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报告1例输入性寨卡病毒病病例,为山东烟台人

2016-05-16 06:5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作者:

  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报,2016年5月15日,北京市报告1例输入性寨卡病毒病病例。

  患者,女,29岁,中国籍,山东省烟台市人,为烟台市某公司职员。患者于2016年4月前往委内瑞拉,当地时间5月11日出现发热、伴有少量皮疹,13日(北京时间)乘机回国,14日晨抵达首都机场。入境时,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经初筛,考虑其疑似寨卡病毒感染,遂派员陪同患者前往医院就诊,随即收入院治疗,目前患者病情稳定。5月15日,患者相关标本经北京市疾控中心初检、中国疾控中心复核该患者唾液、尿液样本寨卡病毒检测阳性,北京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市级专家组会诊,根据患者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结合实验室检查结果,诊断该患者为输入性寨卡病毒病病例。

  此前,北京市卫生计生委组织专家对输入性寨卡病毒病病例带来的传播风险进行了评估。专家们认为,寨卡病毒病属于蚊媒传播疾病,主要通过埃及伊蚊叮咬感染。北京市监测无埃及伊蚊,因此,输入性病例引发传播并进一步扩散的风险较低。

  目前,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正按照相关诊疗方案和防控要求,部署全力救治患者,进一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流行病学调查、蚊媒应急监测、爱国卫生运动、健康教育等工作。

  同时,从个人健康防护角度考虑,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提醒广大市民,近期谨慎前往发生寨卡病毒病疫情国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山东要抓全域旅游 2020年旅游总消费突破1万亿

    11.jpg

    在5月15日举行的2016中国旅游产业投融资促进大会上,山东提出,以盘活目的地全要素资源,发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处处都是旅游环境,人人都是旅游形象”的好客山东环境,助推全省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发展,到2020年基本形成全域旅游格局,全省旅游接...[详细]

    05-16 08-05大众日报
  • 济南人不吃不喝7.4年能买套房 专家:楼市还很健康

    11.jpg

    总的来看,在全国直辖市、省会城市和副省级城市中,济南房价收入比排名倒数第8;省会城市中排名倒数第7。这个排名不光让北上广的“宝宝们”羡慕不已,也足以让大多数省会城市的购房者嫉妒。 [详细]

    05-16 07-05济南时报
  • 山东为煤钢去产能下狠手 两项都排在全国前列

    11.jpg

    为配合钢铁、煤炭行业去产能,中央已出台7个文件,涉及财税支持、金融支持、职工安置等方面。而截至5月13日,全国也已有至少16个省份公布了去产能时间表。有专家表示,去产能各省目标相加应该会超过全国目标。而目前部分省市已经着手去产能,今年下半年去产能大幕有望正...[详细]

    05-16 09-05齐鲁壹点
  • 济南昨晚开出首趟“红眼高铁” 市民可晚饭后逛北京

    11.jpg

    此次调图推出的夜间动车组产品,是在京沪高铁、胶济客专等线路,安排增开早7点前和晚6点后时段到北京、上海、天津、南京、徐州等方向8对始发高铁列车,延长了早晚间高铁列车开行覆盖的时间范围,更好地满足旅客当日往返出行需求。 [详细]

    05-16 08-05济南日报
  • 北京报告1例输入性寨卡病毒病病例,为山东烟台人

    患者于2016年4月前往委内瑞拉,当地时间5月11日出现发热、伴有少量皮疹,13日(北京时间)乘机回国,14日晨抵达首都机场。入境时,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经初筛,考虑其疑似寨卡病毒感染,遂派员陪同患者前往医院就诊,随即收入院治疗,目前患者病情稳定。[详细]

    05-16 08-05中国青年报
  • 90后司机开车低头看手机 撞倒四名行人(图)

    再看看下面这位黄某,开车时低头看了一眼手机,却酿出了事故,24岁的大好青春就这样有了污点。 5月13日22点45分,黄岛区长江路附近的监控拍下惊人一幕,一辆飞驰的轿车将4名行人撞倒,开发区交警大队事故科接到报警后,立刻赶往现场。[详细]

    05-16 10-05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