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这周将上30℃+!入夏早了近半月 依然没有雨

2016-05-30 07:48: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赵冉

济南这周将上30℃+!入夏早了近半月,依然没有雨

  根据天气预报,新的一周济南气温几乎都在30℃以上,凉爽的日子一去不复返。

  虽然夏至未至,但济南早已经入夏。根据气象资料,自5月16日开始济南连续5天平均气温在22℃以上,也就是说从5月16日开始济南已经进入了夏天。根据往年的情况,济南一般3月下旬入春,6月1日前后入夏。今年入夏比往年早了近半个月。

  “可是今年5月怎么感觉不是很热呢?”不少市民疑问。其实5月刚踏入夏天的门槛,不冷不热是常态,人们印象里有几年5月特别热那只是“另类”。比如,2014年济南5月最后5天最高气温都在35℃以上,济南市气象台早早地就发布了高温预警。而从2006年到现在这十年,5月份出现35℃+的高温日只有2007年、2013年和2014年。

  气象台的专家们一般把最高气温高于或等于35℃的日子定为高温日。这十年来,济南出现高温初日时间分别为:2006年6月11日,35.7℃;2007年5月26日,36.3℃;2008年6月25日,35.1℃;2009年6月1日,35.2℃;2010年6月14日,35.4℃;2011年6月13日,36.5℃;2012年6月13日,37.5℃;2013年5月22日,35.6℃;2014年5月21日,35.2℃;2015年6月5日,35.3℃。

  从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出,济南步入高温日的首日一般是在6月。也正是从6月开始,省城才能被称为“火炉”,根据济南气象台预报,5月30日济南最高气温为34℃左右,不知道这一天还有没有可能再进一步拿下今年首个高温日。

  山东气象台预报,预计下周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无明显大范围降水天气。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 省属公立医院按进价卖药 131项医疗服务定价先行放开

    11.jpg

    从6月1日零时起,驻济省属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驻济国家委属医院、省医学科学院所属医院同步执行药品零差率政策。驻济军队、省属各行业、国有企业医院可参照执行。济南市及所辖区公立医院同步启动改革,由济南市另行部署。 [详细]

    05-30 07-05大众日报
  • 济南这周将上30℃+!入夏早了近半月,依然没有雨

    11.jpg

    虽然夏至未至,但济南早已经入夏。根据气象资料,自5月16日开始济南连续5天平均气温在22℃以上,也就是说从5月16日开始济南已经进入了夏天。根据往年的情况,济南一般3月下旬入春,6月1日前后入夏。今年入夏比往年早了近半个月。 [详细]

    05-30 07-05齐鲁晚报
  • 济南旅游路附近小区蓄水池消完毒 今恢复限时供水

    连日来,旅游路南侧十多个小区居民扎堆闹肚子一事引关注。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试供水前,第三方专业检测部门对水质进行了抽样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全部指标都符合标准。[详细]

    05-30 07-05齐鲁壹点
  • 挪车起争执 青岛一女子被市政施工人员喷热沥青!

    青岛一女子在小区内挪车时,与正在进行道路整修的施工人员发生了争执。事后,施工方负责人表示,当时喷沥青的小工是无意中碰到了油把子上的开关,并表示他们愿意承担对方的损失。于女士说,事发时她注意到往自己身上喷洒沥青的施工人员穿着一件印有“青岛市政”字样的工...[详细]

    05-30 07-05齐鲁晚报
  • 省属公里医院药费解读:降15%,但手术费却收得多

    自6月1日起,去医院将能拿到进价药了,大型检查收费也将下降两成。有业内人士表示,药品进入医院历经出厂、批发、零售等多个环节,医院药价加成15%只是医药流通领域最末端一环。[详细]

    05-30 07-05齐鲁晚报
  • 你建它干吗?济南很多立体车库“上不去”闲置成摆设

    泉城路贵和购物中心地下立体停车库有110个上下两层的车位,工作日时停车需求不旺,仅部分立体车位组合会停满。立体车位在写字楼里安装得越来越多,“70%的新建写字楼都会设计立体车库,有的是局部安装。[详细]

    05-30 07-05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