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民苹果手机自动更新后ID被盗 售后:解锁需1个月

2016-04-25 09:43: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宋明泽

济南市民苹果手机自动更新后ID被盗 售后:解锁需1个月

  徐女士称:“手机自动更新后,提示激活我的iphone,输入iPhone ID和密码,可被告知iPhone ID和密码不一致”

济南市民苹果手机自动更新后ID被盗 售后:解锁需1个月

  徐女士与账户绑定的邮箱里突然收到一封邮件,对方称是专业解锁的

  前段时间,美国FBI要求苹果公司协助破解恐怖分子所用的苹果手机事件炒的沸沸扬扬,苹果手机比较牢靠的保密性可见一斑。然而家住济南的徐女士却不这么认为,因为她正为自己手里暴漏了她的个人隐私的苹果手机发愁。

  昨天一大早,徐女士习惯性的拿起自己的苹果6手机,想上网刷刷朋友圈、看看新闻。但令徐女士奇怪的是,她没有点开任何的链接,手机就突然被更新。徐女士纳闷的等手机完成更新、升级操作系统后,发现情况越来越不对劲。

  徐女士称:“让我激活我的iphone,我输入我的iPhone ID和密码,可被告知iPhone ID和密码不一致,后来我的手机就被锁了,我的ID一共连接了两台手机,这两台手机全部被锁。

  徐女士说的ID,也就是她的账户,可密码明明没记错,为什么就不能用了?徐女士称,手机里有一些很有用很有价值的东西,跟他的工作也有关系,手机内也存放了一些个人隐私。

  正不知所措的时候,许女士与账户绑定的邮箱里突然收到了这样一封邮件。徐女士介绍:“邮件内有对方的QQ号,告诉我专业解锁,让我加他好友,对方还发过来两张我的照片。”徐女士意识到,她遇到了传说中利用高科技犯罪的“黑客”。对方告诉徐女士,这两部手机收费是500加200块钱。

  再三考虑下,徐女士并没有选择跟黑客交易,她匆忙赶到苹果公司在济南的售后服务点,寻求帮助。徐女士称:“苹果公司在济南的售后服务点告知我要等一个月左右解锁。”因为日常工作需要手机里的资料,徐女士等不了这么长时间,考虑到自己的隐私和工作信息可能已经泄露,她又报了警。徐女士称:“我给网络警察打电话,然后对方称现在他们的立案范围内不包括这个,无法立案。”一个账户被"黑",两部价值上万元的手机被锁死,手机内的重要信息泄露,事情发生后,苹果公司方面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才能解锁手机,而且无法恢复其中的信息,公安部门又不受理案件,徐女士现在是有苦不能言,徐女士又联系到了我们,说盗取她ID的人已经开始给她手机通讯录里边的家人朋友发送各种诈骗信息了,也希望有关部门能早日帮忙解决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引完长江水,济南保泉靠卧虎山水库了!还能撑俩月多

    引完长江水,济南保泉靠卧虎山水库了!还能撑俩月多

    4月23日泉水再次告急,黑虎泉三个兽首间歇性停喷,虽然次日水位上升,但是短期内济南并无降水补给,形势依旧危急。据悉,目前卧虎山水库蓄水3153万方,如果按照目前每天40万方的补源量计算,可以放水坚持2个多月,这时候已经到汛期,泉水也已经度过最危险的时候。[详细]

    04-25 09-04齐鲁壹点
  • 全球海鲜飞入百姓家 倒逼青岛渔业供给侧改革

    北极虾、加拿大龙虾、南极长寿鱼、帝王蟹、海参斑、智利鲍鱼……这些在大家以往印象中,算作外国特产、生猛海鲜。在埠西市场上,“蓝海金鳍”已经扩张成两个摊位,除了销售洋海鲜,还有用三文鱼做的寿司等产品。[详细]

    04-25 09-04半岛都市报
  • 潍坊:削橘子小刀藏猫腻 甜丑橘尝后买了却变味

    丑橘(视频截图 )

    四川丑橘,这样的水果在潍坊并不多见,许多消费者都争相购买。因为这丑橘口感确实很甜,张大爷和老伴一下子就买了30块钱的。可是没成想,现场品尝的和他们自己买到丑橘的味道完全不一样。张大爷立即想到了退货。 [详细]

    04-25 09-04山东广播电视台
  • 生姜价格落到四年来的低点 姜农几乎赚不到钱

    价格落到四年来的低点,姜农几乎赚不到钱昌邑市宏大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上,姜农们正在洗姜。正在忙着洗姜的姜农刘爱芳告诉记者,2013年6月,生姜收购价格每公斤突破6元,之后一路上涨,最高的时候每公斤超过了20元,可是2014年冬天,生姜价格开始走下坡路。[详细]

    04-25 09-04潍坊新闻网
  • 济南小伙高架开车扭头看广告 “咣”一声致6车追尾

    4月23日下午,济南北园高架桥上,一小伙开车扭头看车外的广告牌,回过头来发现前面有车停了下来。济南交警高架路大队的民警接警赶到了现场,并了解到这起事故的原因很简单,第六辆车的司机是一名小伙。[详细]

    04-25 09-04齐鲁壹点
  • 新一线城市再分级!济南降为二线 被苏州宁波赶超

    当时,2013年新一轮城市等级划分正式出炉,“新一线”城市为成都、杭州、南京、武汉、天津、西安、重庆、青岛、沈阳、长沙、大连、厦门、无锡、福州、济南等15个。新一线城市再分级,如果参与到所有指标计算中,15个新一线城市依次是:成都、杭州、武汉、天津、南京...[详细]

    04-25 09-04第一财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