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创城工作调度会要求:全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2016-05-28 09:31:05 来源: 琅琊新闻网 作者: 王逸群

  27日,临沂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调度会。会议要求,测评在即,全市上下应迅速进入迎查状态,全力解决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

  27日上午,由临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国华带队,创城督导组一行对临沂大学东门、临沂汽车客运总站西侧,以及水田路、启阳路等部分路段进行了暗访。在现场,记者看到,部分路段仍存在私搭乱建、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

  针对发现的问题,在现场调度会上,林国华指出,测评在即,首要的是要立即行动,迅速进入迎查状态,迅速解决存在的突出重点问题,认真做好迎查准备。“不要尽力而为,而要全力以赴。”林国华说。

  首先集中解决“占道经营”问题。由城管部门牵头,加快城区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等商场、市场升级改造,完善基础设施,规范日常管理。特别要大力整治门店乱搭乱建、货物乱摆乱放及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问题,坚决杜绝各类马路市场。

  要集中解决“乱停乱放”问题。由交警部门牵头,切实整治城区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在城区规划新建一批停车场和泊车位,逐步解决“停车难”问题。对违停、长期占用临时停车位和不服从调度指挥的车辆,要采取拖移、暂扣、曝光等措施,严格管理,从重处罚。

  针对“设施不全”的问题,则由住建部门牵头,加快全市道路拓宽改造和新城道路续建延伸,消除断头路、卡脖子路,构建便捷、畅通的城市交通网络;要修缮补齐垃圾箱、窖井盖等设施,确保功能健全,方便群众。

  同时,还要集中解决“乱行乱穿”问题。由交警部门牵头,大力整治酒后驾驶、随时停靠、抢道行驶等违法违章行为,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交通疏导管制,有效解决交通拥堵问题。

  林国华指出,今后将加大督导考核,区创建办要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原则,对不认真履行职责的单位和个人,该约谈的约谈;对因工作不落实造成失分、造成严重后果的,对有关责任人进行停职检查等相应处分。6月5日前,市创建办将组织对全市的第一次全面模拟测评,希望区街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确保在测评前各项工作有大的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二孩“赶大集”出生超一孩 山东人最敢生

    置顶1.jpg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曲素慧正在为一名孕妇做B超检查。而到了2015年,国家卫计委的统计数据也显示,山东省月均两万多的单独两孩申请量,遥遥领先其他省份。据济南市卫计委统计,今年1-4月全市建册孕妇累计达43100人,其中纳入高危妊娠管理的孕妇8353人,占到孕妇总数的五分之一。[详细]

    05-27 07-05齐鲁晚报
  • 济南设建筑工人信息管理平台 看谁敢坑农民工!

    置顶3.jpg

    辛辛苦苦一整年,老板拖着不发薪,欠薪一直是困扰农民工的头等大事。”住建部建筑市场监管司施工建管处调研员林乐彬表示,平台的建立有利于维护从业人员和建筑施工企业的合法权益,避免劳资纠纷,减少拖欠工资行为的发生。[详细]

    05-27 08-05生活日报
  • 2016年山东专升本分数线公布 最低分为122分

    置顶4.jpg

    日前,山东省招考院发布山东省2016年普通专升本最低录取分数线。分数最高的专业是学前教育,最低录取分数线为358.67分;分数最低的是电子信息工程,为122分。[详细]

    05-27 08-05青岛早报
  • 考题不是出偏是出错!莱芜数百艺考生要重考素描一科

    置顶5.jpg

    26日上午,莱芜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答复齐鲁晚报和齐鲁壹点记者,由于“考题出错”,美术艺考生必须重考,但5月12日的考试成绩并未全部作废,考生只需重考素描一科。据了解,在莱芜中考艺术生考试实施片区考试形式,美术考生需要考素描、水粉两科,自主招生的学校依据考生...[详细]

    05-27 09-05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山东现清代“房产买卖合同” 格式规范字体隽秀

    山东现清代“房产买卖合同” 格式规范字体隽秀[详细]

    05-28 08-05中国新闻网
  • 济宁通报7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

    济宁市纪委5月26日通报7起村干部虚报冒领、截留私分、强占掠夺、吃拿卡要、贪污挪用等“雁过拔毛”式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2016年2月5日,梁山县纪委给予李子东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给予李福运、李子强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并责令3人退赔应由个人支付...[详细]

    05-28 07-05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