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员名单有了,教练呢?

2016-04-02 09:07:29 来源: 半岛都市报 作者: 杜金城

本报3月31日讯(记者 杜金城 ) 因为主帅迟迟没有敲定,中国男篮原定于3月31日的集训期限被迫延迟,但是篮管中心还是在3月31日下午公布了23人的集训名单。据介绍,首批集训队员会在4月5日到北京集结报到,而到时是否能宣布主教练人选还是未知数。

这份名单包含了易建联、周琦、赵继伟等在去年帮助中国队夺取亚锦赛冠军的球员,也补充了贾诚、王汝恒等新近在CBA联赛中表现抢眼的队员。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份名单中并没有主帅人选。此前,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在接受采访时主动透露,男篮首批集训的队员会在3月31日到北京报到,而对比以往国家队的集训时间,这次的计划报到日已经算是非常拖后了。像去年季后赛首轮开打之前,篮协已经公布了非季后赛球队的球员集训名单,去年的亚锦赛在9月23日才开打,而集训则在3月15日便已经开始。然而,今年是奥运年,篮协却显得有些拖沓,这也让国家队球员非常被动。不少球员已经开始赴美进行个人特训,其中包括易建联、周琦、王哲林等,这也是他们被排在第三批报到队员名单中的原因。

即便这样,3月31日这天赶到北京报到的球员依然寥寥无几。据记者了解,中国篮协此前将弃用宫鲁鸣的计划已经上报给了国家体育总局,但在宫鲁鸣通过媒体曝光了篮协曾承诺他每月15万薪水但至今没能兑现之后,外界的压力和呼声给了总局很大的压力。在这种情况下,总局的领导已经出面过问此事,并要求信兰成率先解决好宫鲁鸣的主帅问题,然后再让球员集中。这才有了最近一次宫鲁鸣到篮协与信兰成的谈话,也有了信兰成对外公开表态“宫鲁鸣是最佳人选”的言论。而正是因为主帅人选难产,国家队的集训时间也只能被迫再次推迟。但记者了解到,包括胡雪峰、李楠等未来基本确定能够进入到男篮教练组的人员,已经在3月31日前到北京完成了报到。

中国男篮领队柴文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我们了解的情况,目前有的球员还在国外,有的球员要处理家务事,有的还受伤在身,像山东队的几名球员还在随队打邀请赛,能及时报到的球员可能总共才五六个人。因此经过教练组的集体讨论,决定将首批集训的报到日期推迟到4月5日左右,具体的通知会在清明节假期之后下发。”对于宫鲁鸣是否能继续出任国家队主教练一事,柴文胜则表示目前尚无进一步的消息。从目前来看,这批队员名单应该是体现了宫鲁鸣的执教思路,如果不出意外,宫鲁鸣应该会继续担任中国男篮的主帅。

中国男篮集训名单

第一批报到球员:周鹏、刘晓宇、睢冉、丁彦雨航、陶汉林、赵大鹏、赵岩昊、翟晓川、方硕、李慕豪、李根、可兰白克·马坎、邹雨辰、常林。

第二批报到球员:郭艾伦、李晓旭、贾诚、王汝恒。

第三批报到球员:易建联、王哲林、贺天举、赵继伟、周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家创新示范区为何落户山东 6大高新区“各怀绝技”

    88.jpg

    3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批复同意设立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简称山东半岛创新示范区),省内6个成立时间最早、实力最雄厚的国家级高新区,将共同承担建设这一新区的使命。除国家级高新区外,我省目前还有8家省级高新区,分别位于东营、滨州、聊城、日照、菏...[详细]

    04-02 09-04山东商报
  • 山东省人大法工委:98天二胎假没休完的可延60天

    023.jpg

    再就是关于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的问题,答复明确,独生子女父母依照原条例已经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至子女年满14周岁,新条例施行之日其子女尚未年满18周岁的,可以从新条例施行之日起领取该奖励费至子女年满18周岁止。[详细]

    04-02 08-04齐鲁壹点
  • 看小病还去大医院?少报销15%!济南建分级诊疗

    0000.jpg

    济南还将推进二级以上综合医院、专科医院、中医医院与康复医院、护理院等接续性服务机构建立横向转诊关系。[详细]

    04-02 09-04齐鲁壹点
  • 济南轻风路扬尘“遮天蔽日” 一月22 个“吃土天”该咋减?

    11.jpg

    近日,有网友发布了一组济南市历下区轻风路周围扬尘漫天的一组图片,照片中尘土借着风势几乎“遮天蔽日”。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在施工现场发现,道路施工、路旁鲁商盛景家园售楼中心拆除、小区内大片裸地未经覆盖等多方面因素,导致轻风路扬尘如“云雾缭绕”般的元...[详细]

    04-02 07-04大众网
  • 亚洲象“猛太”来临沂动植物园了 会跳舞还会卖萌

    自从临沂动植物园的大象“甜甜”回老家以后,许多喜欢它的人依然对“甜甜”的梦幻舞步恋恋不忘。3月31日上午,记者在临沂动植物园大象馆见到了正在饲养员带领下适应新家环境的“猛太”。[详细]

    04-02 08-04沂蒙晚报
  • 山东落实寄件"实名制" X光机把关"放心快递"

    “开箱验视-身份识别-上传信息-过机安检-粘贴安检标识”简单几个步骤便能摸清快递邮件的“底细”,“实名”打造“放心快递”。3月31日,山东省加强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在东营召开,开展寄递行业开箱验视、实名登记、过机安检“三个100%”制度落实经验交流。[详细]

    04-02 08-04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