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原副市长黄金忠涉嫌贪污受贿266万,当庭掉泪

2016-06-09 0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庭审现场(图片来源: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庭审现场(图片来源: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庭审现场(图片来源: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庭审现场(图片来源: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大众网6月9日讯 2016年6月8日上午,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山东省德州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黄金忠贪污、受贿一案。

  检察机关指控:2004年至2014年,被告人黄金忠利用担任山东省禹城市市长、市委书记、德州市德城区委书记、德州市副市长的职务便利,侵吞公款、房产,数额巨大;利用职务便利,为单位和个人在公司经营、职务晋升、工作安排等事项提供帮助,索取或非法收受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以贪污罪、受贿罪追究黄金忠的刑事责任。法庭上,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黄金忠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最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济南中院官方微信)

  【相关新闻】

  德州原副市长黄金忠涉嫌贪污受贿266万,当庭掉泪

  8日上午9时,济南中院公开审理德州原副市长黄金忠涉嫌贪污、受贿罪一案。经过5个多小时的庭审,该案未当庭宣判。据公诉机关指控,2004年至2014年黄金忠在任禹城市市长、德州市副市长等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涉嫌贪污公款96万余元、非法收受他人贿赂170余万元。

  庭上没有为自己辩解 

  8日上午,坐在法庭上的黄金忠身穿一件黑色短袖上衣,在回答法庭询问时,他一直很配合,没有为自己提出辩解。对于公诉机关指控的贪污和受贿的犯罪事实,他均表示“没有异议”。2015年4月,黄金忠曾因德州当地发布的“跌落摔伤”通告备受舆论关注。2015年4月26日,德州市曾发布通告称,当天上午,该市副市长黄金忠在行政中心综合楼从10楼走廊跌入9楼天井平台摔伤,正在医院治疗,无生命危险。

  据公开简历显示,今年61岁的黄金忠是山东临邑县人,曾主政德州禹城十年,后出任德州市德城区委书记、区委党校校长。2010年12月,任职德州市德城区委书记、区委党校校长未满一年的黄金忠出任德州市副市长,主要分管农业相关的工作。

  利用职务便利谋取私利 

  据公诉机关指控,黄金忠利用担任山东省禹城市市长、市委书记、德州市德城区委书记、德州市副市长的职务便利,侵吞公款、房产,数额巨大。

  其中,黄金忠曾利用职务便利,安排下属套取公款为其儿子购买了一辆价值11.6万元的大众POLO轿车。此外,为了讨好情妇刘某和其家人,黄金忠曾安排当地房管部门负责人,将一处原属于公房的房产(市场价值21万余元),过户到其情妇父亲的名下,直到被巡视组发现线索后,才补交了10万元购房款。此外,黄金忠还曾多次以购房为名,安排下属为他套取公款。

  此外,据公诉机关指控,黄金忠还长期利用其职务便利,为单位和个人在公司经营、职务晋升、工作安排等方面提供帮助,索取或非法收受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公诉机关建议,应以贪污罪、受贿罪追究黄金忠的刑事责任。

  自称忘了母亲的嘱咐 

  在法庭上,对于黄金忠贪污、受贿的犯罪事实,检察机关分别出示了相关证据,包括书证、物证、证人证言。

  在最后的法庭陈述环节,黄金忠当庭表示认罪悔罪,动情地掉下了眼泪,“我1990年当了副县长,老母亲嘱咐我,一定要记住两件事,一个别贪钱,第二别搞女人。老母亲苦口婆心地跟我讲,恰恰在这两个问题上,我犯了罪,跌了跟头,这是我人生的悲剧。”

  下午2时,法官宣布休庭,该案将择期进行宣判。生活日报记者 张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好消息!山东孩子今年考大学将比去年更容易

    11.jpg

    最近几年,山东的本科录取率增幅不明显。记者统计发现,从2006年到2010年,我省本科录取率稳中有升,分别是25.94%、27.7%、28.9%、32.39%、37.23%,从2011年开始,本科录取率突飞猛进,当年达到了44%,但是,之后本科录取率基本稳定,2012年达到45.8%,2013年则是43.64%,2014年...[详细]

    06-09 07-06生活日报
  • 山影《琅琊榜》等四剧入围白玉兰奖 明晚确定最终奖项

    ( 记者 徐凯华 实习记者 薛睿 ) 第22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今晚在上海召开提名酒会,山东影视集团(以下称山影)入围的作品有《琅琊榜》《青岛往事》《伪装者》《温州两家人》,四部剧入围最佳电视剧,占据评选的“半壁江山”(共十部作品),明晚将确定最后奖项。上一届...[详细]

    06-10 07-06山东广播电视台
  • 殴打交警被判妨害公务罪 退役球员冯建国夫妇各领刑2年半

    7日,本报《庭审直击》栏目,记录了前泰山队球员冯建国夫妇妨害公务案一审庭审情况。济南历下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冯建国、李娜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公诉机关指控其犯妨害公务罪成立。[详细]

    06-10 07-06舜网-济南时报
  • 山东明确规定:举报安全生产隐患,匿名也可领取奖励

    11.jpg

    新制定的《奖励发放程序及标准》进一步细化了安全生产举报奖励标准,扩大了奖励范围,增加了对举报职业卫生的奖励项目,奖励项目由以前的63项扩大到356项,基本做到了全覆盖、无漏项,确保举报奖励有据可依。 [详细]

    06-09 06-06新锐大众
  • 德州原副市长黄金忠涉嫌贪污受贿266万,当庭掉泪

    11.jpg

    2016年6月8日上午,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山东省德州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黄金忠贪污、受贿一案。法庭上,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黄金忠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详细]

    06-09 07-06大众网
  • 山东18趟动车晚点,原来是一趟普快故障挡了路

    9日是端午节小长假首日,微博上不少网友纷纷晒出自己乘坐或等待动车晚点的信息,纷纷表示不理解。铁路部门人士称,列车晚点往往是由于恶劣天气或者是设备故障,铁路方面为考虑旅客安全而限速或停运造成的。[详细]

    06-10 08-06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