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CBD又有新进展:420米地标年底开工!

2016-06-07 07:37: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中央商务区规划建设5座超高层建筑,图中最高的建筑即420米高的代表“山”的超高层。规划设计图

  济南CBD又有新进展!6日,市国土资源局挂牌出让19块国有建设用地,均位于中央商务区,总面积552.4亩。420米超高层地块正式推出,目前正在做设计方案的全球招标,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开工建设。

  18块商业用地配套超高层地块

  从6日的挂牌出让公告来看,19块土地均位于工业南路以南、奥体西路以西,土地性质以商业商务地块以及居住、商业商务混合地块为主,总的土地面积折合552.4亩。

  显山露水的开放空间。设计效果图

  CBD城市设计方案中提到的5座超高层建筑,在此次出让公告中有所体现。根据城市设计方案,济南CBD将在中央建设5座高度在220米到420米的塔楼,体现济南五大城市特色:山、泉、湖、河、城。面向西边的五顶茂陵山,三高两低,如同一只手的五根指头。

  从此次的土地出让来看,2016-G028地块是A-1地块,面积29155.9平米。地块出让要求规划主体建筑高度控制在420米左右。这是5座地标中最高的,也是代表“山”的超高层。从其他18块地块来看,位置都在超高层周边,属于420米地标的商业配建地块。  

  420米地标设计方案全球招标

  此次出让的地块会吸引哪些开发商竞争?记者了解到,早在去年9月,济南市政府就与绿地集团签订了《济南中央商务区超高层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绿地集团拟投资建设济南中央商务区超高层综合体项目。

  在去年年底召开的济南CBD片区招商推进大会上,绿地集团山东事业部总经理助理陈莉说,根据CBD城市设计要求,他们瞄准了420米的超高层,已经开展了前期设计、业态等方面的研究。

  6日,记者从绿地集团山东事业部了解到,根据前期的框架协议要求,该集团目前正在做420米超高层设计方案的国际招标。

  根据济南市相关部门要求,超高层配建项目比如普通商业办公楼要开工,420米超高层要求12月底开工,这也意味着济南的新高将再度刷新。济南已建成高楼的“第一高”是303米的济南绿地中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喻雯)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郭树清透露财富大数据:山东省人均存款3.8万

    截至2015年底,山东人均存款3.8万元、平均每人有7个银行账户、山东居民家庭资产构成中超六成是房产,其次是银行存款……6月4日,2016青岛·中国财富论坛在青岛开幕,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透露了不少山东的“财富”大数据,并呼吁市民进...[详细]

    06-06 08-06齐鲁晚报
  • 山东58名厅局级党政正职接受廉政谈话

    11.jpg

    为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我省不断创新完善省纪委常委同厅局级党政正职廉政谈话制度,重点围绕严明党的纪律、落实主体责任和加强廉洁自律情况开展谈话,坚持关口前移,强化日常监督,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省纪委将坚持多管齐下,...[详细]

    06-06 09-06大众日报
  • 青岛“高精尖”保姆多受雇于“豪门” 年薪达20万

    置顶1.jpg

    吃完早饭,除了像传统家政服务员一样照料小宝宝,她还要在固定的时间段整理每个房间、喂养宠物、修剪花草等。这样的培训不仅仅在青岛有,山东大嫂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万忠说,去年起他们在济南也开设了高端培训课程。[详细]

    06-07 07-06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最易赚钱城市排行榜山东2城市:济南和潍坊上榜

    11.jpg

    在投资时报“2016中国就业季薪金指南·最易赚钱的20个城市”排行榜中,薪酬涨幅最大的是潍坊市,达到36.31%。投资时报分析潍坊上市公司整体薪酬水平发现,其薪酬上涨并非由于上市公司整体涨薪情况较好,而是由恒天海龙和潍柴动力这两家公司拉动所致。[详细]

    06-06 10-06齐鲁晚报
  • 给你个爽爽的高考!高考期间山东大部地区气温宜人

    11.jpg

    一年一度的高考要来了,5日山东省气象台发布了高考期间天气预报。高考期间(6~9日),山东西部和南部地区多雷阵雨天气,其他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适宜。 [详细]

    06-06 15-06齐鲁晚报
  • 济南有个“九米”之规,如果依法落实过半餐馆得关门

    政府该管的就得管,座谈会敲定方案  尽管条例和现实“打架”,但居民遭受油烟噪音侵扰而提出诉求,政府部门不能无动于衷。相关人士表示,自2012年开始施行《济南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后,小区里原来就普遍存在的餐饮饭馆大都成了“违规开设”。[详细]

    06-07 07-06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