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纪检强化“不敢腐”氛围 去年处分21651人

2016-02-15 08:03:00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作者:

  山东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惩腐败,持续保持遏制腐败高压态势,着力强化“不敢腐”的氛围。2015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112123件(次),处置问题线索24148件,立案21723件,结案21036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1651人,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处理872人。

  转变执纪审查理念,坚持纪法分开、纪在法前,严格用纪律的尺子衡量,由盯违法向盯违纪转变。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作为执纪监督的重点,坚决查处利益交换、拉帮结派、对抗组织、欺瞒组织等问题。围绕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的目标任务,分析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整体状况,正确把握“树木”和“森林”的关系,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党员领导干部。

  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一贯方针,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体现执纪审查职责定位。制定省管干部函询办法,加大谈话函询力度。规范审理工作,探索实行“缺位审理”、审理教育谈话、简易程序审查等措施。去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谈话函询1287件(次)。

  健全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追逃追赃工作协调机制,完善工作网络。紧盯重点案件和重点人员,对重点外逃案件挂牌督办,实行“一案一策”、领导包案。去年共抓捕劝返外逃人员46名,包括“百名红通人员”2名。(山东省纪委)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扎堆修路 济南经十路以南恐陷爆堵状态!咋绕行看这里

    1.jpg

      2月17日起,在济南交通路网结构中举足轻重的英雄山路开始顺河高架南延施工。英雄山路施工后,为数不多的南北道路将面临严峻考验。而作为分流交通的济大路、舜玉路、历阳大街、万寿路,预计本月进行海绵工程改造。交警部门分析,一季度突然袭来的“修路潮”,或...[详细]

    02-16 08-02济南时报
  • 春节"逆向探亲"成潮流 鲁西南父母进省城团聚过年

    2.jpg

    近年来,随着人们观念的转变,一些老人在春节“逆向探亲”渐成潮流。孩子太小:带着娃回老家不方便  对于张先生来说,让父母到济南来过年,也是无奈之举。为此,张先生把家里的父母接济南来过年,这已经是张先生的父母在济南过的第三个春节了。[详细]

    02-16 08-02齐鲁壹点
  • 烟台女子掉冰窟 58岁民警用拳头砸冰面救起落水女

    3.jpg

    2月9日15时许,烟台市松山派出所接到110报警服务台指令:长春湖水库管理处坝基附近有三人掉进冰窟中,请火速救援。接警后,松山派出所值班民警姜涛立即带领协勤乔小平、闫鹏飞赶赴现场,发现距离岸边约20米处有一名落水女子,另外两名落水者不见踪迹。[详细]

    02-16 09-02齐鲁壹点
  • 山东红包数据:潍坊人最慷慨 爷爷奶奶辈也爱抢

    1.jpg

    2月13日,蚂蚁金服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推出一份记录过年新方式的数据报告《指尖上的新年》。他自己算了一笔账,春节期间自己发了200多块钱的红包,而抢的红包只有180元左右,“抢红包哪怕只有5毛钱心情也挺好,最怕错过。[详细]

    02-15 13-02新华网
  • 嫌命长!山东高速现飙车“摩托党” 交警拦都拦不住

    3.jpg

    民警了解到,他们是过年通过QQ群认识结伴出去玩的,在雪野他们又碰见其他摩托车群的车友。“只有一两个摩托车乖乖停下来,其他摩托车比较疯狂的要么下高速了,要么拐到绕城高速去了。”  交警提示,现在是返程高峰,路上车流量非常大,骑摩托车的同志尽量不要上高...[详细]

    02-16 08-02山东广播电视台
  •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齐河县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省委第八巡视组向齐河县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于常青强调,德城区委要按照省委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详细]

    02-16 14-02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