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老板骗员工身份证办信用卡 竟透支了八百多万!

2016-03-08 08:11: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袁鹏 李泳君

  近日,枣庄一物流公司老板武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被警方抓获。武某以办工资卡为名骗来员工的身份证资料,然后拿去办信用卡恶意透支,共有100多人受骗,涉案金额达到800多万元。

  “武某是开物流公司的,原来还行,后来公司亏损赔了不少钱。”市中公安分局的民警说,嫌疑人武某在市中区建设路经营一家物流公司,因为经营不善,就动起了透支信用卡的念头,认为可以快速获得资金,归还之前欠下的债务。武某竟然从自己的员工下手,他对员工称公司要为大家办理工资卡,需要身份证复印件。拿着公司70多名员工的身份证资料,武某共办了150多张信用卡。

  随后武某又换了个借口,忽悠非本公司的人员。武某称可以找到熟人办理四连号或者五连号的“吉祥号”电话卡,也需要先交给他身份证资料。武某的不少朋友听说之后很感兴趣,这样一来,武某又收集了40多份身份证复印件。用这些骗来的身份证复印件办卡需要本人签字,武某有时候会偷偷模仿受害人签上字,有时候则是连蒙带骗直接将受害人叫到银行去签字。

  随着时间推移武某的骗局逐渐败露,有的受害人发现自己什么都没干,却被银行列入了黑名单。其中,家住市中区的刘女士去银行想要办贷款买房子,发现自己的信用记录出了问题,银行不给贷款了。刘女士非常奇怪,因为她从来都没有用过信用卡。由于贷款办不下来,还使她买房子的3万元定金也拿不回来了。

  市中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的民警收到相关报案信息之后开始调查,发现武某先后在枣庄、深圳、上海、广东等多家银行办理信用卡300多张,受害人100多名,涉案金额800多万元。这些信用卡的透支额度多在万元以上,最多的达18万元。武某拿着大量赃款跑路了。

  根据线索,民警展开了对武某的追踪,初步判定武某在事发之后跑到滕州乡下躲起来了。民警来到滕州,经过十多天的走访摸排,掌握了嫌疑人具体的藏匿地点,将嫌疑人在出租屋内抓获,当场搜出信用卡200多张。

  目前,嫌疑人武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全省大部降温8-10℃!

    02.png

    7日,山东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7~10日我省将出现一次寒潮天气过程,气温明显下降,全省大部地区降温幅度8 ~10℃,9~10日早晨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5~-3℃,其他地区-2~0℃。7日夜间~8日上午,渤海、渤海海峡、黄海...[详细]

    03-08 07-03齐鲁壹点
  • 北京上海房价大涨,济南:成交的大多是没涨价的房子

    11.jpg

    国家契税降低、北京上海房价大涨,济南房价预期看涨的声音层出不穷。眼见诸多利好,济南一房主硬是把自己房价上调11万,而中介均反映这种现象并不是个例。市中区某楼盘一置业顾问更是给齐鲁壹点记者发短信称,“现所有车位储藏室将于3月16日封盘,再开盘过后所有剩余车位...[详细]

    03-08 07-03齐鲁壹点
  • 堵!济南最新政策调研:车辆限购或以家庭为单位!

    012.jpg

    面对济南的交通拥堵,相关部门今年年初就对外公布了治堵十大举措,相关治堵措施正在讨论、调研中,其中,外地车是否限行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统计显示,外地牌照的机动车辆九成以上为山东牌照,另有少部分车辆挂北京、广东、江苏等省外牌照。[详细]

    03-08 07-03齐鲁壹点
  • “我轧死你!”冯建国夫妇殴打交警视频曝光

    11.jpg

    5日,本网报道了泰山将军队退役球员冯建国伙同妻子李娜殴打执勤交警致使肋骨骨折一事,消息迅速引发济南市民热议。涉案视频画面显示,事发前李娜曾两次辱骂交警并扬言“轧死你”。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前往医院探望王勇,得知X光片显示王勇右胸3根肋骨骨折,目前冯建...[详细]

    03-08 07-03大众网
  • 张新起回应“天价虾” 青岛魅力尚在欢迎继续监督

    11.jpg

    今天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山东代表团举行开放团组活动,北青报记者就青岛“天价虾”事件进行提问,青岛市长张新起回应,感谢媒体监督,青岛会持续开展整改工作,天价虾事件是教训,但是青岛的魅力尚在,欢迎媒体继续监督青岛,多到青岛走一走看一看。[详细]

    03-08 07-03大众网
  • 日照男子偷吃邻居一只大公鸡,结果被拘留五天

    看到邻居未锁门的地下室内有一只鸡,日照市民陈某竟偷了炖着吃了。陈某对此非常后悔,称没想到会被处罚这么重。警方随后对陈某做出处罚,陈某除赔偿了姚大爷130元的损失外,还被行政拘留5天。[详细]

    03-08 08-03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