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破获价值8000万假药案 "伟哥"和重金属制毒胶囊

2016-02-25 06:55:00 来源: 山东广播电视台 作者:

  近日,潍坊公安分局就破获了一起制造、贩卖假药的大案,涉案价值高达8000万。胶囊里面掺杂着各种对身体有害的物质,如果人吃了那后果不堪设想!

  “伟哥”+有毒物质=中药胶囊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报道,潍城分局食药环侦专案队曹长林说,这件大案最初的发现是一个不甚起眼的线索。“接到群众举报,反应大集上通过发放报纸销售药品,初步侦查以后发现药品,流向了咱潍坊的药店。”

  潍城区市场监管局对维康大药房检查,现场只查获了少量的名为“玛咖金丹”“藏密肾宝”的药品,经鉴定为假药。查获的保健品鹿茸旺根丸含有有毒有害成分西地那非。

  “‘西地那非’,是伟哥的主要成分,他把‘西地那非’添加到中药粉里面,冒充中药胶囊。经过鉴定,在他的胶囊壳里面,含有毒有害成分金属铬,国家禁止添加。”

  记者了解到,这种药的制造成本为3元,批发价15元,售价80元左右。办案人员分析认为,提供假药的上线团伙有组织隐蔽、经营药品多、数量大的特点,决定对案件深挖。民警通过追查银行账目往来信息,物流单据,锁定了假药的加工地点在大连金州地区。

  “所有的姓名住址电话都经常换,都不是真实身份而且发货也不用真人姓名。”

  警方端掉制假窝点

  民警通过快递这条线索,通过排查,不分昼夜地蹲点,确定了制造假药的窝点,实施抓捕。

  在嫌疑人租用的居民房里,办案人员查获了大量假药。通过审讯,办案人员确定这批假药来自河南。专案组辗转5000多公里来到河南沈丘,在村里一栋不起眼的民房外蹲守7天7夜后,决定兵分三路实施抓捕。

  “我们进去以后,嫌疑人夏某陈某正在罐装胶囊,当场我们就扣押值班机器一台,胶囊一万板左右,胶囊颗粒四万余粒,中药粉和西药粉200公斤。”

  至此,这起特大生产、销售假药案成功破获,共查获假药17种11万盒,400万粒药丸,半成品做假药机器一宗。先后抓获涉案人员13名,涉案金额达800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正在审讯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 山东九位富豪上榜

    11.jpg

    昨日,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五年发布 “全球富豪榜”,过去一年富豪们的“真容”再一次显现出来。[详细]

    02-25 11-02青岛早报
  • 济南刷卡乘公交有望半价!一大波公交福利正靠近…

    11.jpg

    除了专用信号灯,济南还将在部分路段通过被动公交信号优先控制,实现站间公交绿波。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已开通25条定制公交线路,主要以通勤和学生定制公交为主。而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里,随着济南公车改革的进行和市民绿色出行意识的提高,济南对于定制公交的需求也...[详细]

    02-25 11-02齐鲁壹点
  • 潍坊破获价值8000万假药案 "伟哥"和重金属制毒胶囊

    11.jpg

    近日,潍坊公安分局就破获了一起制造、贩卖假药的大案,涉案价值高达8000万。胶囊里面掺杂着各种对身体有害的物质,如果人吃了那后果不堪设想! [详细]

    02-25 11-02山东广播电视台
  • 济南幼儿园老师一学期换七个!待遇低、又累又委屈…

    11.jpg

    近日,送孩子上学的家长涓妈发现,幼儿园老师又换成了新面孔。幼教老师更换频繁,在新开的幼儿园更加明显,有的甚至半年更换了7位老师。记者调查发现,待遇低、感觉不受尊重、工作辛苦等各方面原因,导致幼儿园难留住人。 [详细]

    02-25 11-02齐鲁壹点
  • 临沂郯城6·18黄金大劫案宣判 一审判无期徒刑

    11.jpg

    男子抢劫金店逃窜之后,民警迅速对这一案件展开侦破。历时83天,郯城6·18黄金大劫案终于告破,民警在犯罪嫌疑人家中起获被抢黄金项链、手链等首饰130余件,共2500余克,总价值达70多万元。[详细]

    02-25 11-02山东广播电视台
  • 全省第一!济南有370余万网民,八成都网购!

    24日,记者从从济南市商务暨投资促进工作会议上获悉,近年来,济南的互联网应用呈现爆发式增长,2015年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2201亿元,参与网购的网民达到了377.4万人。全面推进韩都衣舍互联网品牌孵化基地建设,年内完成30家品牌电商企业的培育和引进,为三年打造济...[详细]

    02-25 11-02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