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伙瘾君子10天内疯狂盗窃12起 牵出海洛因毒品大案

2016-06-25 08:37:34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陈彦杰

  [案情回顾] 

  小区租户入室杀害母女二人,抢走财物价值1525元 

  今年1月8日,中建文化城小区发生一起入室抢劫命案,一位年轻的母亲和一名1岁多的女婴在家里被残忍杀害。1月11日22:30,济南警方在北京朝阳区一廉租房内将嫌疑人孙某抓获。

  事后一位知情民警介绍,审讯中,孙某称他1月8日上午萌发入室抢劫的想法后,随身携带提前准备的匕首潜入中建文化城小区。其在该小区租房,对小区比较了解,觉得是高档小区,居民都有钱。孙某进入小区9号楼后,以检查煤气、收电费、查看暖气等为借口,先后两次敲开另一住户房门准备实施抢劫,但由于住户比较警觉,他没能得手。

  孙某走到受害者的家门前,先敲了敲门,见无人开门,刚准备用匕首撬锁,就听到屋内有人,就临时冒充查燃气的工作人员进入房间。

  嫌疑人随后分别以不同的理由三次进入受害者王某家里,都发现只有她自己在,但当时不知道该如何下手,都离开了她家。可能是觉得王某没有戒备心理,他第四次进入她家后,直接拿出刀说抢劫。

  开庭审理中,公诉方指控,嫌疑人进入王某家中后,使用暴力手段,迫使其交出现金300元及价值257元的黑曜石项链、价值968元的翡翠手镯各一个,共计抢劫财物价值1525元。

  劫取财物后,孙某怀疑王某打电话报警,遂掏出携带的刀具与王某厮打,打斗中持刀朝王某多处要害部位猛刺十数刀,致其当场死亡。被害人王某的女儿柏某受到惊吓后哭喊,孙某害怕被人发现又持刀朝被害人柏某背部猛刺数刀,致其当场死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推荐阅读
  • 山东公布2016年一本线:文科 530分 理科 537分

    11.jpg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考生及家长可登陆大众网、“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招生考试院官网查分。也可拨打16866通过电话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时需要输入准考证号及身份证号的后4位以作验证。[详细]

    06-24 17-06大众网
  • 山东133万奖励举报腐败 处理报复举报人案30余件

    置顶1.jpg

    今年6月20日至24日是全国检察机关第十八个“举报宣传周”,据介绍,近年来,我省检察机关处理打击报复举报人案件30余件,对举报有功人员奖励133万元。博兴县检察院去年运行这套系统以来,有40余件线索进入评估,有11件线索评估分数在70分以上,经初查立案8件,成案率达73%。[详细]

    06-24 08-06齐鲁晚报
  • 济南学区房涨得太疯狂 重点学区小户型每平方米2万以上

    置顶4.jpg

    2013年上半年,市民王先生花费1.3万/㎡的价格买下南上山街小学附近一套60平方米的学区房,曾被朋友调侃“有钱没处花”。据搜房网房天下济南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济南重点学区房均价与4年前相比上涨明显,其中市中区的胜利大街学区房均价上涨9312元/㎡。[详细]

    06-24 08-06都市女报
  • 银行卡在手却被盗刷 菏泽市民状告银行,胜诉了!

    置顶2.jpg

    银行卡在自己手中,却接到短信提示,卡内的2万余元在江西被多次支取和消费,菏泽一市民认为银行没有保证存款人的交易安全,在自己和银行卡均在菏泽的情况下,卡内的钱被异地支取和消费,银行应当承担赔偿责任,于是将银行告上法庭,要求银行赔偿自己卡内的现金26100元及利息。[详细]

    06-24 08-06齐鲁晚报
  • 新型毒品不断出现 "奶茶"红冰"不是饮料是毒品

    置顶3.jpg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全市禁毒宣传活动近期陆续开展。奶茶粉:新型毒品“奶茶粉”呈白色粉末状,用条状奶茶袋包装,主要成分是氯胺酮、MDMA等多种成分,遇水即溶。[详细]

    06-24 15-06青岛新闻网
  • 济南中建文化城母婴遇害案开审 凶嫌当庭表示认罪服法

    “被告人孙某入户抢劫、残忍杀害二名被害人,主观恶性极大、犯罪手段特别残忍,建议法院依法判处其死刑。公诉人介绍,被告人孙某入户抢劫、残忍杀害二名被害人,主观恶性极大、犯罪手段特别残忍、情节特别恶劣,后果特别严重,民愤极大,建议法院依法判处其死刑。[详细]

    06-25 08-06舜网-济南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