布相关招聘信息,组织开展系列招聘活动,把岗位信息、培训项目、扶持政策送村入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