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晚上独自在家遭抢劫 身下压了十万现金骗走劫匪

2016-05-25 14:30:00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屋里突然冲进来了三个蒙面大汉,独自在家的孙霞(化名)一下子愣住了。和丈夫一起经营一家收粮点的孙霞被三名劫匪殴打捆绑,还被抢走了8万元现金。

  当晚,孙霞家里有20多万元现金,分别放在多个地方。被劫匪捆绑扔在床上后,孙霞用身体压住了10万元现金,并佯装保险柜里有大量现金,“骗”劫匪抱走了只有些许零钱的保险柜。案发13天后,民警将三名嫌疑人抓获。记者郑芷南实习生王雅蒙

  女主人用身体压住十万现金

  5月6日晚上8点多,济南市商河县贾庄镇西王村,46岁的孙霞独自在家。

  “两口子一起经营这家收粮站,也在这里住。”商河刑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赵峰告诉记者。

  商河刑警大队技术中队技术员黄超山透露,三名嫌疑人携带了匕首、棍棒等工具,对孙霞实施了威胁和殴打。

  “收粮站现金比较多,受害人家中当天晚上有20万元现金,存放在不同的地方。”赵峰告诉记者,嫌疑人对孙霞实施殴打之后,就把孙霞捆绑了起来,扔到了床上,“床角上刚好有十万元现金,但是嫌疑人没看见,受害人就顺势躺着把这十万元现金压住了。”

  三名嫌疑人翻遍了孙霞家里,找到了8万元现金,“哪里都找遍了,就是没看她身下。”

  抱走的保险柜里面只有块儿八毛

  “她屋里有个小保险柜,嫌疑人问她密码,她故意不说。嫌疑人以为里面有不少钱,就直接把保险柜抱走了。”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保险柜质量不好,嫌疑人跑了没多远,就把保险柜摔开了,“用嫌疑人的话说里面只有块儿八毛的。”

  三名嫌疑人中的一名主犯石某泉就是商河县贾庄镇人,赵峰告诉记者,石某泉曾到收粮站卖过粮食,和收粮站的男主人相识,“作案之前,他们知道男主人在附近一个饭店吃饭,只有女主人一个人在家。”

  嫌疑人石某泉和另外两名嫌疑人张某武、孙某都在滨州邹平生活,此次来到商河专门为了作案,“在石某泉家中住了两天之后下的手。”

  “石某泉和孙某是连襟,张某武在滨州打工的时候和石某泉、孙某相识。三个人都是在劳务市场打点零工,没有什么正当职业,经过多次商量预谋,萌生了抢劫作案的想法。”

  怕监控拆了电脑主机路由器

  嫌疑人实施抢劫后,将孙霞扔到了卫生间后骑摩托车逃走。孙霞自己挣脱了捆绑后,呼救并报警。

  民警经过现场勘查发现,收粮站里电脑的主机不见了,“后来把嫌疑人抓获后嫌疑人称,害怕被收粮站里的监控拍下来,也不知道怎么破坏监控系统,就直接把电脑主机抱走了。为了以防万一,嫌疑人把收粮站里的电视机顶盒和路由器都拆走了。”

  警方通过调查,锁定了嫌疑人。三人5月18日再次返回了商河,伺机作案未遂,又逃回了邹平。

  5月19日晚上7点多,商河刑警大队对嫌疑人展开了抓捕,后将三名嫌疑人一起抓获。目前,三名嫌疑人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 山东省考出成绩!除青岛外,面试名单已陆续公布

    置顶2.jpg

    省直岗位综合成绩的最高分出现在山东省纤维检验局纤维质量管理检验岗位,综合成绩77.25分,行测72.5,申论82分。申论的高分集中在80-83分,例如烟台蓬莱市国家税务局内部管理职位,申论成绩83.5分,山东省直岗位中,申论最高分是山东省价格认证中心价格认定岗位,申...[详细]

    05-25 14-05齐鲁壹点
  • 济南竟有供水污染威胁?自备井管理不专业正关停中

    置顶1.jpg

    据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调查发现,济南的供水污染威胁主要来源于自备井管理不专业。”  据省城供水业内人士说,济南目前还有不少城中村和东城一些小区使用自备井供水,“自备井多归物业、居委会等管理,管理不专业。[详细]

    05-25 14-05齐鲁晚报
  • 潍坊"4.16"杀人分尸案告破 嫌疑人将母女杀害后肢解

    置顶3.jpg

    经过艰苦细致的侦查,5月21日深夜,专案组民警成功确定了死者王某和其女曲某某的身份,并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已于5月23日下午自陕西押解回潍坊,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详细]

    05-25 14-05大众网
  • 潍坊青州被命名“中国长寿之乡”:平均79.48岁

    置顶4.jpg

    5月24日,青州市举行“中国长寿之乡”新闻发布会暨授牌仪式。今年1月25日,青州市顺利通过第二届“中国长寿之乡”专家认证,经过规定的论证程序,1月30日,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授予青州市“中国长寿之乡”称号。[详细]

    05-25 14-05新锐大众
  • 女子路边突然抢走男孩 被制服后发现患有精神疾病

    昨天上午,在凤凰山路附近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名中年女子突然冲上前抢走别人的孩子。据女子的丈夫介绍,女子今年49岁,前几年因孩子丢失受到刺激,精神不太正常,经常会到街上和小孩搭讪。[详细]

    05-25 14-05山东商报
  • 省食药监将严查进口食品销售商

    昨日,记者从山东省食药监局获悉,为了贯彻落实《山东省进口食品市场销售规范》,省食药监局将监督进口食品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进口食品市场销售行为。[详细]

    05-25 14-05山东商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