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蔬菜男孩”央视走大道 一曲《大棚菜》夺冠军

2016-06-25 08:30:57 来源: 潍坊新闻网 作者:

  “蔬菜男孩”组合一曲《大棚菜》感动不少人

  在6月18日的央视《星光大道》栏目中,来自山东寿光的三名“蔬菜男孩”成了全场的闪光点,他们凭借嘹亮婉转的歌喉和精彩的表演,一举拿下周冠军。表演之前,三个男孩把彩色南瓜、彩色茄子和拇指西瓜带上了舞台,引得主持人朱军啧啧称赞,现场的观众则是纷纷拍手称奇。

  比赛中,“蔬菜男孩”一首《大棚菜》唱出了寿光特色,也唱出了大男孩的潇洒与阳刚,更唱出了大棚蔬菜种植者的朴实和对生活的热情。充满激情的演唱让蔬菜男孩组合一举拿下了周冠军的奖杯。获奖后,《大棚菜》的视频被纷纷转发,不少菜农表示,这支歌曲唱出了千万菜农的心声,菜农辛勤劳作的形象在舞台上被展现的淋漓尽致。

  据了解,这三个男孩分别是常建超、冯寅夕君和杨浩,他们是大学同学。常建超是土生土长的寿光人,其他两名男孩则来自外地。2014年大学毕业后,三人放弃了城市的优越生活,一起到寿光种植蔬菜、研究蔬菜。之所以取名“蔬菜男孩”,就是因为他们在自己的大棚里培育了很多高科技的农业新产品,他们希望在田园里种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工作是辛苦的,在不多的空闲时间里三人有着共同的爱好,喜欢唱歌,喜爱拨弄乐器,偶尔也会写点歌曲。不知不觉间,演唱组合就形成了,先是唱给自己听,唱给朋友听,再后来唱给陌生人听,直至登上央视舞台。

  “优秀的作品都是来源于生活,同时也是对生活最好的诠释。孩子们展现的不仅是他们的能力,更是我们寿光菜农的形象和心声。”常建超的父亲常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闲来歌唱一朝夺冠

  蔬菜男孩周赛夺冠后,大家都在分享着三个大男孩成功的喜悦,并为之自豪着。作为常建超的父亲,常先生这几天一直处于紧张中,期盼着三个孩子在后面的比赛中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常先生说周赛之前,他陪着三个孩子来到演播现场,本来计划陪伴到最后,可为了不给孩子们带来压力,他选择在周赛前一天回到了寿光老家。“村里人都知道孩子们去参加比赛,18日晚上都围坐在电视前,等待孩子们的演出,都感觉很紧张。”

  谈到三名孩子与蔬菜结缘,常先生感到很欣慰,放弃大都市的现代生活,回归农村侍弄土地是需要勇气的。把寿光的大棚菜、养生菜打出名堂,让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都知道寿光的绿色产业,这是现代农民该有的信念。

  对于这次比赛,常先生说“完全是无心之举。”面对接下来的一系列比赛,常先生则希望孩子们稳定发挥,做好自己。(记者 邓永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推荐阅读
  • 山东公布2016年一本线:文科 530分 理科 537分

    11.jpg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考生及家长可登陆大众网、“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招生考试院官网查分。也可拨打16866通过电话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时需要输入准考证号及身份证号的后4位以作验证。[详细]

    06-24 17-06大众网
  • 山东133万奖励举报腐败 处理报复举报人案30余件

    置顶1.jpg

    今年6月20日至24日是全国检察机关第十八个“举报宣传周”,据介绍,近年来,我省检察机关处理打击报复举报人案件30余件,对举报有功人员奖励133万元。博兴县检察院去年运行这套系统以来,有40余件线索进入评估,有11件线索评估分数在70分以上,经初查立案8件,成案率达73%。[详细]

    06-24 08-06齐鲁晚报
  • 济南学区房涨得太疯狂 重点学区小户型每平方米2万以上

    置顶4.jpg

    2013年上半年,市民王先生花费1.3万/㎡的价格买下南上山街小学附近一套60平方米的学区房,曾被朋友调侃“有钱没处花”。据搜房网房天下济南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济南重点学区房均价与4年前相比上涨明显,其中市中区的胜利大街学区房均价上涨9312元/㎡。[详细]

    06-24 08-06都市女报
  • 银行卡在手却被盗刷 菏泽市民状告银行,胜诉了!

    置顶2.jpg

    银行卡在自己手中,却接到短信提示,卡内的2万余元在江西被多次支取和消费,菏泽一市民认为银行没有保证存款人的交易安全,在自己和银行卡均在菏泽的情况下,卡内的钱被异地支取和消费,银行应当承担赔偿责任,于是将银行告上法庭,要求银行赔偿自己卡内的现金26100元及利息。[详细]

    06-24 08-06齐鲁晚报
  • 新型毒品不断出现 "奶茶"红冰"不是饮料是毒品

    置顶3.jpg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全市禁毒宣传活动近期陆续开展。奶茶粉:新型毒品“奶茶粉”呈白色粉末状,用条状奶茶袋包装,主要成分是氯胺酮、MDMA等多种成分,遇水即溶。[详细]

    06-24 15-06青岛新闻网
  • 智商捉急!山东男子入户盗取505枚硬币共51.7元

    6月21日上午,在山东省荣成市石岛管理区桃园街道,男子刘某酒后翻进一户居民家中实施盗窃,离开时被户主抓获。当天9时46分许,桃园边防派出所接桃园街道某村群众周某报警称,其准备回家时,发现外门被反锁了,从门缝里看到客厅的门打开了,怀疑家里进了小偷。[详细]

    06-25 08-06威海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