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济南男子订外卖地址说不清 结果送餐员把外卖吃了

2016-03-15 08:08: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张淑芬

  李先生:我现在租住在济南市石桥小区,3月13日早晨,我出门上班,女朋友身体不适在家中休息。到了11点多,我帮她通过百度外卖订购了北园路附近的馋饼店一份20.5元的外卖套餐,当时我忘记了楼号的具体数字,因此通过电话告诉了快送员详细的地址。他提前一个路口转弯,因此走错了地方。

  快递员在楼下找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有找到我家,最后没办法,我问可以退餐吗?快递员称,可以。于是我退餐。下午我下班回家后, 女友称,餐退了,钱不也得退回吗?于是,我们给店里打电话要求退钱,店里却称,钱没法退。钱不能退,那饭去哪了? 店家说, 店员吃了,还说,饭扔了也就扔了,不如吃掉。

  该店的店长王女士称,13日上午11点30分李先生下单,石桥小区离得并不远,快递员骑电动车5分钟就到。但是因为他提供的地址不清楚,快递员在外面找了近两个小时没有找到。其间,快递员曾多次电话联系李先生,询问正确的地址,但李先生均无法说出具体楼号,而李先生的女友称自己身体不适,拒绝下楼拿外卖。

  王女士称,之所以吃掉李先生订的餐,一方面是他已经退餐,另一方面,这份饭已经在外面呆了2个小时,即使李先生再次要求送餐,也不可能再送这份,而是为他重新制作。“拿去卖肯定不可以,那么为了节约,我们只能吃掉了。”

  对于不能退钱的说法,王女士表示,通过百度外卖订餐的话,李先生的钱还在百度外卖的后台,他们每周结算一次。“我们无法帮顾客退单,只能是顾客自己在手机上点击操作。”王女士称。

    生活日报记者 张淑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将实现农村贫困生资助“从头到尾”全覆盖

    为帮助农村贫困家庭减轻负担、完善教育脱贫,山东省日前提出,将加大对贫困家庭学生的补助力度,对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实行资助全覆盖。[详细]

    03-15 08-03新华社
  • 山东2015年消费投诉中家用电子电器类仍居首

    据介绍,在受理的商品大类投诉中,家用电子电器类、交通工具类、服装鞋帽类投诉量仍居前列,其中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6856件,占比30%。主要问题是商品质量存在瑕疵,导致各种故障频出;维修点管理混乱,价格不透明;“三包”规定难以落实,出现质量等问题需要维修或退换货时,...[详细]

    03-15 08-03新华社
  • 聊城莘县小厂房里做出“名牌果汁” 一箱成本十几元

    聊城重磅:看看您喝的名牌果汁,是不是莘县这个地方生产的?

    没有一粒果肉,只用阿斯巴甜、山梨酸甲、柠檬酸、甜蜜素等十几种添加剂就能调制出来口感醇厚的“名牌果汁”。民警在李某“明泉饮料厂”中查获的送货单上显示,这样经过包装的劣质果汁,最多时每天能销售数百箱。[详细]

    03-15 08-03聊城晚报
  • 聊城24岁美女研究生:妈妈重病在身 学习尽孝两不误

    13日,在家里照顾妈妈将近4个月之后,陈奇不舍地返回学校。大学二年级那年,陈奇的妈妈张金菊罹患乳腺癌,如今,病情恶化后不见好转。[详细]

    03-15 08-03聊城晚报
  • 维度孵化创新产业园项目进“省篮子”

    山东潍焦集团薛城能源公司前身是1965年7月成立的薛城焦化厂,企业破产重组后,改制成立山东海化集团薛城振兴焦化有限公司,2012年,潍焦集团对其进行资产重组,薛城振兴焦化有限公司成为其子公司。[详细]

    03-15 08-03枣庄新闻网
  • 滕州玻璃产业转型步伐加快

    近年来,滕州玻璃产业快速发展,形成了产值过亿元的规模。随着改革步伐加快,该市以新型工业化为核心,加快玻璃园区建设,通过发展特色工业集群,推进创新驱动,强化项目建设,加快玻璃产业转型步伐。[详细]

    03-15 08-03枣庄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