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摩托车被销毁?原来是科研样品到期

2016-05-24 16: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兵

日前,济南检验检疫局对一批作为科研测试样品的进口摩托车进行了监督销毁,避免该批产品流入市场或交付普通用户使用。

  大众网济南5月24日讯记者 赵兵 通讯员 王忠 高志国 郭炳辉)日前,济南检验检疫局对一批作为科研测试样品的进口摩托车进行了监督销毁,避免该批产品流入市场或交付普通用户使用。

  该批被销毁的产品是济南轻骑摩托车股份有限公司2012-2015年进口作为科研测试样品用的两辆摩托车及两台发动机。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作为科研测试所需的进口免办3C产品,除保证不得在境内再次销售或提供给普通消费者使用外,检验检疫机构还要按规定做好产品的退运或报废管理工作。为做好这批测试样品的报废工作,济南检验检疫局根据销毁处理方案,对样品进行逐台核对,对已拆散的摩托车清点核对零部件,确保全部样品被销毁,不流入市场。监督专业人员对整车的塑料件、线束、发动机、车架、电器件、灯具、车轮灯等主要零部件进行了冲压破碎、切割,使其不再具备使用价值。全部废品由具备废旧物品回收处理资质的企业回收,进行环保处理。

  3C免办产品的后续监管是强制性认证执法工作的重要工作内容。济南检验检疫局在全省首先提出了免办3C分类后续监管的做法,即根据免办产品的免办条款、产品特点、年度申请批次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分类后续监管方式,并通过年度监管、批批监管、重点监管三种方式,确保后续监管覆盖率达到100%,较好地保证了强制性产品认证执法工作的有效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