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正赵润田调研省扶贫开发综合平台筹备工作

2016-02-27 13: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思思

   

  新锐大众记者 房贤刚 齐静报道 2月27日,省委副书记龚正,副省长赵润田到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就扶贫开发综合平台筹备工作进行调研。

  

  2月27日,省委副书记龚正,副省长赵润田到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就扶贫开发综合平台筹备工作进行调研。

  2月27日,省委副书记龚正,副省长赵润田到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就扶贫开发综合平台筹备工作进行调研。

  2月27日,省委副书记龚正,副省长赵润田到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就扶贫开发综合平台筹备工作进行调研。

  

  2月27日,省委副书记龚正,副省长赵润田到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就扶贫开发综合平台筹备工作进行调研。

  大众网济南2月27日讯记者 樊思思)2月27日,山东省委副书记龚正,副省长赵润田,就省扶贫开发综合平台筹备工作,到省扶贫办委托的平台开发单位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进行调研。省委副秘书长明春德,省委副秘书长、省扶贫办主任、省委农工办主任时培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姜铁军,省委政研室副主任孙守亮,省扶贫办副主任邵国君陪同调研。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大众日报社社长、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国典,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林忠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编辑刘加增等领导参加活动。
  上午9时30分许,龚正、赵润田一行来到大众网演播室,林忠礼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推进省扶贫开发综合平台建设方案和前期工作进行了汇报,并现场演示了山东省扶贫开发业务平台以及扶贫电子地图。据介绍,山东省扶贫开发综合平台包括一网、一端,一个指挥系统,一个扶贫开发业务平台。项目建设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为指导,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为统领,以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技术为手段,以“互联网+精准扶贫”为路径,努力实现对扶贫开发工作全领域覆盖、全过程管理,力争成为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挥系统,推动工作落实的有力抓手,扶贫工作决策和落实的“中枢”。
  龚正听取了平台建设方案的汇报,观看了扶贫电子地图演示,对平台建设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扶贫开发综合平台借鉴了成功经验,做了很好的顶层设计,各项工作进展很快,为开发新功能、发挥作用,打下了好的基础。龚正对下步平台的开发建设和使用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平台定位要突出工作定位、功能定位、特色定位,着眼“互联网+扶贫开发”,聚焦信息汇集、政策发布、供需对接、调度监督、成效评估五大功能,努力打造成为具有山东特点、符合扶贫开发需要的“中枢”。龚正指出,在五大功能中,供需对接最核心、最关键,要把平台建设的重点放在对接功能的开发上。坚持上下对接,依托省扶贫开发综合平台,实现国家、省、市、县、乡五级贯通;坚持管理对接,对扶贫开发全领域覆盖、全过程管理、全方位提速,强化横向的业务统筹和纵向的工作指导;坚持资源对接,有效聚合资金、项目、技术、政策、基金等资源要素,实现扶贫资源利用的最大化、最高效;坚持点点对接,努力实现政府、爱心企业、爱心组织、爱心人士“点对点”的精准帮扶。龚正强调,平台建设关键在应用,要积极面向社会,着眼长远需要,满足各方面的扶贫脱贫需求,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功能,建立有效的管理、维护、运行办法,最大限度发挥平台作用,努力在扶贫机制探索上走在前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雅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务院给青岛发绩效奖金 为山东唯一城市

    1.jpg

    2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对落实有关政策措施成效较明显地区予以激励支持的通知》,根据2015年国务院大督查情况,对落实有关政策措施成效较明显的20个市(州)、20个县(市、区)给予表扬,在2016年对这些地区实行“免督查”,并采取相应措施予以激励。[详细]

    02-29 09-02青岛早报
  • 鲁A车已可免费过黄河?还得“看脸”

    2.jpg

    原定于3月16日实施的鲁A牌照小车免费过黄河一事近日备受市民关注。按照计划,除济南黄河大桥和建邦黄河大桥将对鲁A车实行免费通行外,济阳黄河大桥也在免费行列中。据了解,目前,济南绕城高速东西南北四线收费期限和收费主体各有不同,这是造成绕城高速免费推行难...[详细]

    02-29 09-02济南时报
  • 山东等省详解高考综合改革方案 合并录取批次成热词

    3.jpg

    2014年确定上海、浙江作为全国高考综合改革两大试点省市,近日,各省份高考改革方案陆续在教育部备案。目前,全国已有山东、天津、浙江、福建、湖北、河北、广西、四川、江西等省,将本科第二批次与本科第三批次,合并为本科第二批次进行招生录取。[详细]

    02-29 09-02人民网
  • 山东省“十三五”期间将引进外国专家15万人次

    记者从山东省引进国外智力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十三五”时期,山东将引进外国专家总量15万人次,实施重点引智项目800项,出国、出境培训人员7500 人。据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山东新闻》报道,2016年,山东将突出“高精尖缺”导向,以人才项目为抓手,精准引进高端急...[详细]

    02-28 09-02新华网
  • 山东省通报14家存在问题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

    山东省质监局与省住建厅日前对全省78家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占全部检测机构的26.2%。其中,对济宁鸿启建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等7家机构进行行政处罚,对济南东升建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等7家进行全省通报批评。[详细]

    02-28 09-02新华网
  • 催泪:3岁娃照顾重病母亲 感动:残疾父母10年共患难

    独自给病床上的母亲喂水、喂饭、端尿盆……最近,临沂市兰陵县3岁女童薇薇照顾重病母亲的事感动了全临沂。王洪英生病以来,张保立将更多的精力放到妻子身上,女儿薇薇每晚都跟着奶奶,第二天一早再回到自己家。[详细]

    02-28 09-02鲁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