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削橘子小刀藏猫腻 甜丑橘尝后买了却变味

2016-04-25 07:59:00 来源: 山东广播电视台 作者:

丑橘(视频截图 )

  潍坊富华会展上的丑橘摊位(视频截图 )

刀子上蘸取的液体(视频截图)

  销售人员在小刀上蘸取的液体(视频截图)

  山东广播电视台4月24日讯近日,在潍坊市高新区富华会展中心开了一个庙会,商品琳琅满目,其中有一个摊位卖的是四川丑橘。销售人员吆喝着先尝后买,由于味道十分甜美,很多人争相购买。但是买到手之后,消费者却发现不是那个味儿了。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潍坊市民张大爷告诉记者,这几天,在潍坊市富华会展中心的庙会上来了一个卖四川丑橘的摊位。为了宣扬四川丑橘的美味,销售人员不停地拿着小刀把丑橘削成小片给来往的客人品尝。

  四川丑橘,这样的水果在潍坊并不多见,许多消费者都争相购买。因为这丑橘口感确实很甜,张大爷和老伴一下子就买了30块钱的。可是没成想,现场品尝的和他们自己买到丑橘的味道完全不一样。张大爷立即想到了退货。

  听到张大爷要退货,丑橘的销售人员二话不说立即退钱。在张大爷后面还有很多消费者提着丑橘,他们也是来退货的。

  李女士也品尝了这家摊位的丑橘,那酸甜可口的味道让她心动。在吃了自己买到的丑橘之后,李大姐大呼上了当。张女士说:“确实没法吃,我看到他在后面蘸了一下。”

  甜丑橘变味 小刀有猫腻

  先尝后买,怎么买到的丑橘还没法吃了呢?记者也来到这家摊位前面。

  对方称自己来自四川眉山。随后,记者品尝了销售人员递过来的一片丑橘,确实非常甜。但是仔细观察,记者发现,每次销售人员给客人削下一片丑橘之后,都会把小刀放在隐蔽的地方蘸一下。

  丑橘销售人员又在削丑橘的小刀上蘸了什么神秘物质呢?

  记者现场置问销售人员在刀子上蘸了什么东西,所有人避而不答,记者只好要求退货,销售人员非常痛快地把钱还给了记者。那么,这些销售人员在削丑橘的小刀上偷偷蘸了什么物质呢?吃了之后,又会不会对人体产生伤害呢?记者立即把了解到的情况反映给了潍坊市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很快赶到现场。

  现场:销售人员藏匿神秘液体

  看到执法人员来了,丑橘摊位上的销售人员做出了一个藏匿的动作,执法人员立即对这家摊位进行了搜查。执法人员在水果筐后面发现了被倒掉的黄色膏状物和两个半瓶的神秘透明液体。

  记者冒险品尝,发现这些神秘的黄色膏状物有甜味,吃进嘴里非常涩。

  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销售人员称:“就是给客人削水果时蘸一下,老板弄来的,我也不知道是什么。”

  趁着执法人员正在认真查验神秘液体的时候,丑橘摊位上几名销售人员迅速溜走。执法人员只好联系了庙会举办方和第三方检测机构。潍坊市富华会展中心庙会组委会成员陈先生试图联系摊主,却一直无法接通对方电话。

  查处:神秘液体已经被抽检

  两个多小时后,天已经慢慢变黑,一名丑橘的销售人员终于被庙会举办方叫回了现场。销售人员说:“都是老板让弄的,老板在大连。”并告诉记者小刀蘸的液体是是甜蜜素,“是为了让橘子口感更甜一些,好卖。”

  当着销售人员的面,检测机构对两个半瓶的透明液体进行了抽样。潍坊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稽查二中队队长王新表示:“已经送检了,如果检查出有问题,将会依法进行处理。”

  编后语:做生意靠的是诚信经营,不是弄虚作假。这几天往潍坊市富华会展中心赶庙会的朋友,留意一下这家卖丑橘的摊位,但愿这两瓶神秘透明液体只是他们说的甜蜜素。对于该事件的后续结果,齐鲁网还将继续关注。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张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生姜价格落到四年来的低点 姜农几乎赚不到钱

    价格落到四年来的低点,姜农几乎赚不到钱昌邑市宏大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上,姜农们正在洗姜。正在忙着洗姜的姜农刘爱芳告诉记者,2013年6月,生姜收购价格每公斤突破6元,之后一路上涨,最高的时候每公斤超过了20元,可是2014年冬天,生姜价格开始走下坡路。[详细]

    04-25 09-04潍坊新闻网
  • 济南小伙高架开车扭头看广告 “咣”一声致6车追尾

    4月23日下午,济南北园高架桥上,一小伙开车扭头看车外的广告牌,回过头来发现前面有车停了下来。济南交警高架路大队的民警接警赶到了现场,并了解到这起事故的原因很简单,第六辆车的司机是一名小伙。[详细]

    04-25 09-04齐鲁壹点
  • 山东省实验中学现“书王”!16岁女孩一年读百本书

    走进山东省实验中心的校园,如果说起“书王”,恐怕不少学生都会说一句,“高二11班的赵雯玥。“小说的借阅量一直处于第一位,除此之外,《数学知识清单》等数学类教辅和《文化苦旅》等散文、文学作品也位列借阅榜单的前十名。[详细]

    04-25 09-04齐鲁壹点
  • 引完长江水,济南保泉靠卧虎山水库了!还能撑俩月多

    4月23日泉水再次告急,黑虎泉三个兽首间歇性停喷,虽然次日水位上升,但是短期内济南并无降水补给,形势依旧危急。据悉,目前卧虎山水库蓄水3153万方,如果按照目前每天40万方的补源量计算,可以放水坚持2个多月,这时候已经到汛期,泉水也已经度过最危险的时候。[详细]

    04-25 08-04齐鲁壹点
  • 济南黑虎泉取水点关闭 趵突泉水位一天降10厘米

    前来接泉水的人在泉池周边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泉水没有了往日的喷涌,即将停喷。(视频截图)记者看到,趵突泉著名的三股水已经完全看不到任何喷涌的迹象,泉池里的泉水没有昔日的清凉,开始变得浑浊。[详细]

    04-25 09-04新华网
  • 山东户籍的省外高校在校生 可报名教师资格面试

    4月22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通知,对于户籍为山东省,在省外普通高校就读的全日制学生,允许在我省报名参加教师资格面试。据部分在省外高校就读、户籍为山东的考生反映,部分省份今年上半年不举行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无法在就读学校所在地报名参加教师资格面试。[详细]

    04-25 09-04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