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吸毒10年 与“毒”丈夫争吵后自焚

2016-06-25 08:34:07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陈彦杰

  刘莉曾拥有美貌的外表,高挑的身材,还有一份别人羡慕的国有银行工作。但是10年前认识张亮后,这一切都发生了变化……她跟随张亮吸毒,并且辞去了银行工作,没钱凑赌资时他们夫妻贩毒赚钱。今年2月份,吸毒10年的刘莉和老公吵架后,竟然拿起酒精浇在身上自焚,全身三分之二烧伤后,还不敢去医院治疗,导致多处留疤。今年4月26日,刘莉夫妇和上线、下线在她家再次聚众吸毒贩毒时,被民警当场抓获。

  一起寻衅滋事案揪出深藏多年的毒贩

  今年2月份,市中区玉函派出所辖区发生一起寻衅滋事案,派出所民警在出警处理过程中,发现有一名号称张某的男子出现在现场,并且参与了寻衅滋事。“这个人挺眼熟啊?是不是去年咱们侦查那起毒品案中的张某?”玉函路派出所副所长李超说,他们去年侦查的一起涉毒案件,一名叫张某的人一直未到案,民警一直在追查。

  随后民警调阅了当时的案卷,根据信息研判,最终发现两个张某实际就是一个人。“当时怀疑他吸毒没钱了,平时参与寻隙滋事,靠给别人所谓的帮忙挣点钱。”一位民警说。

  确定张某有重大嫌疑后,民警随即对其展开侦查。经信息核对,民警发现他本名叫张亮,济南本地人,今年32岁,无业,有吸毒史且曾因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等罪名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前科累累。

  便衣民警随即跟踪张亮的行踪,经一个半月的跟踪,民警发现他与多名有吸毒史的人员来往密切。“掌握新的线索和信息后,我们和禁毒大队的民警组成了专案组,对嫌疑人进行侦查。”李超说。

  美女为吸毒辞去银行工作

  民警在跟踪张亮的过程中,发现他在近半年内多次收到来自河南郑州的包裹,且包裹每次都是寄到他位于历下区明湖路附近某小区的家附近,包裹到后张亮一般不去取货,都是他妻子刘莉悄悄地取走货物。“取货人也非常警惕,她一般都在附近先绕绕,看看是否有人跟踪,自认为安全后才去取货,有时拿到货后也不直接回家,而是绕弯。”民警说。

  虽然每次包裹单上写的物品名称不一样,但这还是引起民警的警觉。“他有吸毒史,经常和吸毒人员接触,并且还经常接收包裹,里面可能藏有毒品。”民警分析,在跟踪过程中,民警刚开始的推测逐渐被证实,经常有吸毒人员去张亮和刘莉家里逗留,这些人进出张亮家时都鬼鬼祟祟的。

  取货的刘莉到底干什么?为什么每次取货后很少见她出门?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民警,在信息研判时,民警发现今年只有31岁的她原来曾是某国有银行的正式职工,长相也比较漂亮,身材也好,当时曾是很多男士追求的对象。

  10年前刘莉和张亮认识后,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发现张亮吸毒,刚开始也不接受,但是后来出于好奇心尝试一次,随后就沾染了毒品,并且赌瘾越来越大。随着吸毒次数的增多,刘莉已无法正常工作,她索性辞去了很多人羡慕的工作,随后就和张亮在一起整天无所事事,每天不停地吸毒。“他们两个人一天能吸食2克冰毒,基本从早吸到晚。”李超说。

  两年前,刘莉和张亮结婚,婚后他们没有正式的工作,又天天吸毒,凑毒资成为他们天天考虑的问题。民警介绍,张亮因为多次被打击处理,他基本不和父母来往。“没钱吸毒时,张亮想到了从外地购买毒品,这样除了他和媳妇能吸外,还贩毒挣钱,以贩养吸”。

  上线下线一起吸毒4人当场被抓

  民警在跟踪张亮的过程中,今年4月26日获得一条重要线索,张亮的上线周某要从河南郑州来济南,并且带有大量毒品准备在济南交易。“根据他们吸毒的次数及手里的钱,发现他们以前每次购买量比较少,一般都是五六克,最多的一次10克。”侦查民警说。

  为把握这次绝佳的抓捕机会,民警连续多日跟踪张亮及刘莉,最终确定他们接头的地方在张亮家。4月26日,20多名专案组民警提前在张亮家周围布控,民警通过侦查发现,先是一名中年女子进去,随后一名男子带着包进了张亮家,民警确定几名嫌疑人都在屋内后,中午12点,民警冲进张亮家里,当场抓获正在吸毒的4人。

  “我们从现场搜出冰毒89.91克、麻古0.1克、吸毒工具10余宗、毒资3900余元,还有3把管制刀具。”市中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李辉介绍,抓获的4人中,除张亮和刘莉外,中年女子是他们的下线张某,男子是上线河南籍的周某。

  记者在警方提供的抓捕视频中发现,张亮发现民警冲进屋内时,曾想躲进屋内,但是被民警当场按倒,这时他还不停地喊自己有心脏病,企图迷惑民警。

  吸毒10年她竟为小事自焚

  民警抓获4名嫌疑人后,发现张亮和刘莉的家里装修的很豪华,但是屋内脏乱差,被子到处扔,衣服也是脱了随地扔。“我吸毒后基本几天都不睡觉,每天就是上网玩,也懒得收拾家。”刘莉告诉民警。

  民警发现她身上有烧伤疤,问其怎么回事时,刘莉说今年2月份因小事和张亮吵架,她竟然拿起吸毒用的酒精浇在自己身上,随后自焚,导致全身三分之二面积被烧伤。“因为害怕住院治疗被发现吸毒,她没敢去医院,自己在家里看看。”李辉说,这样导致她身上留有很多伤疤,烧伤后的刘莉因害怕家人知道,一直欺骗母亲说自己在外地工作,直到警方通知其母亲刘莉因吸毒被抓,她家人才得知真相。

  “吸毒对人体的伤害很大,能瞬间使人的血压升高,影响心脑血管正常工作,最终破坏中枢神经等器官。”李辉说,一些吸毒人员大量吸毒后会出现幻觉,导致恶性事件的发生。

  目前,4名嫌疑人均已被批准逮捕,李辉介绍,专案组下步将对周某的毒品上线再继续追查,彻底铲除这个案件的毒品源。“我们对毒品案件一直坚持零容忍的打击态度,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发现一个涉毒人员抓捕一个。”市中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说。(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推荐阅读
  • 山东公布2016年一本线:文科 530分 理科 537分

    11.jpg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考生及家长可登陆大众网、“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招生考试院官网查分。也可拨打16866通过电话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时需要输入准考证号及身份证号的后4位以作验证。[详细]

    06-24 17-06大众网
  • 山东133万奖励举报腐败 处理报复举报人案30余件

    置顶1.jpg

    今年6月20日至24日是全国检察机关第十八个“举报宣传周”,据介绍,近年来,我省检察机关处理打击报复举报人案件30余件,对举报有功人员奖励133万元。博兴县检察院去年运行这套系统以来,有40余件线索进入评估,有11件线索评估分数在70分以上,经初查立案8件,成案率达73%。[详细]

    06-24 08-06齐鲁晚报
  • 济南学区房涨得太疯狂 重点学区小户型每平方米2万以上

    置顶4.jpg

    2013年上半年,市民王先生花费1.3万/㎡的价格买下南上山街小学附近一套60平方米的学区房,曾被朋友调侃“有钱没处花”。据搜房网房天下济南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济南重点学区房均价与4年前相比上涨明显,其中市中区的胜利大街学区房均价上涨9312元/㎡。[详细]

    06-24 08-06都市女报
  • 银行卡在手却被盗刷 菏泽市民状告银行,胜诉了!

    置顶2.jpg

    银行卡在自己手中,却接到短信提示,卡内的2万余元在江西被多次支取和消费,菏泽一市民认为银行没有保证存款人的交易安全,在自己和银行卡均在菏泽的情况下,卡内的钱被异地支取和消费,银行应当承担赔偿责任,于是将银行告上法庭,要求银行赔偿自己卡内的现金26100元及利息。[详细]

    06-24 08-06齐鲁晚报
  • 新型毒品不断出现 "奶茶"红冰"不是饮料是毒品

    置顶3.jpg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全市禁毒宣传活动近期陆续开展。奶茶粉:新型毒品“奶茶粉”呈白色粉末状,用条状奶茶袋包装,主要成分是氯胺酮、MDMA等多种成分,遇水即溶。[详细]

    06-24 15-06青岛新闻网
  • 雨后济南上空湛蓝如洗 再次迎来“蓝天白云”好天气

    在昨日降雨天气的影响下,泉城今天再次迎来“蓝天白云”,能见度也大幅提升。记者了解到,根据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与市气象台联合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报,25日济南空气质量依然为良,这意味着泉城明日有望继续留住“蓝天白云”。[详细]

    06-25 08-06舜网-济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