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一坚强妈妈怀胎9月查出白血病 却冒险生子

2016-06-25 08:30:47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病床上的董爱翠

  36岁的董爱翠怀上二胎,这让一家人都欣喜若狂。谁曾想,就在她怀孕9个月时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孩子是上天给我们的礼物,无论多艰难,我都要把孩子生下来。”董爱翠坚定地说。

  债台高筑,曾经坚强的妈妈现在想放弃治疗

  2015年1月13日,梁山县韩岗镇韩堂村的董爱翠已是妊娠36周,因高烧住院检查后,经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当时处于妊娠期,医院给予了董爱翠输血和抗感染治疗。预产期到了,董爱翠被转入产科有幸顺产一女婴,由于身体原因,女儿出生后她就被随即转入血液科给予化疗治疗,幸运的是,年幼的女儿经检查一切正常。

  从2015年1月至2015年7月,董爱翠先后在齐鲁医院化疗6次,病情得到缓解。然而在回家养病一月后,董爱翠的身体出现了异样,医院这时告知她,需及时进行骨髓移植。最终在医院的建议下,董爱翠于8月份转入济南军区总医院,开始她移植前的多次化疗。期间,做了近亲的骨髓配型检查,因达不到移植要求,后又在中华骨髓库寻找配型,一段时间后,来自骨髓库的好消息,一位好心人配型成功,并愿意帮董爱翠捐献骨髓。2015年12月1日,董爱翠转入移植仓,开始了移植治疗,29天后,移植成功。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6年5月28日,在每月都要进行的复查中,董爱翠的病又复发了,医生说必须进行干细胞的回输治疗。需要通过中华骨髓库再联系那位好心人,争取他能够再次的捐献救助董爱翠,如争取不到,接下来只能通过多次的化疗来延续生命。在询问了主治大夫后得知,接下来的治疗费用需30多万元,如果再次回输不成功的话,将会面临无数次的化疗治疗,那将是无法预知的费用。面对高额的治疗费,全家都懵了,董爱翠哭着告诉家人,她要放弃再次治疗,不愿意再拖累年迈的老人和家里嗷嗷待哺的孩子。

  心有不舍,疾病缠身的她放不下家中的孩子、老人

  从2015年发病至今,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一年多的时间里,董爱翠多次的化疗和移植手术,前后花费了50多万元。这对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这次董爱翠躺在病床上,跟弟弟说:“不治了,让我回家多用点时间陪陪孩子和老母亲。”听到姐姐的话,弟弟董传安泪流满面。回想董爱翠在移植手术前,也曾跟他说:“不求别的,只要再让我多活十多年,母亲年龄也大了,儿子二十多岁了,女儿也懂事了,都能独立了,我不怕死,只是舍不得。”说完这些,董爱翠都是偷偷地转过身一个人抹眼泪。

  据董传安介绍,他和姐姐从小都是妈妈一个人拉扯大的,在姐姐董爱翠三岁时,而自己还在妈妈的腹中,他们的爸爸由于一次意外的车祸身亡,从那以后,家中所有的重担都落在了妈妈一个人身上。董传安说,他没见过爸爸长什么样,姐姐没得到爸爸的疼爱,在成长的历程中,他和姐姐从小随同妈妈在田间劳作的场景历历在目,妈妈一个人偷偷背着他和姐姐流眼泪的画面到现在他都深深记得。在妈妈的坚持下,作为姐姐的董爱翠读到初中时,成绩优异的她看到妈妈由于过度劳累而早早长出的白发和弯曲的腰背,毅然放弃了学业,退学帮助妈妈,专心供自己上学。1998年,董传安考上师范院校,毕业后,姐姐也出嫁了,在农村以种地为生。

  如今,董爱翠的小女儿已一岁零五个月,她一天都没能被妈妈好好抱过,更没体会过妈妈温暖的怀抱,由于董爱翠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医院度过,孩子生疏,连妈妈都不会喊。命运的捉弄,2015年初的患病,让这个原本安稳的家庭,掀起了巨大波澜。董爱翠的母亲整日以泪洗面,一年里,消瘦了好多,头发也全白了。再次面对高额的治疗费,董爱翠不想再拖累所有她爱的人和爱她的人,才有了不再继续治疗的想法,可在内心里,董爱翠是多么的放心不下家中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老人。

  如果您想帮助这个无助的妈妈,救救这个可怜的家庭,可联系董传安,电话:13053783011。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推荐阅读
  • 山东公布2016年一本线:文科 530分 理科 537分

    11.jpg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考生及家长可登陆大众网、“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招生考试院官网查分。也可拨打16866通过电话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时需要输入准考证号及身份证号的后4位以作验证。[详细]

    06-24 17-06大众网
  • 山东133万奖励举报腐败 处理报复举报人案30余件

    置顶1.jpg

    今年6月20日至24日是全国检察机关第十八个“举报宣传周”,据介绍,近年来,我省检察机关处理打击报复举报人案件30余件,对举报有功人员奖励133万元。博兴县检察院去年运行这套系统以来,有40余件线索进入评估,有11件线索评估分数在70分以上,经初查立案8件,成案率达73%。[详细]

    06-24 08-06齐鲁晚报
  • 济南学区房涨得太疯狂 重点学区小户型每平方米2万以上

    置顶4.jpg

    2013年上半年,市民王先生花费1.3万/㎡的价格买下南上山街小学附近一套60平方米的学区房,曾被朋友调侃“有钱没处花”。据搜房网房天下济南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济南重点学区房均价与4年前相比上涨明显,其中市中区的胜利大街学区房均价上涨9312元/㎡。[详细]

    06-24 08-06都市女报
  • 银行卡在手却被盗刷 菏泽市民状告银行,胜诉了!

    置顶2.jpg

    银行卡在自己手中,却接到短信提示,卡内的2万余元在江西被多次支取和消费,菏泽一市民认为银行没有保证存款人的交易安全,在自己和银行卡均在菏泽的情况下,卡内的钱被异地支取和消费,银行应当承担赔偿责任,于是将银行告上法庭,要求银行赔偿自己卡内的现金26100元及利息。[详细]

    06-24 08-06齐鲁晚报
  • 新型毒品不断出现 "奶茶"红冰"不是饮料是毒品

    置顶3.jpg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全市禁毒宣传活动近期陆续开展。奶茶粉:新型毒品“奶茶粉”呈白色粉末状,用条状奶茶袋包装,主要成分是氯胺酮、MDMA等多种成分,遇水即溶。[详细]

    06-24 15-06青岛新闻网
  • 烟台骗子假冒"警察"称包裹里有管制药 大学生被骗

    6月22日,莱山公安分局滨海派出所接到广东籍大四学生小张的报警:6月21日18时许,他在学校宿舍被人以冒充警察电话诈骗的形式诈骗人民币1.2万元。挂断电话后大约过了十几分钟,小张接到了另外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的警察,姓段。[详细]

    06-25 08-06水母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