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学院欲拟更名山东航空学院 引发网络热议

2016-06-21 16: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报道 “滨州学院要改名为山东航空学院这是真的吗?”日前,疑似滨州学院更名论证会现场和论证报告在网络流传,引发网友热议。6月21日,记者从滨州学院官网获悉,“为推进以航空为主要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该院于6月18日召开了“学校更名”论证会,并邀请多名省内教育界、航空领域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不过报道仅仅表示“争取早日更名成功”,何时完成更名并无明确时间表。

6月18日,滨州学院召开“学校更名”论证会

  据刊登在滨州学院官网首页“学校新闻”栏目的《我校召开“学校更名”论证会》报道,滨州学院校长刘文烈从学校基本情况、更名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学校发展规划三个方面,对学校更名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与会领导、专家参观考察了学校飞行学院,一致认为滨州学院历史积淀深厚,发展思路清晰,办学特色鲜明,教学科研水平较高,同意“滨州学院”更名为“山东航空学院”。同时,从如何进一步明确办学发展目标和定位、强化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继续保持学校办学优势和特色发展,深化行业对接等方面,就做好更名工作和更名后的学校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山东省原教育厅副厅长、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陈光华讲话

  报道称,出席会议的山东省原教育厅副厅长、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陈光华指出,滨州学院在航空基础学科、师资力量和硬件设施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已经具备了更名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学校更名符合国家培养航空人才的有关政策精神和战略要求,填补了山东航空类院校空白,必将有效推动山东省高等教育事业的协调发展和学校全面可持续发展。他希望,学校能够以更名为契机,明确发展方向,理清总体发展思路,加强内涵建设,培养更多的航空应用型人才,为全省乃至全国航空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滨州学院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会议

  滨州学院党委书记罗公利在会上说,本次论证会是为学校发展和决策提供建议、参考的必要程序,是滨州学院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必将对学校今后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要认真梳理归纳各位领导、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充分消化吸收,尽快对滨州学院更名论证报告进行修改补充、提升完善。他希望,各位领导、专家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校的改革和发展,为学校建设以航空为主要特色的应用型大学营造良好环境,争取早日更名成功。

与会专家参观考察滨州学院飞行学院

  滨州学院官网资料显示,滨州学院是在原滨州师范专科学校的基础上改建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上溯学校之源,已有50多年的办学历史。前身是创建于1958年的北镇师范专科学校,1983年更名为滨州师范专科学校,是全省乃至全国较早的师专之一。2004年5月17日,教育部批准滨州师范专科学校改建为滨州学院。2006年4月,滨州学院设置了飞行技术本科专业,率先组建了全国地方本科高校第一个飞行学院,填补了山东省内高校民用航空类人才培养的空白。如今,它已拥有4个航空类学院、20个航空类专业(方向),基本涵盖了航空业整个产业链。滨州学院坚持以地方需求和学生就业为导向,立足“重特色”“应用型”“地方性”的办学定位,确立了建设以航空为主要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推进转型发展。

  “学校更名”论证会召开的同时,关于滨州学院更名的话题在网络上早已引发网友热议,记者梳理网友观点发现,多数网友支持滨州学院更名。不少网友表示“山东航空学院”要比“滨州学院”更加高大上;也有网友担忧去掉“滨州”二字会对影响城市知名度;还有网友期待“滨州学院”直接更名为“山东航空大学”。(综合滨州学院官网、直播滨州消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父亲节报道:儿子入狱 他为离儿子更近来威海打工

    次听儿子说这样动情的话,杜润命留下了激动的泪水,“好好干,爸等你出来,带你回家……”他一遍遍重复着。 不善表达情感,他却跟儿子说过“我想你了”  杜望鑫3岁时,杜润命和妻子离婚,父子俩从此相依为命。[详细]

    06-21 09-06威海晚报
  • 《欢乐颂》的樊妈妈是咱济南人!曾补缺倪萍分饰两角

    《欢乐颂》的樊妈妈是咱济南人!曾补缺倪萍分饰两角

    其实,饰演樊妈妈一角的演员康群智是咱济南人,与剧中人物相比,她不仅外形靓丽,而且性格温润,与剧中角色反差极大。本该演南子的康群智被安排接替倪萍的角色——稻野和子,另一名年轻演员出演南子。[详细]

    06-21 09-06生活日报
  • 山东通报18批次流通领域不合格成品油(附名单)

    山东通报18批次流通领域不合格成品油(附名单)

    山东工商部门日前抽检了青岛、济宁、莱芜等地流通领域车用汽油、车用柴油、普通柴油共277批次成品油样品,其中259批次样品合格,合格率为93.5%。[详细]

    06-21 09-06山东广播电视台
  • 海边约90%的溺水因离岸流 受三个因素影响(图)

    岛城气温回升,天气开始变得炎热,到海水浴场洗个海澡着实让人感到惬意。对此,第一海水浴场海上救护队的宗志忠队长表示,离岸流在海边确实存在,提醒市民游泳时注意防范,听从岸边救生员的引导。[详细]

    06-21 15-06青岛早报
  • 编造材料骗低保 “糊涂”支书受处分

    “低保申报工作,要是严格按程序进行,还得组织村民代表和党员开会,挺麻烦的,不如图个省事儿,编造开会材料,把往年的老低保户报上算了,以前也没有群众反映,这回也不会有事儿的。”在安排别人假造材料上报低保户时,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南三村党支部原书记商建祥...[详细]

    06-21 16-06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 孕妇早产老人脑梗 一趟“虐心”的火车旅程

    “疼,帮帮我……”6月17日,8:40,列车运行在哈密站至吐哈站之间。15号车乘务员张鹏飞巡视车厢,14车厢和15车厢的连接处传来一阵一阵痛苦的叫喊声。他赶过去一看,竟然是一名孕妇要早产,正痛苦的坐在地上满脸是汗。[详细]

    06-21 16-06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