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买”高校排行:济大夺冠,平均2.6天收一件

2016-05-10 07:57: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最爱买”高校排行:济大夺冠,平均2.6天收一件

  5月9日,第一财经发布中国电商物流大数据报告。数据显示,网购已经成为了大家熟知的消费习惯之一,进入全民包邮时代!

  在最爱买买买高校排行中,南方的江南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湖北经济学院包揽前三名,令人意外的是前十名中,济南大学竟排名第九,笑傲山东50多所高校。

  济南大学排第九 对快递满意度山东占五城

  买买买排行榜中,排名第四至第十的高校是:江苏省经贸职业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南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中国计量学院(杭州)、济南大学、景德镇陶瓷学院。

  此外,在消费者对快递物业最满意的城市排行中,前十名中山东城市竟然占了五个,其中枣庄、莱芜包揽前两名,聊城位列第四,泰安位居第八。“这个数据说明,山东人豪爽大气,一般不会在快递服务上斤斤计较。”

  平均2.6天可收到包裹

  数据显示,随着大数据社会化电商物流的发展,2015年,网购快递时效明显加快,全国平均时效为2.6天,正朝着行业期待的24小时目标靠近。

  而在江浙沪、北京、广东、湖北、安徽、福建等区域,快递平均时效已经低于2.5天,全国发达地区的平均时效是1.9天。上海成为全国快递收货最快的地区,平均只需要1.7天就能收到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包裹。

  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首席数据分析师杨钦说,随着全国包裹量的增加,快递平均时效并没有降低。业务量增加的线路中,近7成线路的平均时效反而还提高了。这说明随着大数据的运用和社会化协同的物流资源调度,电商物流可以做到业务量与投递时效成正比。

  目前中国快递时效最低的区域依然集中在中西部,这些地区地域广阔,人口密度低,平均时效在4天以上,最偏远的西藏地区平均需要6天。

  (济南时报)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外卖垃圾日覆盖2.6个大明湖!山财最爱叫外卖

    置顶1.jpg

    餐饮外卖生意火到哪里,垃圾就扔到哪里。由于打包的外卖多采用一次性包装用品,大量餐盒、塑料袋垃圾堆积在写字楼、校园的垃圾箱内。在济南市山大路上的一家数码广场里,记者看到,这里的垃圾箱基本上都被外卖餐盒占满了。[详细]

    05-11 07-05齐鲁壹点
  • 济南公交成失联儿童守护车?消息是假的千万别信

    置顶3.jpg

    “济南市所有公交车驾驶员向您和您的孩子承诺:在外面,如果找不到爸爸妈妈的时候,不要慌张,去坐任意一辆公交车,告诉司机你找不到爸爸妈妈了,公交司机会联系爸爸妈妈的。其实,除了儿童走失外,老人迷路、醉汉找不到家、丢失钱包等财物的事情,公交驾驶员几乎每...[详细]

    05-11 08-05济南日报
  • 济南掀群租热 三千收房做好隔间后转租竟能月入九千

    置顶2.jpg

    小韩不是在编护士,每月工资2000多元,医院周边的房子月租动辄超1500元,无奈之下,她只好到不远的诚基中心来租床位。济南一家中介负责人透露,在济南的租房市场上,群租房所占的比例在5%至10%之间,他们的人均住房面积仅三四平米左右。[详细]

    05-11 08-05齐鲁壹点
  • 年内山东5条高速将通车 未来天津至潍坊还要建高铁

    置顶2.jpg

    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保障,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对于改善供给结构、扩大投资需求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山东省发改委党组书记、 主任王忠林表示,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提高基础设施智能化、网络化、现代化、立体化水平,加快构建“五大体系”。[详细]

    05-10 08-05生活日报
  • 利好政策火了济南楼市 面对楼市升温买房还是租房?

    置顶1.jpg

    5月4日,为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国务院常务会议共推出四项举措,分别从房源、公租房货币化补贴、税收优惠以及市场规范方面,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业内人士分析:这是从市场供给方面鼓励房屋出租,从“住房租赁企业”“个人自有住房”和“商业用房改建租赁住房”三方...[详细]

    05-10 08-05济南日报
  • 中国教育发展报告:青岛教育均衡满意度排第一

    置顶4.jpg

      昨天,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16年教育蓝皮书《中国教育发展报告(2016)》发布,青岛在参与调查的19个重点大城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总体满意度位居第一,其中,在小学、初中实行划片就近入学满意度方面位列第一,在校际差异方面位列第二。[详细]

    05-10 08-05青岛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