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社区银行如何打通金融“最后一公里”

2016-02-15 09:09:38 来源: 淄博新闻网 作者: 张明义 郭文君 李艳

取号,排队,等候……以往到银行办业务,市民习惯了“被动服务”,现如今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主动将网点开进社区、开到居民家门口,在为客户省下跑腿精力、提供个性化金融服务的同时,也扩张了“金融版图”。节后上班第一天,新报记者一行走进浦发银行淄博分行旗下的首批社区银行,近距离感受淄博金融服务最前沿。

节后首日迎来“老粉丝”

昨日下午,在浦发银行鲁中家具城小微支行,张店祥和社区的赵大爷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选购理财产品。他笑着说:“我们老年人不会使用网银、手机银行,转账、买理财非常不便,幸好这里的姑娘们手把手地教我操作,来到这里就像回家一样。”

环顾整个营业厅,这里没有玻璃隔开的柜台,取而代之的是开放式座椅、先进的远程智能设备,还有儿童游乐区、阅览区。只要顾客一进门,工作人员就会热情地端上一杯热茶,递上香甜的水果,用规范高效的金融服务帮助客户答疑解惑。据悉,这里的营业时间执行弹性错时服务,会根据顾客需求延时营业。

为揽客修炼独家“大招”

为了让客户有“家”的归属感,社区银行不断在软硬件上下功夫,提供多项增值服务,不断为客户制造小惊喜。自开业以来可以说周周有活动,很快便拉近了与周边商户、居民的距离,同时带动业务量直线上升,常常一天开卡能达三四十张。据鲁中家具城小微支行行长王慧介绍,正月十五他们将邀请周边社区居民来行里包汤圆,还计划开设小茶室,让客户在休闲的同时学会茶艺。

不仅如此,为凸显智能化、便民化,该行与中国移动达成合作协议,计划推出“移动超市”,今后移动旗下的业务,市民在银行也能一站办理了,这在全市银行业中尚属首例。

让百姓乐享“便利金融”

记者了解到,去年12月23日,浦发银行淄博分行首批社区银行——淄博鲁中家具城小微支行、世纪金源小微支行和世纪花园社区支行“三朵金花”同时开门纳客。与传统网点相比,社区银行突出“小而轻”,3家支行在人手较少的情况下,却依托过硬的金融产品、一对一周到的金融服务,逐渐成为社区居民“家门口的银行”和小微企业的“成长伙伴”。

“社区银行的初衷就是要打造‘便利金融’,网点就开在社区里,腿脚不便的大爷大妈吃完饭散步就到。不论是咨询金融知识或办理金融业务,都有专业人员一对一耐心接待。”据浦发银行淄博分行副行长吴卫介绍,社区银行是浦发不断完善网点布局、开创金融服务新模式的积极探索,也是落实国家金融惠民政策,响应总行战略转型要求,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用心之举。通过物理网点优势和专业服务向下延伸,银行能够更深入市场、支小服微、便民惠民。接下来,社区银行将加速推进网贷、房贷、车位分期等资产业务,做好交叉营销,拓宽网点业务渠道,力争金融服务项目“又多又好”。

新报记者 张明义 郭文君 李艳

通讯员 辛敏 王诗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纪检强化“不敢腐”氛围 去年处分21651人

    2.jpg

    山东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惩腐败,持续保持遏制腐败高压态势,着力强化“不敢腐”的氛围。2015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112123件(次),处置问题线索24148件,立案21723件,结案2103...[详细]

    02-15 10-02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 山东红包数据:潍坊人最慷慨 爷爷奶奶辈也爱抢

    1.jpg

    2月13日,蚂蚁金服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推出一份记录过年新方式的数据报告《指尖上的新年》。他自己算了一笔账,春节期间自己发了200多块钱的红包,而抢的红包只有180元左右,“抢红包哪怕只有5毛钱心情也挺好,最怕错过。[详细]

    02-15 10-02新华网
  • 嫌命长!山东高速现飙车“摩托党” 交警拦都拦不住

    3.jpg

    民警了解到,他们是过年通过QQ群认识结伴出去玩的,在雪野他们又碰见其他摩托车群的车友。“只有一两个摩托车乖乖停下来,其他摩托车比较疯狂的要么下高速了,要么拐到绕城高速去了。”  交警提示,现在是返程高峰,路上车流量非常大,骑摩托车的同志尽量不要上高...[详细]

    02-15 10-02山东广播电视台
  • 春节聚会AA制成新风尚 同学齐聚八成人力挺

    4.jpg

    春节里有了闲暇时间,除了和家人共享天伦之乐,和当年的同窗好友共聚一堂也成为不少人的选择。为了摆脱这些负面声音,如今AA制逐渐成为春节聚会新风尚,炫富等话题登上了聚会最反感话题黑名单。[详细]

    02-15 10-02青岛早报
  • 春节大数据:超6成山东人选择出境游 泰国列第一

    2.jpg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今年山东的出境游关注度远超国内游。山东游客出境游的十大目的地依次为:泰国、港澳台地区、日本、韩国、欧洲、巴厘岛、新加坡、马尔代夫、印尼、澳大利亚。[详细]

    02-15 10-02山东广播电视台
  • 浙江检察机关依法对王敏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大众网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了解到,中共山东省委原常委、济南市委原书记王敏涉嫌受贿一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湖北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浙江省宁波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浙江省宁波市人民检察院已向浙江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详细]

    02-15 10-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