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的最高气温直逼30℃

2016-05-24 13:57:06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郭立伟

本报5月22日讯(见习记者 郭立伟) 经过前段时间的风雨洗礼,济南上周天气晴好。虽然最高温度未突破30℃,但可见度高太阳辐射强,很多市民特别是爱美的女士上街前会全副武装做好防晒准备。齐鲁晚报记者从济南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一周或有两次雷雨或阵雨,气温会小幅下降。

虽然将有两场降雨,但据济南气象台预报,降雨范围并不大,仅在局部地区会有阵雨。好在伴随着23日的雷阵雨,气温会有所走低,市区最高气温在23℃左右,市民可以暂时迎来清爽的一天。25日的雷阵雨,最高温仍在28℃左右,降温幅度不大。

这周的最高气温会直逼甚至达到30℃,小满节气之后,济南慢慢进入夏季,降水量也会增加,气温逐渐升高,潮湿闷热的高温天气将渐渐成为常态。除早晚可能加一件薄衫外,市民中午出行要注意防晒防暑。

近期天气预报:23日白天多云转阴,局部地区有阵雨,南风3级,市区最低温19℃左右,最高气温23℃。23日夜间到24日多云转晴,南风短时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2℃左右,市区及其它县(市)区15℃左右,最高气温29℃。25日多云间阴,局部地区有雷阵雨,北风短时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最高气温28℃左右。26~27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气温上升,最高气温30℃左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