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融汇爱都新房丝堵堵人心 房子或存质量问题

2016-06-21 16:12:15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有事大家帮》记者调查:济南融汇爱都房屋丝堵堵心

张先生家的地板已经被水泡得鼓了起来

1

肇事水管还在不停的漏水

齐鲁网6月21日讯 据山东广播新闻频道《有事大家帮》报道,近日,济南的张先生反映,他刚刚装修的济南融汇爱都的新房被水泡了,漏水原因是厨房墙壁上的热水堵丝,而张先生家的厨房自始至终一直都没动过,这是不是房屋质量问题呢?目前开发商、物业和开发商都拒不负责又是为何?

满心欢喜把房装 没想水管丝堵来添堵

张先生在济南融汇爱都的这套新房今年3月份刚刚交房,收房后张先生马上开始进行装修,5月25号房屋被泡当天,家里的基本设施已经基本布置完毕,只是厨房还没有装修。但是,发生漏水的却正好就是厨房墙壁上的热水管丝堵。

在现场,张先生告诉记者,漏水的是厨房的热水出水管,他来的时候这根管子就在往外出水,都已经把这里淹了。现在水漫出来了,地板也被泡的鼓了起来。

事情发生后,张先生家楼下的邻居首先发现自家屋顶有渗水,进而反映给物业管家,然后物业通知了张先生本人。现场查看过之后,张先生和物业双方就陷入了拉锯战。据张先生介绍,从事发到他将此事反映给《有事大家帮》,融汇爱都物业方面一直没有主动与其取得联系,这也让他很是恼火。

张先生说:“我就三番五次给主管打电话,不接。我实在忍无可忍给他发了信息说:即使问题解决不了,起码的尊重也该回个电话吧。他(物业主管)好容易给我回了个电话,说监理公司说做不出鉴定来没有结果。又让我给他们领导打电话。我就再给张经理打电话,他说正在推进中,等通知吧。”

与开放商当面对质 发现房子或存质量问题

接到张先生所反映的这个问题之后,记者第一时间与融汇爱都物业张经理取得联系,他说此事已经交由融汇爱都地产项目部负责。几经联系沟通之后,6月15号上午10点,记者与张先生一起,在他的新家见到了融汇爱都地产项目部贾经理,以及项目总包--山东港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部魏经理,还有物业王经理和张经理。

几个人一进门就摆出了辩论的架势,物业张经理甚至抱来了一大摞文件材料和网络上搜到的有关太阳能安装使用的新闻。但是除了怪罪业主没关阀门,施工方山东港基工程部的魏经理甚至猜疑业主张先生家在装修过程中擅自动过漏水的这个厨房热水丝堵。

施工方山东港基工程部的魏经理说:“我所说的意思是在你调试太阳能过程中,所有的丝堵和料件你动与不动谁也没见,有没有渗水的疑点,有没有动扳子卸,或者紧,都出现问题。”

开发商和施工方在找业主的原因,而业主张先生却怀疑房屋质量有隐患。

张先生表示,他认为房屋质量有问题是有原因的。他洗手间装修的时候,洗手间的顶就开始漏水,随后他就向物业反映,但是在连修了三次都没修好,现在吊完顶了,直到现在还在滴水。在张先生的房子水漏之后,楼下邻居告诉张先生,说他家的冷热水管可能装反了,因为楼下邻居家的水管就安反了。而水管破裂,是因为冷水管和热水管安反了。一开始物业不承认,直到邻居叫来装修工现场扒开物业才承认的确装反了。

如果说张先生的邻居家之前真的发现冷热水管被装反了,那么之前开发商和施工方所提到的太阳能水阀没关的问题就不是重点了,因为一旦管子装反了,冷水管肯定承受不了热水的高温冲击,就有可能会发生漏水事故。

要想获赔偿 开发商让业主自己做鉴定

据张先生计算,这次漏水给他造成的经济损失大约在7000元左右,可没想到从开发商到施工方到物业,竟然没有一个方面愿意主动承担哪怕一点点责任,倒是想法设法绞尽脑汁在找业主的漏洞。

由于几方当事人现场情绪都异常激动,记者最终也没能调解成功这起纠纷。15号当天下午,融汇爱都地产项目部贾经理向业主张先生转达了开发商方面就此事的最终处理意见:要赔偿必须由业主出具证明丝堵有质量问题的鉴定结果,否则,拒绝协调解决。

真是堵心的丝堵,一共7000块钱的损失,这个权到底该怎么来维?业主张先生一定得去花钱做鉴定才能挽回自己的损失吗?《有事大家帮》援助团律师罗敏认为:如果此事走法律诉讼渠道,就涉及到一个举证责任的问题,那就是“谁主张谁举证”,也就是说:张先生要对丝堵质量问题进行举证。但同时,罗律师也表里,在实际诉讼过程中,法官有可能会进行现场勘验,并非一定要走鉴定这一条路。

另外, 也有网友提出另外一种可能性--丝堵质量没问题,但是安装不到位,这种情况造成的漏水,又该如何鉴定取证呢?融汇爱都开发商和建筑方这种“不见棺材不落泪”的处理方式,您觉得是否可取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父亲节报道:儿子入狱 他为离儿子更近来威海打工

    次听儿子说这样动情的话,杜润命留下了激动的泪水,“好好干,爸等你出来,带你回家……”他一遍遍重复着。 不善表达情感,他却跟儿子说过“我想你了”  杜望鑫3岁时,杜润命和妻子离婚,父子俩从此相依为命。[详细]

    06-21 09-06威海晚报
  • 《欢乐颂》的樊妈妈是咱济南人!曾补缺倪萍分饰两角

    《欢乐颂》的樊妈妈是咱济南人!曾补缺倪萍分饰两角

    其实,饰演樊妈妈一角的演员康群智是咱济南人,与剧中人物相比,她不仅外形靓丽,而且性格温润,与剧中角色反差极大。本该演南子的康群智被安排接替倪萍的角色——稻野和子,另一名年轻演员出演南子。[详细]

    06-21 09-06生活日报
  • 山东通报18批次流通领域不合格成品油(附名单)

    山东通报18批次流通领域不合格成品油(附名单)

    山东工商部门日前抽检了青岛、济宁、莱芜等地流通领域车用汽油、车用柴油、普通柴油共277批次成品油样品,其中259批次样品合格,合格率为93.5%。[详细]

    06-21 09-06山东广播电视台
  • 海边约90%的溺水因离岸流 受三个因素影响(图)

    岛城气温回升,天气开始变得炎热,到海水浴场洗个海澡着实让人感到惬意。对此,第一海水浴场海上救护队的宗志忠队长表示,离岸流在海边确实存在,提醒市民游泳时注意防范,听从岸边救生员的引导。[详细]

    06-21 15-06青岛早报
  • 编造材料骗低保 “糊涂”支书受处分

    “低保申报工作,要是严格按程序进行,还得组织村民代表和党员开会,挺麻烦的,不如图个省事儿,编造开会材料,把往年的老低保户报上算了,以前也没有群众反映,这回也不会有事儿的。”在安排别人假造材料上报低保户时,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南三村党支部原书记商建祥...[详细]

    06-21 16-06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 滨州学院欲更名山东航空学院引热议

    “滨州学院要改名为山东航空学院这是真的吗?”日前,疑似滨州学院更名论证会现场和论证报告在网络流传,引发网友热议。[详细]

    06-21 16-06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