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材生偷手机PS裸照敲诈 抓获时正携毕业证找工作

2016-04-01 11:49:00 来源: 山东广播电视台 作者:

  3月24日,济南历下区科院路派出所接到辖区一所高校的女大学生小李的报警,小李说23日晚,她在学校实验楼楼道复习功课时,手机被偷了,而且那偷手机的小偷,还用她姐姐的裸照敲诈勒索。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小李说,她的手机被盗后,第二天一早就补办了手机卡,这手机卡刚安装到新手机上,她就发现支付宝里500块钱的余额已经被转走,而且还收到了一条彩信。济南市历下公安分局科院路派出所副所长吕志璞说:“嫌疑人利用丢失的手机向小李发回来的照片,然后想利用照片想对被害人敲诈。”

  小李发现,那小偷用手机里姐姐的照片,PS成了一张裸照,这要是被小偷发到网上,肯定会惹来大麻烦。幸好民警只用了一上午的时间,就通过技术手段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张某。吕志璞所长告诉记者,在文化东路一家网吧里,民警当场将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张某今年26岁,济宁人,让民警没想到的是,张某还是正规大学毕业的本科生。吕志璞说,民警他随身物品进行搜查清理的时候,发现他随身携带着自己的大学毕业证、学士学位证、英语六级证书和普通话二级等级证书,是一名高材生。

  张某交代,他携带这些证件本来是想找工作的,可工作还没找成,自己就走上了歪路。目前张某已被治安拘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亚洲象“猛太”来临沂动植物园了 会跳舞还会卖萌

    自从临沂动植物园的大象“甜甜”回老家以后,许多喜欢它的人依然对“甜甜”的梦幻舞步恋恋不忘。3月31日上午,记者在临沂动植物园大象馆见到了正在饲养员带领下适应新家环境的“猛太”。[详细]

    04-01 09-04沂蒙晚报
  • 父子儿子外出打工 贷款买房为了不让孙辈在吃苦

    为了能让10岁的赢慧和4岁的绍辰接受良好的教育,济南市商河县曹家村的王玉龙夫妇已经连续多年在昆山打工,然后每月汇款回来偿还商河的房贷。在赢慧奶奶尹传英的描述中,这套房子寄托着对孙辈的希望,现在一家人的日子虽然艰辛,但一切都很值得。[详细]

    04-01 09-04齐鲁壹点
  • 威海一工人捡到飞行不便长嘴怪鸟 经辨认是珍禽丘鹬

    据这家工厂的工人王文胜介绍,3月30日下午4时许,他和工友正在工厂里坐着休息,忽然听到门外传来响动声,出门一看,一只长嘴怪鸟正扑扇着翅膀,怎么也飞不起来。王文胜等人意识到它可能受伤了,于是就想帮帮它,他们观察发现,这只怪鸟只是右眼有伤,于是便把它放进...[详细]

    04-01 08-04威海晚报
  • 济南人都把钱花哪了?每两个城镇家庭就有辆小汽车!

    31日,济南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济南调查队公布2015年济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全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889元,比上年增长8.0%;城 镇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26319元,增长9.3%。从数据不难看出,济南市民支出与收入对比,支出的增长速 度明显更快。[详细]

    04-01 11-04齐鲁壹点
  • 敷完韩束面膜脸过敏索赔 代理商:需先做鉴定

    记者也据此事联系到了韩束青岛代理商,对方工作人员称孔女士不愿意去医院做鉴定。随后,记者联系到了韩束青岛代理商,对方工作人员称并不是他们不想给孔女士解决这件事,而是孔女士自己不愿意去医院做鉴定。[详细]

    04-01 11-04城市信报
  • 森林防火进极度危险期 青岛发布火险红色预警

    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市森防指发布了森林火险红色预警,全面部署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加大巡查密度,加强对野外用火的管控,切实消除火灾隐患,第一时间处置并报告辖区内发生的火情。[详细]

    04-01 11-04半岛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