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奇葩惯偷:前年被抓 出狱后烧香求平安行窃

2016-06-23 09:52: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朱武涛

  这是一个大仙级的惯偷。此人前年在临沂市区盗窃时天天参拜关公,防止被民警抓获,可最终还是被便衣民警抓获了。今年出狱后,他继续边拜关公边偷车,没过几天又被便衣民警抓获了。6月22日,这个奇葩的惯偷被批准逮捕。

  此人叫大龙,兰陵县人,2014年曾被《沂蒙晚报》报道过,他边拜关公边作案的奇葩事成了许多读者茶余饭后的笑料。我们先来看看大龙的“履历”:大龙,男,今年33岁,因犯罪五进宫。2005年因盗窃自行车被劳教一年;2008年因盗窃电动车被判刑一年半;2009年因抢劫被判刑4年半;2014年因盗窃被判刑一年,2016年6月因盗窃落网待处理。

  今年春天,大龙出狱了,他又回到了临沂市区。他说:“从哪跌倒要从哪里爬起来。”为了防止再次被便衣民警抓获,大龙蓄谋已久,决定提高自己的反侦查意识,学会了狡兔三窟,租了好几处地方,而且不在临沂本地销赃,偷车后自己骑车江苏销赃。

  此外,大龙还不忘自己的信仰,他又买来了关公像和香火,每天早晨起来第一件事就是跪拜关公,烧香后还要敬上圣果、圣水,还要把头一天上供的圣果和圣水全部吃掉。大龙在第5次落网后毫不避讳地告诉便衣民警,他深信“关公既是财神,又保平安”。每天虔诚地拜完关公,大龙才放心地到街头偷车。

  今年5月以来,市区连续发生了几起电动三轮车和电动自行车被盗案件,负责打击街头“两抢一盗”犯罪的兰山公安分局便衣侦查大队民警勘查失窃现场时,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法,敏锐地断定这是一个惯偷所为。因为近段时间来便衣大队加大了巡逻和打击力度,此类案件发案极少,这肯定又有新的盗窃团伙流窜市区疯狂作案。

  便衣民警经过查看监控,发现了一个30多岁的盗窃嫌疑人。此人手持工具熟练地撬开了车锁,然后将电动三轮车或电动自行车骑走。便衣民警发现嫌疑人非常面熟,仔细辨别后发现居然是2014年抓获的大龙,便衣民警根据大龙盗窃后逃窜的方向展开追查,发现大龙逃到临沂监狱附近一个小区的巷道里不见了。

  便衣民警以此处为重点展开蹲守,经过多天守候,终于发现了又外出作案的大龙,民警马上围堵过去,大龙面对眼前的“熟人”,没有任何反抗,老老实实束手就擒。在大龙的租住处,民警当场搜出了一辆偷来还未销赃的电动三轮车。根据审讯,大龙交代,他为了躲避打击,还租了一个院子专门放偷来的车辆,又租了一个小房间专门放置盗窃工具。

  在大龙的租住处,民警又发现了关公像和大量香火。面对知根知底的民警,大龙这次没有任何解释,再次怨恨地瞅了一眼未能保他平安的关公,被便衣民警押走接受进一步处理。

  大龙交代,他出狱后作了精心谋划,共在市区偷了3辆电动三轮车和1辆电动自行车,涉案价值2万余元。为了不被抓获,他不仅狡兔三窟,还自己骑车到江苏东海县销赃,这样既能卖高价还能逃避打击,没想刚作案几起就被便衣民警找到并抓获了。

  记者朱武涛 通讯员涂玉龙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山东中小学德育课程探索:站在学生视角,走进学生心灵

    置顶4.jpg

    在潍坊市高新区钢城现代学校,一门将正确处理“我与我、我与自然、我与他人社会”三大关系作为目标的课程受到学生欢迎,这包含了悦纳自己、尊重自然、理解他人、服务社会的德育教育目标。” 潍坊市高新区清平小学校长武际金说,学校与家庭之间教育没有“同频共振”...[详细]

    06-23 09-06人民日报
  • 济南公务员招考面试拒"猫腻"晒全程 综合后确定分数

    置顶1.jpg

    6月22日,为期3天的2016年济南公务员招考面试落下帷幕,1482名考生经历了这场激烈的“厮杀”。上午考场内的所有考生面试结束后,工作人员将全部考生重新领入考场,面对考官席一字排开,由主考官按照考生的抽签序号宣读考生成绩。[详细]

    06-23 09-06济南日报
  • 枣庄去库存:博士买房最高补3万!农民买房利率9折

    置顶2.jpg

    22日,枣庄市对近日出台的《关于有序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同样是在5月份,莱芜市政府也制定出台了《关于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对农民进城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给予每户5万元购房补贴。[详细]

    06-23 08-06齐鲁晚报
  • 济南"雨情"大数据:高温暴雨任性 轮番虐泉城

    置顶3.jpg

    21日傍晚,暴雨突袭东城,济南不少路段再次“看海”,部分铁路桥也严重积水,不少市民出行受到影响。降水分布极为不均,历城、商河、章丘、济阳已到大雨级别,而西边的平阴几乎滴雨未下,长清的平均降水量也只有1.5毫米。[详细]

    06-23 09-06齐鲁晚报
  • 注射5支玻尿酸,美女模特毁容!工作丢了还患上抑郁

    从事影视传媒的90后岳琪琪为了美上加美,在并未经工商注册、不具备医学美容资质的某美容院注射了5支玻尿酸进行面部微整形,后来面部发生感染,并因此被单位辞退,患上了抑郁症。最终,历下法院判决被告熊雅雅赔偿原告岳琪琪医疗费、误工费、精神损害赔偿费等共计170...[详细]

    06-23 09-06齐鲁晚报
  • 济南外来娃上学开证明,居委会竟强收五百“卫生费”

    又到了孩子报名入学时,不少父母为此操碎了心,暂住在济南市天桥区北辛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外来务工人员张先生一家更有体会:今年5月27日,按照天桥教育局的相关要求,张先生前去所在社区居委会开具居住证明,却被工作人员索要500元卫生费。[详细]

    06-23 09-06生活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