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开通15条高、中考专线车,快记住这些路线!

2016-06-06 14:1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济南开通15条高、中考专线车,快记住这些路线!

  记者5日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2016年高、中考公交营运组织方案正式发布,按照方案,省城公交部门将开通15条高、中考专线车,加强区域时段的班次投入,满足广大考生及上班族的出行需求。

  5日,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营运市场部部长孙涌介绍,高、中考即将拉开帷幕,为满足考生出行需求,保证良好的线路运行秩序,济南公交将针对途经考点的所属线路进行工作细化,结合考生出行时间,适时增加线路时段班次投入。 

  同时,提前预测客流,备足应急车辆缓解线路压力,运行中采取灵活合理的调度形式。

  “根据济南市高、中考考点分布情况和往年的营运组织经验,同时结合市区道路施工情况,分别在6路、11路、18路、28路、41路、43路、K52路、70路、72路、76路、79路、K96路、102、106路、K149路共15条线路发放高、中考专线车。”孙涌强调,专线车车辆统一设置“高、中考专线车”醒目标志。在考生出行集中时段发放,方便考生及时、便捷抵达考点,顺利参加考试。

  具体高、中考专线车设置情况:

  (1)6路

  发车方向:济南东站开往王官庄小区东区

  发车时间:7:20

  途经考点:山东省实验中学、济南三中、济南九中

  (2)11路

  发车方向:老东门开往十里河

  发车时间:7:10

  途经考点:历城五中

  (3)18路

  发车方向:公交姚家车场开往杆石桥

  发车时间:7:10

  途经考点:山东省实验中学、济南回民中学、济南中学

  (4)28路

  发车方向:东山路开往杆石桥

  发车时间:7:40

  途经考点:济南中学、山东省实验中学

  (5)41路

  发车方向:九曲开往杆石桥

  发车时间:7:20

  途经考点:山东省实验中学

  (6)43路

  发车方向:领秀城西门开往杆石桥

  发车时间:6:50

  运行方式:线路由领秀城西门发车,沿领秀城9号路向东、舜耕路向北、二环南路向西、英雄山路向北恢复原线,临时停靠领秀城西门、领秀城中央公园、领秀城D街区、领秀城北门、东十六里河站点,随后停靠途经公交站点。

  途经考点:济南中学、济南回民中学

  (7)K52路

  发车方向:公交总公司开往杆石桥

  发车时间:7:38

  途经考点:济南七中、山东省实验中学、济南回民中学、济南中学

  (8)70路

  发车方向:盖家沟开往济南一中

  发车时间:7:20

  途经考点:济南一中

  (9)72路

  发车方向:泉城广场开往东宇花园

  发车时间:7:10

  途经考点:济南外国语学校(师范路)

  (10)76路

  发车方向:东八里洼开往济南三中

  发车时间:7:20

  途经考点:济南三中

  (11)79路

  发车方向:盖家沟开往花园庄

  发车时间:7:20

  途经考点:济南二中、山东省商贸学校

  (12)K96路

  发车方向:世购服装广场开往山财大燕山校区

  发车时间:6月7日、8日,11日、12日7:20、13:30;6月13日7:20

  途经考点:山东省实验中学、济南三中、山师大附中

  (13)102路

  发车方向:济南大学开往杆石桥

  发车时间:6月7日、8日,11日、12日7:30、7:40、13:30、13:40;6月13日7:30、7:40

  途经考点:山东省实验中学

  (14)106路

  发车方向:谢家屯开往历城五中

  发车时间:7:00

  途经考点:历城五中

  (15)K149路

  发车方向:成丰桥开往方特东方神画

  发车时间:6月7日、8日,11日、12日7:50、13:50;6月13日7:50

  途经考点:山东省实验中学西校区

  以上路线,未注明运行方式的按公交站点运行。

  此外,结合济南市高、中考考点分布情况和济南市道路施工情况,公交部门做好考点周边途经线路的分工安排,营运管理人员在考生出行集中时段前往考点附近公交站点值守,观测线路客流情况,现场指挥、疏导公交车辆运行,遇有道路拥堵等特殊情况时,及时调节线路运行秩序,必要时实施应急调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孟燕 通讯员 赵东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郭树清透露财富大数据:山东省人均存款3.8万

    截至2015年底,山东人均存款3.8万元、平均每人有7个银行账户、山东居民家庭资产构成中超六成是房产,其次是银行存款……6月4日,2016青岛·中国财富论坛在青岛开幕,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透露了不少山东的“财富”大数据,并呼吁市民进...[详细]

    06-06 08-06齐鲁晚报
  • 山东58名厅局级党政正职接受廉政谈话

    11.jpg

    为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我省不断创新完善省纪委常委同厅局级党政正职廉政谈话制度,重点围绕严明党的纪律、落实主体责任和加强廉洁自律情况开展谈话,坚持关口前移,强化日常监督,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省纪委将坚持多管齐下,...[详细]

    06-06 09-06大众日报
  • 最易赚钱城市排行榜山东2城市:济南和潍坊上榜

    11.jpg

    在投资时报“2016中国就业季薪金指南·最易赚钱的20个城市”排行榜中,薪酬涨幅最大的是潍坊市,达到36.31%。投资时报分析潍坊上市公司整体薪酬水平发现,其薪酬上涨并非由于上市公司整体涨薪情况较好,而是由恒天海龙和潍柴动力这两家公司拉动所致。[详细]

    06-06 10-06齐鲁晚报
  • 给你个爽爽的高考!高考期间山东大部地区气温宜人

    11.jpg

    一年一度的高考要来了,5日山东省气象台发布了高考期间天气预报。高考期间(6~9日),山东西部和南部地区多雷阵雨天气,其他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适宜。 [详细]

    06-06 14-06齐鲁晚报
  • 毕业生“致青春”花销过万,散伙饭花掉3个月生活费

    毕业季到来,大学生们都想用自己的方式“致青春”,留住大学里的美好记忆。“聚餐的由头挺多的,班级聚会、宿舍聚会、老乡聚会,还有的是玩得好的哥们,社团里的朋友也会趁着这个空聚一聚。”小陈介绍说,平时忙于找工作,跟同学聚少离多,他打算趁着毕业前的这段时...[详细]

    06-06 14-06青岛早报
  • 青岛为小微外贸企业建六大平台 急需资金能垫资

    “目前小微外贸企业普遍面临开拓市场难、融资成本高、收费环节多、外贸专业人才缺乏等问题。“通过入驻小微外贸企业外贸供应链服务平台,可为小微外贸企业融资、报关等各环节省去不少时间和财力成本。[详细]

    06-06 14-06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