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货车司机撞人后肇事逃逸 一张收据锁定真凶

2016-04-06 17:15: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马艺

  齐鲁网4月6日讯(济南台记者 马艺)大货车与电动三轮车发生事故后逃逸,电动三轮车驾驶人当场死亡。民警通过一张沾满污渍的票据,破获了这起致人死亡肇事逃逸案。

  3月26号晚上7点多,市中区兴隆三村南侧道路一辆大货车与电动三轮车发生事故,三轮车驾驶员当场死亡,大货车司机逃逸。济南交警市中大队民警宁开亮:“一辆无货牌重型自卸货车将一辆电动三轮车和驾驶员碾压在车底,现场可以说是十分的惨烈。”

  办案民警在勘查现场后发现,肇事大货车无牌照、无放大号,车架号和发动机号都无法辨认。不仅如此,车辆的年检标志、保险标志、环保标志等车辆必备标志一个也没有。事发路段正在拆迁施工,没有路灯照明,也没有有效 的监控,案件侦破一度陷入僵局。民警再次对大货车内部进行勘查,在车内角落里发现一张沾满污渍的票据,正是因为这张票据,让肇事司机浮出水面。

  宁开亮:“发现一张沾有油污的收据,是货车修车的一张凭证。上面仅有一张是收款单位上有一个叫张某某的印章。民警分析,由于事发的车辆没有号牌,也没有年检标志,没有保险标志,只可能在附近周边活动。结合这些信息进行分析研判,确定这个张某某应该在附近。”

  通过侦查,民警在兴隆三村找到了车主张某某,并督促张某某雇佣的驾驶员巩某尽快投案。3月27号早晨,肇事驾驶员巩某迫于压力,到肇事处理中队投案,并如实交代了肇事逃逸的犯罪事实。目前,肇事驾驶员巩某已被刑事拘留。针对春季道路交通事故的特点,济南交警市中大队副大队长王循进提醒:“春季有犯困这种感觉。再一个天气转暖,路上二三轮的摩托车在逐渐增多。所以说,提醒大家伙在这个季节,驾车一定要谨慎。”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张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今年严查扶贫领域职务犯罪 审计力度加大

    11.jpg

    从今年起,我省将连续五年对精准扶贫工作实施跟踪审计。今年的审计工作目前已全面铺开,重点关注2015年至2016年3月底全省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客观反映取得的主要成效,并重点揭示财政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和项目实施绩效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挤占挪用、虚...[详细]

    04-06 07-04大众日报
  • 济南铁路局原副局长罗洪祥涉嫌受贿被提起公诉

    11.jpg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消息,济南铁路局原副局长罗洪祥(副局级)涉嫌受贿一案,由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指定潍坊市人民检察院立案管辖,潍坊市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侦查终结后移送该院公诉二处审查起诉。[详细]

    04-06 07-04人民网
  • 济南楼市迎来“小阳春” 去库存仍有较大空间

    11.jpg

    首套房首付比例最低20%,契税营业税“双降”,契税首套房按“区”认定,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等一系列楼市去库存政策接连出台,带动了3月济南新建商品房特别是新建住宅网签量的大幅上升。省城楼市“小阳春”会不会开启新一轮涨价周期?近日,记者进行了采访调查。 [详细]

    04-06 07-04大众日报
  • 山东通报三起典型事故 三德特钢铁水外溢致2死3伤

    11.jpg

    山东省政府安委会近日通报三起典型生产安全事故,事故暴露出企业生产中存在的诸多突出问题。安委会要求,下一步要认真组织开展金属冶炼、建设工程、化工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这三起典型生产安全事故分别是:临沂三德特钢有限公司“4·1”铁水外溢、青岛市市...[详细]

    04-06 07-04山东广播电视台
  • 最宽松房贷季!济南房贷进九折时代,两成首付成主流

    11.jpg

    年后济南房产市场交易异常火爆,房产交易大厅早晨排队取号的场景屡见不鲜。与此同时,各家银行在房贷业务上频出优惠。9折房贷利率和20%首付已成房贷市场主流。 [详细]

    04-06 16-04齐鲁壹点
  • 山东威海另类“富二代”:2年砸60多万元说相声

    现在的“蜗牛剧社”总共有5个人,主要演员只有李季和搭档李新两人,他们每个月有一次固定演出:三个相声加一个舞台剧。李季有个“富二代”的身份,所以“蜗牛剧社”不至于缺着经费,唯一让大家苦恼的就是观众少。[详细]

    04-06 17-04威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