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男子伪造印章被判拘役三个月

2016-06-19 15:58:07 来源: 淄博新闻网 作者: 李群

晚报讯 (记者李群) 被告人梁某为隐瞒未给他人成功办理银行贷款的事实,竟然伪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以及人民团体的印章,记者昨日从沂源县人民法院获悉,梁某因伪造公司印章罪,近日被法院一审判处拘役三个月。

被告人梁某从事个体经营。2009年因犯诈骗罪曾被临淄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四万元。

据了解,2014年底,被告人梁某为隐瞒未给杨某成功办理银行贷款的事实,伪造了盖有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万春纸业有限公司等公司印章的《委托贷款合同》和《最高额抵押合同》各一份,并以短信的形式将《委托贷款合同》的照片发给杨某看,骗取其信任。经鉴定:合同上盖的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万春纸业有限公司印章系伪造。另从被告人梁某车里扣押的昌乐大昌置业有限公司印章,经鉴定也系伪造。

另查明,被告人梁某因欠杨某现金41000元,为骗取杨某信任,拖延还款时间,被告人梁某将伪造的三枚公司印章加盖于虚假的委托贷款合同和最高额抵押合同,谎称用于办理贷款。案发后,被告人梁某将欠款全部归还杨某。

法院认为,被告人梁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梁某虽然将伪造的三枚印章加盖于虚假的《委托贷款合同》和《最高额抵押合同》,但并未用于办理贷款,且于案发后将欠款全部归还,未造成损失,可酌情从轻处罚;据此,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十二条等规定,一审判决被告人梁某犯伪造公司印章罪,判处拘役三个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德国媒体不远万里来曲阜采风 品尝地道孔府菜(组图)

    6月18日,德国媒体记者一行9人来曲阜采风考察。观赏了明故城开城仪式、孔庙大成殿祭孔展演、孔府大戏等,在曲阜阙里宾舍品尝了地道的孔府菜。此次来访的德国媒体包括环形杂志社、西部新闻、旅游旅行、德国法兰克福兆歌公司、线上旅游杂志、登山旅游、纽伦堡报等众多...[详细]

    06-19 17-06济宁新闻网
  • 父亲节前见证四位爸爸的喜悦 三家迎二孩(图)

    6月19日,今天父亲节,父爱像大山一样温暖着家庭,给孩子依靠。 “孩子刚出生那会儿没有当爸爸的感觉,直到他稍微长大点,会说话,会跟我互动了。”   在海慈医院产科,张先生在陪伴妻子和刚出生的女儿。[详细]

    06-19 17-06青岛新闻网
  • 好消息!济宁曲阜机场7月5日开通济宁至温州航班

    为积极参与全面振兴东北战略、拉进济宁与中国民营经济先发地区与改革开放前沿阵地温州的联系,市民航局、济宁曲阜机场公司精心运作,将于7月5日开通温州—济宁—呼和浩特航线,每周2、4、6执行;7月6日开通温州—济宁—沈阳航线,每周1、3、5、7执行。[详细]

    06-19 17-06济宁新闻网
  • F1总裁对车手发飙:要么闭嘴,要么回家

    F1大奖赛在本周末首次登陆阿塞拜疆。F1总裁伯尼18日终于忍受不住发了飙,他警告车手要么闭嘴好好开车,要么就卷铺盖回家。在经过试车之后,车手们普遍抱怨,赛道可供超车的地方太少,而且进维修站时车速太快了。[详细]

    06-19 17-06淄博新闻网
  • 父亲的命运

    郑静,淄博青作协会员。医生打开一个灯光,撑开父亲的鼻孔,仔细的探视了一会儿说:  “没事,是急性血管破裂。我的父亲母亲,你们的行苦孩子无一可取代,心,是这么的疼。简评:对于父亲的描写生动形象,同时把自己内心挣扎和牵挂又抒发出来,文笔细腻情感真挚。[详细]

    06-19 17-06淄博新闻网
  • 桓台114名女干部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女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领导能力和开拓创新意识,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对女性领导综合素质的要求,6月13日,桓台县举办全县优秀女领导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该县114名优秀女领导干部接受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详细]

    06-19 17-06淄博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