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预警!端午节假期,济南大明湖周边将最堵

2016-06-08 07:59: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吴永功

高能预警!端午节假期,济南大明湖周边将最堵

  “一行白鹭上青天,我被堵在最中间。”端午临近,交通路况再成市民关注的热点。根据省高速交警总队、济南交警支队及高德大数据分析,因端午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预计济南及周边交通流量环比五一假期有所下降,不过热点区域的路况并不轻松。

  从高德地图大数据近三年端午节监测情况来看,市区的千佛山、大明湖、趵突泉、动物园、泉城公园等重点景区,客流量最为集中。济南交警预计,景区周边的明湖路、舜耕路、马鞍山路、经十一路、经十路、千佛山南路、济泺路等路段交通流量集中。

  而济南市区的景点周边,最为拥堵的路段将会是大明湖附近的大明湖路。原因是6月9日在大明湖景区举办济南市端午节龙舟赛,周边大明湖路、明湖北路、顺河高架路最易拥堵。需要注意的是,该路段节假日公交车道自五一假期正式启用之后,社会车辆假期通行效率大幅下降,公交出行和自行车出行将最便捷。

  大明湖周边区域拥堵示意图

  此外,每天10点到16点将成为日间流量高峰时段,世茂广场、恒隆广场、泉城广场、万达广场、燕山银座、山师东路、贵和领秀店、环宇城以及大润发省博店等商圈,将吸引巨大交通流。

  客运场站的出行高峰期,将从6月8日下午便提前开始,济南火车站、济南西站、长途客运总站、济南东站等“站区”周边拥堵在所难免。受此影响,北园高架济泺路上下口、济泺路、北园大街、经一路火车站进出站口等将成为流量节点路段。

  从高速公路情况来看,6月8日下午2点到5点,京台高速(万德立交)、青银高速(巨野河大桥-绣江河大桥)出城方向将会严重拥堵。

  端午节期间,南部山区将再度吸引市民驾车前往,届时南部山区各景点将会迎来新一轮旅游高峰期。端午节又恰逢商家、李家塘集(9日)、中考(11日),市民走亲访友及休闲娱乐、接送考生活动频繁,南部山区今年端午节期间的路况将很不乐观。

  根据历城交警分析,端午期间交通流量高峰从6月8日开始,一直持续到6月11日,前后共计四天。特别是位于南部山区的历城一中中考考点,紧邻103省道。11日是小长假最后一天,也是中考第一天。从市区其他区域赶往历城一中的考生,大部分会在10日下午到达考点,附近的考生将于11日早晨到达考点参加考试。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山东多名干部因公车私用被处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置顶2.jpg

    槐荫区纪委、监察局给予槐荫区城乡建设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区园林绿化管理局局长刘金龙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责令上缴违纪款项。鄄城县第三发制品产业园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韩乐国两次驾驶公车办私事,鄄城县纪委给予韩乐国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其承担公车...[详细]

    06-08 07-06新锐大众
  • 济南长期医疗护理险将启!个人合规医疗护理可报九成

    置顶3.jpg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未参保、中断参保或自行终止参保缴费的,以及由工伤保险支付生活护理费的人员,不享受长期护理保险的相关待遇。长期医疗护理待遇分为医疗专护、护理院医疗护理及居家医疗护理三种,参保人可按病情申请。[详细]

    06-08 07-06齐鲁壹点
  • 青岛无证"名医"性侵病人案追踪:郝爱勇被提起公诉

    置顶1.jpg

    7日,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该院以非法行医罪、强奸罪对青岛好孕优生优育中心负责人郝爱勇提起公诉。去年10月,一篇名为《无耻的郝××,十足的骗子》的微博被广泛转载并且评论,矛头直指青岛市市南区山东路42号银禧苑B座601的优生优育工作室...[详细]

    06-08 07-06齐鲁壹点
  • 高考首日 章丘考点鲜见陪考家长

    记者在章丘五中、章丘实验中学、章丘中学等考点看到,维持秩序的交警、派出所民警、保安一如往年,但完全看不到家长、亲友送考陪考的壮观景象。7日8:00,不少学生从容走进章丘五中考点,坐在路边台阶上安静翻看复习资料。[详细]

    06-08 08-06济南时报
  • 济宁市再次提高城乡低保农村五保供养标准

    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扶贫工作部署要求,有效推进全市民生保障体系建设,切实保障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近日,市政府出台《关于提高城乡低保农村五保供养标准的通知》,确定再次提高城乡低保、农村五保供养标准。[详细]

    06-08 08-06中国济宁网
  • 临沂一团伙冒充警察查嫖娼敲诈 被民警一举抓获

    近日,临沂的两名男子先后遭遇了相似的事情,从洗头房出来,就被几名身着警服的人给盯上了。警方介绍,这三名嫌疑人原本是狱友,去年9月份出狱后不思悔改,假扮警察伙同狱友进行敲诈勒索。[详细]

    06-08 08-06山东广播电视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