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检察院介入疫苗案 20余人被采取强制措施

2016-03-25 11: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俊骥

  大众网济南3月25日讯(记者 马俊骥)大众网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了解到,3月24日,山东省检察院召开处置非法经营疫苗专案领导小组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委、最高检通知精神,制订工作措施,研究安排相关处置工作事项。山东省检察院检察长吴鹏飞要求,要在前期省检察院挂牌督办有关案件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依法做好相关案件的处置工作。

  最高检侦查监督厅挂牌督办通知下发后,山东省检察院侦查监督部门第一时间予以转发,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充分认识办理涉及疫苗系列案件的敏感性和紧迫性,把办理涉及疫苗的系列案件作为当前一件大事抓紧抓实,指定富有办案经验的骨干人员负责办理相关案件,省市检察院靠前指导,随时听取汇报,研究办案中遇到的事实证据和法律适用问题;主动介入疫苗系列案件的侦查,围绕案件定罪的关键环节,做好引导取证工作和线索查证工作;对符合逮捕条件的要坚决依法逮捕,对不符合逮捕条件的,在作出不捕决定前,要向省检察院作出专门汇报,确保法律适用准确、案件处理到位。

  截至目前,山东省检察院经与省公安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进行沟通联络,掌握了山东省范围内涉及疫苗系列案件的基本情况,各地案件线索摸排和介入侦查活动等情况报送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该院公诉部门也对相关案件进行调度,加强证据审查和法律适用的研究和指导,对彻查疫苗流向、司法鉴定等问题,及时向公安机关提出补查意见,督促做好相关案件的办理工作。

  据了解,济南、临沂、德州等地检察机关已提前介入非法经营疫苗案件,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目前,涉及疫苗系列案件的冉某等20余名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山东已撤销3家非法疫苗涉案企业GSP认证证书

  记者24日从山东省政府处置非法经营疫苗案件工作小组获悉,山东省已撤销3家非法疫苗涉案企业的GSP认证证书,停止一切经营活动。截至24日下午3时,山东已控制48名涉案上下线人员,立案34起,刑拘10人。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13县试点农村土地抵押贷款 但筹钱娶媳妇不行

    11.jpg

    24日下午,央行网站发布两个暂行办法,就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农民住房财产权(简称“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进行明确。《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暂行办法》则明确,要坚持不改变土地公有制性质、不突破耕地红线、不损害农民利益、不层层下达规模指标。[详细]

    03-25 07-03齐鲁壹点
  • 济南不会实行汽车限购 高峰期将限外地车但并非排外

    11.jpg

    近期,“济南市为治理拥堵将要对机动车采取限购、限制外地车交通高峰期出行”的消息接连不断,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昨天上午,记者在市车管所附近的经十西路上看到,前来上牌的车辆排起了长龙。车主王先生告诉记者,原打算过几年再买车,但是最近听别人都在传济南要限...[详细]

    03-25 08-03济南日报
  • 15省份修改婚产假时间 山东婚假由14天缩至3天

    11.jpg

    为与新计生法相适应,推进“全面两孩”政策落地,已经有包括北京、上海、广东、福建、天津在内的至少15个省份修改了本地区的计生条例,各地的产假分别延长至128天到7个月不等。 [详细]

    03-25 07-03中新网
  • 县城商品房多半卖给了农民 没有固定工作也能贷

    11.jpg

    农民们正在赶到县城各个楼盘“买买买”。记者近日调查发现,济南郊区尤其是济阳、章丘等县城内的多个在售楼盘,目前的购房者群体中一多半都是周围的农村居民,有的楼盘甚至七成以上都被农民买走了。农民进城买房得到了从政府部门到银行和开发商的一致支持:不仅可享...[详细]

    03-25 10-03山东商报
  • 山东检察院介入疫苗案 20余人被采取强制措施

    山东省检察院召开处置非法经营疫苗专案领导小组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委、最高检通知精神,制订工作措施,研究安排相关处置工作事项。山东省检察院检察长吴鹏飞要求,要在前期省检察院挂牌督办有关案件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以对...[详细]

    03-25 11-03大众网
  • 省公务员考试昨起报名 济南职位首日报考超招考5倍

    据联创世华公考培训机构统计,截至当天16时,济南市所属职位共有3206名考生报名,首日报考人数已超过招录人数的5倍。在山东省考济南市所属职位中,除了市中区教育局综合管理职位“热度”较高,历城区乡镇机关综合管理职位、章丘市乡镇机关综合管理职位也成为首日报...[详细]

    03-25 15-03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