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山东人去哪玩?拼假出境买买买 乡村短途都爆满

2016-04-28 09:14: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五一山东人去哪玩?拼假出境买买买,乡村短途都爆满

  “五一”小长假就要来了,咱山东游客最爱去哪玩?最青睐哪些休假方式?齐鲁晚报和齐鲁壹点记者多方采访获悉,这个小长假,我省出境游游客预计同比增加近两成。同时,短途游也很火爆,预计全省各地景区都将迎来客流高峰,不少居民“五一”游向着美丽乡村出发。

  拼假、购物带火出境游

  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我省游客出游的欲望有所增强,尤其是出境游。济南多家旅行社“五一”出境游的旅游团几乎都已报满。

  山东嘉华旅游常务副总马莉告诉记者,“五一”出国游线路预订上周末就已进入尾声了,各条旅游线旅游团几乎都已报满。嘉华旅游将于“五一”当天出游日本的90个包机座位,早在半个月前就已经订满。由于距离、价格、签证利好政策等多方面优势,韩国和日本依旧是我省游客最主要的出境游目的地。

  “五一”小长假前,亚洲地区海岛游也拉开旺季旅游的序幕,泰国、巴厘岛、普吉岛等东南亚海岛备受青睐。嘉华旅游4月27日赴东南亚的旅行团是整机包机,140多个座位,节前半个月就被预订一空。很多上班族利用三天假期加上“拼假”形成一个长假,满足出境游需要。

  对于不少游客来说,旅游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含义,就是“买买买”。银座旅游山东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文告诉记者,我国游客“爆买”热情普遍高,很多热门旅游国家的免税店、商场广受欢迎。另外,出境游客年龄层趋低,80后、90后群体占比越来越大,“年轻人似乎更偏爱自由行或半自由行。”

  乡村短途游火了

  山东新中国旅总经理油利军分析,我省游客多偏爱游山玩水,而且今年的“五一”景区报价与日常基本持平,因此无论是鲁东的黄金海岸线、鲁南的沂蒙山、地下大峡谷,还是胶济一线的山水景区,都“爆满”。

  “五一”小长假催生了乡村旅游热潮。眼下,我省各地有特色的乡村游都火了。

  作为济南南部山区著名的开放式乡村旅游片区,门牙将在“五一”期间正式开门纳客,投资1.2亿元的120套农家乐已筹备妥当,彰显齐风鲁韵建筑文化,河道整治、停车场建设等配套工程也有效提升了片区吸引力。莱芜市大王庄镇依托当地2000多株千余年树龄的板栗树资源,打造的乡村旅游景区,也做好了迎接游客的准备。

  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省在大规模发展乡村旅游的基础上,重点培育乡村旅游精品,截至2015年底,全省61个村被国家旅游局命名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数量居全国第一;全省建成了26个省级旅游强县以及一批旅游强乡镇、旅游特色村、旅游工农业示范点,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旅游产业体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乔显佳 景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通报2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1.jpg

    山东省纪委网站公布了省纪委及各地纪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共23起。[详细]

    04-28 09-04大众网
  • 山东事业单位编制管理新规征意见 3类单位逐步转企

    11.jpg

    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经费来源为财政拨款,由财政提供相应经费保障;公益二类事业单位,经费来源为财政补贴,由财政给予经费补助;公益三类事业单位,实行经费自理。举办主体不及时调整或者撤销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部门根据工作需要可以直接调整或者撤销事业单位。[详细]

    04-28 09-04济南时报
  • 济南20多泉停喷保泉预案启动了!四千多单位减用水

    11.jpg

    随着济南市黑虎泉停喷,趵突泉持续向停喷线逼近,济南市启动最为紧急的保泉Ⅰ级应急预案。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济南市节水办将对全市自来水管网覆盖范围内企事业单位2016年2季度的用水计划指标核减10%,并严格执行超计划加价水费征收制度。但此次核减用水指标并不...[详细]

    04-28 09-04齐鲁晚报
  • 济宁首条立体斑马线上岗 提醒司机减速慢行

    “以前只在电视上见过立体画,没想到现在学校门口就有了立体斑马线。“当开车或骑车路过时,从远处看到的斑马线好像是地面上的障碍物一般,市民自然就会减速慢行了。还在学校路口设立了警示标志和地面缓冲带、实施单向通行限制,最大限度保证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详细]

    04-28 14-04济宁晚报
  • 济宁一季度外贸出口增9.7% 大蒜出口"量跌价升"

    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市对外贸易出口大幅回落。我市出口主要农产品为蔬菜、果品及制品、肉食品和花生及制品,第一季度,淀粉类出口开拓市场有较大突破,带动出口快速增长。[详细]

    04-28 14-04济宁晚报
  • 旅游精准扶贫让小山村生活大变样:如今年入四五万

    山区、湖区是贫困人口分布相对集中的地区,而这些地方却有着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  曲阜市石门山镇石门山庄村支部书记曹建东:“我们依托景区,成立了集观光采摘于一体的综合采摘园,让旅游服务业成为了村民的一条致富途径。[详细]

    04-28 14-04济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