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骗子假冒"警察"称包裹里有管制药 大学生被骗

2016-06-25 08:30:43 来源: 水母网 作者: 李珑

  近日,在山东烟台学习的一名大学生不幸中招,被骗子假冒“警察”骗走1.2万元。

  6月22日,莱山公安分局滨海派出所接到广东籍大四学生小张的报警:6月21日18时许,他在学校宿舍被人以冒充警察电话诈骗的形式诈骗人民币1.2万元。

  当天15时许,小张接到一个自称是上海顺丰快递的人的电话,说是小张有一个包裹发到上海,包裹里面有管制药品。小张有些懵,告诉来电人自己没有发包裹。来电人告诉小张,他的身份可能被人冒用了,为了证明包裹不是小张的,一会儿会有一个上海市宝山公安分局的人给他打电话。

  挂断电话后大约过了十几分钟,小张接到了另外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的警察,姓段。小张连忙告诉“段警官”包裹不是自己的。对方要了小张的身份证号码,查了一下说小张涉及一桩洗钱案,同伙都被抓了,如果小张没有参与就要想办法证明给他看。

  然后小张问怎么证明,对方说需要证明小张不缺钱花,要想办法在晚上六点半之前凑齐一万元钱。为了方便联系,对方给了小张一个公安局的电话。

  打完电话,小张就打电话向父母要了1万元钱。大约在18:30许,小张按对方指示来到农业银行的ATM机前,对方通过电话,指导小张一步步操作,小张的两张银行卡先后被划走1.2万元。此时,电话那头的人告诉小张,案子将在晚上7时许开庭,让小张等候他们的通知,如果没有涉案,这些钱将在24小时后返还。

  段警官还让小张把转账的纸条撕碎,且24小时内不能动用这张银行卡。挂断电话后,小张回到宿舍,越想越不对劲儿,就和舍友说了刚才的事情,舍友说可能遇到骗子了,小张这才报了警。

  警方提示,近年来,随着科技的不断更新、电子通讯产业的快速发展,虚假信息诈骗犯罪迅速蔓延,不法分子冒充警方对市民进行诈骗,甚至利用“改号软件”将其来电显示更改为公安机关电话进行电信诈骗。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不要随意透露个人信息,对公安机关电话号码以及110、95598等热线短号要求汇款的电话或短信,不要轻易相信,一定要予以核实确认,避免财产损失。(YMG记者 李珑 通讯员 闫红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推荐阅读
  • 山东公布2016年一本线:文科 530分 理科 537分

    11.jpg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考生及家长可登陆大众网、“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招生考试院官网查分。也可拨打16866通过电话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时需要输入准考证号及身份证号的后4位以作验证。[详细]

    06-24 17-06大众网
  • 山东133万奖励举报腐败 处理报复举报人案30余件

    置顶1.jpg

    今年6月20日至24日是全国检察机关第十八个“举报宣传周”,据介绍,近年来,我省检察机关处理打击报复举报人案件30余件,对举报有功人员奖励133万元。博兴县检察院去年运行这套系统以来,有40余件线索进入评估,有11件线索评估分数在70分以上,经初查立案8件,成案率达73%。[详细]

    06-24 08-06齐鲁晚报
  • 济南学区房涨得太疯狂 重点学区小户型每平方米2万以上

    置顶4.jpg

    2013年上半年,市民王先生花费1.3万/㎡的价格买下南上山街小学附近一套60平方米的学区房,曾被朋友调侃“有钱没处花”。据搜房网房天下济南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济南重点学区房均价与4年前相比上涨明显,其中市中区的胜利大街学区房均价上涨9312元/㎡。[详细]

    06-24 08-06都市女报
  • 银行卡在手却被盗刷 菏泽市民状告银行,胜诉了!

    置顶2.jpg

    银行卡在自己手中,却接到短信提示,卡内的2万余元在江西被多次支取和消费,菏泽一市民认为银行没有保证存款人的交易安全,在自己和银行卡均在菏泽的情况下,卡内的钱被异地支取和消费,银行应当承担赔偿责任,于是将银行告上法庭,要求银行赔偿自己卡内的现金26100元及利息。[详细]

    06-24 08-06齐鲁晚报
  • 新型毒品不断出现 "奶茶"红冰"不是饮料是毒品

    置顶3.jpg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全市禁毒宣传活动近期陆续开展。奶茶粉:新型毒品“奶茶粉”呈白色粉末状,用条状奶茶袋包装,主要成分是氯胺酮、MDMA等多种成分,遇水即溶。[详细]

    06-24 15-06青岛新闻网
  • 济南调整公积金缴存额 月缴存额最高5074.32元

    24日,记者从济南住房公积金获悉,2016年度济南公积金单位和个人月缴存额最高为5074.32元,最低为155元,上下限相差近33倍。职工月工资低于最低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的,按单位住所地分别以1710元、1550元作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按照单位和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详细]

    06-25 08-06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