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论坛第一季定向越野赛开跑 一家三口齐上阵

2016-04-09 19: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比赛前来张全家福

  

  参赛小朋友展示指北针

  

  金牌获得者姜雨荞小朋友

  

  开始了,快追上他们!

  

  小朋友们排队领取比赛用具

  

  一组家庭在比赛中

  

  银牌获得者彭宇程小朋友和亓美健教练合影

  大众网4月9日讯(记者 冯浩 董飞 周晋 张琨)小朋友,拿好手中的打卡器,第一组家庭,出发!”今天上午九点,大众网济南论坛时尚运动项目“家庭定向越野比赛“在大明湖景区开跑。10个家庭依次出发,途径二十个打卡点,完成一场愉快而又紧张的定向奔跑比赛。一路上,家庭成员相互配合,分工明确。共同完成打卡任务。通过激烈的角逐,三个家庭分获比赛的金、银、铜奖,另外三组家庭则获得了优秀奖。

  定向越野是一种起源于欧洲的新兴运动,参与者需要利用地图和指南针等工具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完成所有点标为胜。后来,该运动经发展又增添了多种玩法,糅合了寻宝、寻图、扫码等多种趣味元素,使得该项活动具有非常好的趣味性和可玩性。

  虽然烈日当头,但参赛家庭成员们热情不减。由于参赛家庭必须是一家三口,孩子的年龄都在十岁左右。所有参赛家庭需通过地图,在约定时间内,集体穿越大明湖景区的各个打卡点完成相应任务。最终以家庭完成比赛时间依次排名。

  “尽管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但是孩子们都是同学,所以特别在意名次,都想获得奖牌,所以我们做家长的也一秒都不能放松,稍微慢了就可能落在其他家庭后面,为了孩子,也得尽力争取夺牌。”张宸翰小朋友的爸爸张冰说。

  姜雨荞小朋友所在家庭在出发后42分28秒就顺利跑到了终点,她的爸爸姜勇说,由于之前了解过定向运动,我们全家又对大明湖特别的熟悉,所以只要看好地图就能顺利完成任务。“金牌肯定是我们的!”

  彭宇程所在的家庭随后赶到了终点,总共花了45分钟。“我们都是因为找不到37号打卡点,光是这个点就花了5分多钟,要不金牌就是我们的了。”彭宇程小朋友遗憾的对记者说。

  随后,石金旭小朋友的家庭49分钟跑完了全程。“关键是要认准地图,不跑冤枉路,我有个点跑了七次才找到”爸爸石柱说。

  曲阜师范大学的体育老师亓美健是本次比赛的裁判,也是定向越野项目的专家。他告诉记者,这次定向越野赛做为一次在济南的普及活动,全程赛道大约在4公里左右,沿途一共设有20个点,难度较易,通过家庭成员配合的形式完成定向活动,可以让家长和孩子在比赛中感受自由奔跑、亲子合作的乐趣。虽然过程会有些劳累,但相信孩子和家长们一定会乐在其中,感受到定向运动的独特魅力。

  随着所有家庭陆续到达终点,孩子们欢呼雀跃,庆祝完成了比赛,家长们也松了口气,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定向的乐趣。“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定向越野赛,没想到这么专业,真怕看错地图怕跑错路。”一名家长告诉记者,“由于工作太忙,很难得在周末有这样的机会跟孩子一起参加户外活动,确实很有意义,希望主办方能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

  最终,通过计算成绩,姜雨荞、彭宇程、石金旭三个小朋友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的金银铜牌。其余家庭则获得了优秀奖。家长们纷纷拿出手机,拍下孩子领奖的幸福瞬间。亓美健教练表示:“活动的过程不仅让孩子在不知不觉中接受挫折和磨练教育,同时也让他们在比赛中体会到成绩和荣誉所带来的喜悦。

    相关新闻:

    山师附小雏鹰小队 定向越野赛 春天第一跑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美创客论坛在青举行 带你看高大上发明

    1.jpg

    参加决赛的项目涉及创新科技、智能硬件、医疗健康、能源环境、互联网+等高新领域,嘉宾导师对参赛项目逐一点评并打分,筛选出入选“金苹果计划”的优秀创业项目。 中美创新创业大赛于2015年底启动,由青岛市政府和山东大学联合主办,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详细]

    04-10 09-04青岛新闻网
  • 济南3月发放公积金贷款10.57亿创纪录 净增长1.7倍

    1.jpg

    上月,济南“史上最宽松公积金”新政开始实施,公贷最高额度提高了,还款占比提升了,提取范围也有所增加。上月7日,济南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进行调整,这个被称为“史上最宽松公积金”新政,公贷最高额度提高了,还款占比提升了,提取范围也有所增加。一个月内,全...[详细]

    04-10 10-04山东广播电视台
  • 槐荫交警董相勇将1/4肝割给妻子 今后他们同肝共苦

    1.jpg

    9日19:50,做完肝脏切除手术的董相勇被推出手术室。董相勇进入手术室后,家人陪着赵殿梅在病房内等消息。经过13个多小时的手术,董相勇的349克肝脏被顺利移植进妻子体内,让赵殿梅重获新生。[详细]

    04-10 10-04舜网
  • 孟子故里百里大徒步 励志邹城感恩母亲(图)

    2.jpg

    “感恩母亲·励志邹城”孟子故里第三届百里徒步活动昨天(9日)隆重举行,来自省内外1000余名徒步爱好者参加角逐。截至目前邹城已成功举办了两届该项赛事,“孟子故里百里徒步”已经成为了邹城独具特色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品牌。[详细]

    04-10 09-04济宁新闻网
  • 山东将在三年内全面建立“救急难”工作机制

    记者日前从省民政厅获悉,我省将扩大“救急难”综合试点范围,确保到2018年底前,“救急难”工作在全省面上全面展开,各县(市、区)全面建立起“救急难”工作机制。目前,高青县等7个县(市、区)被民政部、财政部确定为首批全国“救急难”综合试点单位,济南市历下区等29个...[详细]

    04-10 11-04大众日报
  • 梁山小伙被网上“女友”骗去一万多 真相令人震惊

    19岁的赵某经朋友介绍工作进入一直销组织,为筹集货款假扮女子在QQ上骗取“男友”张某钱财。随即,梁山警方侦查发现,与张某谈恋爱的21岁姑娘小静,原来竟是由六名男子和两名女子合伙的扮演的。[详细]

    04-10 10-04济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