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8人登福布斯全球富豪榜 张士平排名最靠前

2016-03-04 07:27:00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张士平、姜滨和宋作文(从左至右)

   青岛新闻网3月4日讯 2日凌晨,福布斯发布全球富豪榜,60岁的微软巨头比尔·盖茨以750亿美元资产再次蝉联福布斯富豪榜榜首。中国的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287亿美元的资产首次跻身前20强,排名全球第18位,超越李嘉诚成为全球最富有华人。后者以271亿美元身家,排名由第17位滑落至第20位。在这份榜单上,山东共有8人入选,滨州魏桥集团的张士平排名最为靠前,身家35亿美元,排全球第453位。

   山东有3人跻身前1000名

   山东上榜的8人中,3人跻身前1000名,排位最靠前的为滨州的张世平,身家35亿美元,排名453位;潍坊的姜滨身家33亿美元,排名495位;烟台的宋作文身家23亿美元,排名771位。在这份榜单中,没有出现青岛富豪的身影。

   另外入选的山东富豪分别为,山东焦化集团的王清涛,身家18亿美元,排名全球1011位;山东晨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邵仲毅, 身家13亿美元,排名全球1367位;山东金正大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万连步、山东玉皇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金书和山东岚桥集团董事长叶成,身家均为10亿美元,排名并列全球第1694位。

   中国大陆共有251人登榜

   美国仍然是世界上亿万富翁最多的国家,福布斯排行榜上美国富豪占了540名,中国大陆以251人居第二位,德国排名第三,上榜富豪120人。

   2016年福布斯亿万富翁排行榜上榜人数1810名,较去年1826名的上榜人数略有下降。富豪榜前十位的总净资产约5054亿美元,上榜富豪总净财富加起来约64800亿美元,较去年缩水5700亿美元。

   美国社交网站facebook创始人、31岁的马克·扎克伯格个人财富从334亿美元增加至446亿美元,富豪排行榜上从去年的第16位升至第6位。这也是扎克伯格和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杰弗里·贝索斯首次跻身富豪榜前十。

   最年轻的亿万富翁是19岁的挪威家族企业继承人亚历山德拉·安德雷森,坐拥家族企业42%的股份,个人财富为12亿美元。其20岁的姐姐则是今年富豪榜上仅次于她的第二年轻的富豪。(青岛新闻网记者)

   新闻延伸

   福布斯榜单与胡润榜单差别较大

   前几天,胡润全球富豪榜刚发布,在山东富豪方面,共有15位富豪上榜,来自滨州的魏桥创业张士平家族成为“山东首富”,来自潍坊歌尔声学的姜滨、胡双美夫妇位居省内第二位;来自山东日照的晨曦集团邵仲毅成为省内第三,来自山东烟台的绿叶制药刘殿波位省内第四;排在741位,来自日照晨曦的邵仲毅位居省内第五。

   另外上榜的“山东富豪”依次是:烟台南山宋作文夫妇、日照钢铁杜双华、烟台玲珑轮胎王希成家族、青岛汉缆股份张思夏、东营方圆有色金属崔志祥、临沂金正大万连步家族、济宁润峰王步峰、烟台鲁花孙孟全家族、烟台登海种业李登海、日照岚桥工贸叶成。

   而在福布斯的榜单上,除了前两名为,其余变化较大,在胡润榜上排名山东第四的刘殿波,直接没有入选福布斯榜单。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省城不限行外地车 正在研究限购限号

    04.jpg

    车辆的逐年大幅增加无疑会加剧城市拥堵,面对济南的拥堵,不少人提出限购限号问题。杨鲁豫:是按这个时间计划推进的,还没到时间,现在来看,过黄河只是针对鲁A小汽车,小货车暂不免费。[详细]

    03-07 07-03山东商报
  • 企退人员养老金将实现"十二连涨" 将上调6.5%

    03.png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6年将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人社部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金维刚说,尽管统计口径不同,替代率的结果存在差别,但我国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替代率近年来一直在上升。[详细]

    03-07 07-03半岛都市报
  • 济南不足一成小学生自己独立上学!家长不敢放手

    12.png

    3日早上,济南外国语学校阳光100校区,送孩子的私家车将校门口堵住,骑电动车的家长们穿梭在其中。还是以济南市德兴街小学为例,120名学生给出了选择,其中家长开车送上学的21人,骑电动车的58人,占了一半,步行的26人,乘坐公交车的12人,骑自行车的3人。[详细]

    03-07 07-03齐鲁壹点
  • 天下第一泉景区放生将被禁止!放生可选择黄河等水域

    01.png

    近日记者获悉,3月9日至5月8日,按照济南市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公安、城管执法、农业、民宗、园林等部门,将在天下第一泉景区内集中治理向景区水域排放污水、倾倒垃圾、投放各类水生生物等行为。[详细]

    03-07 07-03齐鲁壹点
  • 好消息!济南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提至70万

    01.jpg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济南再次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两人及以上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在市内六区购买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可贷额度由60万元提高至70万元(在章丘、平阴、济阳、商河四县市购买自住住房的,申请住...[详细]

    03-05 13-03大众网
  • 山东将新建、改扩建1500所学校 大班额解决一半

    11.jpg

    记者获悉,我省今年将完成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的一半任务,今年入学的中职新生将实施“文化素质+专业技能”考试,同时开展省属本科高校应用型特色高校建设试点。在中职学生的培养上,我省将完善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模式,增加30个试点专业。[详细]

    03-05 13-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