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民众驰4S店买来二手车 合格证造假不能挂牌

2016-02-05 07:30:19 来源: 山东广播电视台 作者:

正规4S店买的二手车,合格证竟然是假的?

  正规4S店买的二手车,合格证竟然是假的?

车管所工作人员表示,这辆二手车的合格证涉嫌造假,从根本上就有问题。

  车管所工作人员表示,这辆二手车的合格证涉嫌造假,从根本上就有问题。

德州众驰4S店表示,想退车必须让车管所开问题证明。

  德州众驰4S店表示,想退车必须让车管所开问题证明。

  山东广播电视台2月4日讯最近德州的李女士从德州众驰4S店买了一辆二手的宝来车,没想到却挂不了牌,因为这辆车的车架号跟新车是重合的,一些手续也是造假的。而现在她想退车,却遭遇了各种怪事。

  德州众驰4S店买来二手车 却怎么挂不上牌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德州市陵城区的李女士购买了一辆一汽大众生产的宝来汽车,本来想过年开着走亲戚串门方便,哪成想,现在放在家里都不敢开了。

  原来,李女士买的是一辆“二手车”,比新车便宜1万多块钱,更重要的是虽然是辆二手车,但是原车主并没有跑多少里程。

  李女士说,德州众驰4S店是一家正规的汽车销售公司,在德州地区的名气很大。而且,李女士交了购车款后,4S店的工作人员立即帮她办理了过户手续。

  德州市陵城区市民李女士说,“当时的手续,合格证拿的时候,手续都是全的,临时牌也给我了,现在就光剩拿正式的牌照了。”

  等到了约定时间,李女士去当地车管所取号牌的时候,却遇到了意想不到的问题。德州市陵城区市民李女士说,“现在鲁NDXXXX这是我现在的牌,现在跟他要牌,说什么也不给,具体哪有问题,他也不方便透漏。”

  车管所调查发现合格证造假 不清楚是否赃车

  二手车都已经过户了,车牌号码也有了,为什么车管所不给车牌呢?为了弄清楚事情的真相,记者跟李女士一块儿来到了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五大队车辆管理所了解情况。

  原来,经过车管所工作人员初步调查,李女士购买的这辆车的车辆合格证出了问题。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五大队车辆管理所工作人员说,“造假很真,用肉眼识别不出来……二维码也是一样,人民币也能造的一样……”

  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五大队车辆管理所的工作人员也确认,这辆车放在档案里的合格证有问题。“是盗抢啊,是赃车啊,到时候才能定性。”

  当地车管所的工作人员解释说,他们权利有限,没法解决李女士碰到的问题,建议李女士找德州市车管所了解情况。

  记者跟李女士又一块儿来到了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了解情况。在车管所的一间办公室内,记者见到了牌照管理科科长。德州市车管所牌照管理科科长也明确说,李女士购买的这辆车,的确存在问题。

  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牌照管理科科长说,“车有问题,不是说牌子给你了,车就是合法的了,这种问题是胎里来的,改不了的。”“这个车在莱芜注册登记的时候,是造的假手续。”

  德州众驰4S店:想退车?得让车管所开证明

  他还建议说,李女士最好不要纠结车管所不给牌照的问题,而是应该要求4S店退车。“车有问题,给了你牌,你也得找它退车去,这个车不能要……”

  德州市车管所牌照管理科科长也说,发现这辆车有问题后,他们也找过德州众驰4S店,建议4S店给李女士退车。“4S店的态度,我感到很意外……”

  既然德州市车管所说车辆合格证是伪造的,为什么德州众驰4S店不给李女士退车呢?为了弄清楚事情的原委,记者又和李女士一块儿来到了德州众驰4S店。

  德州众驰4S店工作人员说,“作为用户来说,车所有手续都是相符的,车也没问题,他说合格证是假的, 合格证咱是没有权利看的。”

  德州众驰4S店的工作人员承认李女士的二手车是从他们店里购买的,卖车前,他们也核对了这辆车的所有信息,并没有发现问题。“只要车管所出了车有问题的证明,我们立即退车,不会推卸责任。”

  德州众驰4S店的工作人员坚持说,到目前为止,这辆宝来车的手续都是符合法律规定的。因此,只有车管所能证明这辆车是问题车,并加盖公章后,他们才能退车。那么德州市车管所能开这样的证明吗?

  德州市车管所的工作人员说,因为这辆车的手续是在陵城区车管所办理的,所以,得当地车管所开具。陵城区车管所却表示,这件事正在调查中,证明暂时还不能开。

  走了一圈,李女士感到特别无辜,因为她本就想买辆车方便出行,到头来,却出现了这么一堆的麻烦。既然车管所都搞清楚了这辆二手车都存在问题,为什么4S店非得要一纸证明,就是不给李女士退车呢?还有,这辆问题车是怎么变成合法车辆的,到底是在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呢?我们记者也将继续关注。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外交部:53个国家和地区对中国免签或落地签

    外交部:53个国家和地区对中国免签或落地签.jpg

    截至目前,中国公民免签或落地签的目的地已达53个。郭少春提醒,春节期间中国公民要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在外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注意安全出行、文明出行。[详细]

    02-04 20-02新京报
  • 版权局:禁止未经授权网络传播央视春晚

    2 月 4 日消息,国家版权局发布通知,经央视授权,央视网独家享有通过网络传播 2016 年春晚权利。关于禁止未经授权通过网络传播中央电视台 2016 年春节联欢晚会的通知 [详细]

    02-04 20-02国家版权局官网
  • 白云机场一男子不堪考研压力 掐父亲脖子后裸奔

    药物的效力持续不到13分钟,青年男子在候机楼出发厅3号门附近精神病发作愈加变本加厉,他狂躁地狂叫着脱去全身衣物,在候机楼内裸奔起来。一直注视其动态的机场干警和安保人员见状,合力将其控制并束捆,随后,又将其抬上急救中心的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详细]

    02-13 21-02中新网
  • 台湾"爷孙恋"女主角看情欲类小说 肯定其阅读价值

    据台湾“中国时报”消息,台湾“爷孙恋”主角林靖恩和李坤城恋情一直备受关注,最近,刚成年不久的林靖恩对情欲类新电影《五十度灰》很好奇,她与李坤城去书店时便取下一套同名小说后害羞离开。[详细]

    02-13 21-02中国新闻网
  • 英国警方重申如阿桑奇离开大使馆将立刻将其逮捕

    资料图:“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据悉,在2015年10月,英国警方撤销对阿桑奇的全天候监视时,也作出过类似的声明,表示其一旦走出大使馆就会将其逮捕。报道指出,目前,联合国任意拘留问题工作组的裁定结果已被通告英国和瑞典政府。[详细]

    02-04 20-02中国新闻网
  • 以色列加强约旦河西岸的安全措施

    以色列国防军4日表示,安全部队加强了约旦河西岸北部地区的安全措施,逮捕了21名巴勒斯坦人。3日,耶路撒冷老城大马士革门发生一起巴勒斯坦人持刀和枪袭击以警察事件,造成1名以色列警察死亡、2人受伤,3名来自卡巴提亚的巴勒斯坦袭击者被当场打死。[详细]

    02-04 20-02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