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有关系帮人办毕业证、找工作 诈骗43万元

2016-06-27 08:40:39 来源: 潍坊新闻网 作者: 张少华

潍坊新闻网6月27日讯 青州的李某因缺钱花,谎称自己有关系,以帮人办毕业证、找工作等名义诈骗43万余元。近日,青州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李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

称认识大领导

能找工作办假证

2012年8月份,青州的卢某通过朋友认识了李某,两人经常一块出入酒局。在与卢某接触的过程中,李某一直穿着上档次,还时常请卢某等人到高档饭店,并对人称其认识很多大领导。

恰巧,卢某因为孩子大学毕业找不到合适工作,而妻子整日在一旁念叨,便主动问李某能否帮孩子找到中意的工作。李某一听,当即拍着胸脯表示可以办,并称其与青州供电部门的某位领导很熟,但这需要活动经费,因为疏通每一层关系都需要钱。卢某一听大喜过望,当即便给了李某2万元钱活动。此时,卢某也多了个心眼,找人打听李某所说领导的名字,在确认供电部门确实有这么一名领导后,又陆续给了对方11万元。

几个月后,李某通知卢某,让其带着孩子到医院办理体检。然而在拿到钱后,李某便以各种理由推托,到最后竟失去了联系。卢某苦等无果,只好到供电部门询问,这才知道李某所说的都是骗人的,到李某租住处找寻多次未果后,最终报了警。

2014年7月,经过朋友介绍,李某认识了青州的潘某。潘某在某医学院毕业后,因论文未通过,没有取得毕业证,工作也因此搁置。这时,李某抓住潘某急于办理毕业证的心理,谎称自己人脉甚广,在教育部认识很多高官,可以帮忙办理滨州医学院的毕业证,并一再保证,只要经过他手办理的毕业证,在教育部网站上都可以查询到。潘某求证心切,交给了对方2.5万元疏通关系。李某拿到钱后,同样失去了踪影。

诈骗所得钱财

大都被挥霍一空

接到案件的报警后,青州警方对案件进行了逐一调查,发现多起诈骗人虽名字并不相同,但受害人描述的嫌疑人相貌却都十分吻合,于是串并案一同侦查。当民警确定了李某的真实身份后,对方却失去踪迹。2015年4月份,李某被列为网上追逃。

2015年12月份,李某被民警抓获,其对于缺钱花诈骗他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李某不但谎称自己有关系,以帮人办毕业证、找工作等名义诈骗,竟还以帮助他人处理交通事故、办理二胎准生证等诈骗,共作案6起,累计诈骗43万余元。案发后,李某家人退赔5.5万元,其余钱财均被其挥霍一空。

近日,青州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李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今年山东老人平均寿命达到78岁 百岁老人菏泽最多

    11.jpg

    截至2014年底,我省高龄老人增长速度明显加快,80岁以上老年人达261.5万,100岁以上老年人达5932人。同时,老年人的平均预期寿命也在增加,2000年,我省平均预期寿命是73.42岁,2010年达到76.46岁,2016年有望达到78岁。 [详细]

    06-27 07-06生活日报
  • 毒跑道?山农大附属学校学生流鼻血 家长指跑道有味

    11.jpg

    山东农业大学附属学校的新跑道建成不足一年。24日,校方与家长代表进行了商讨座谈,并找来施工方共同解释,表示跑道材料、施工没有问题。最终,校方表示本周将和家长们共同监督塑胶跑道取样,送交检测部门,同时计划中的暑期学校装修也将暂停。[详细]

    06-27 07-06齐鲁晚报
  • 济南本周天气很“任性” 雷阵雨和晴天交替“上岗”

    11.jpg

    进入夏季,济南的天气开始“任性”起来,上周既有强对流天气,也有大热天。本周我市天气仍然有些“任性”,雷阵雨和晴天将随意切换。天气预报显示,本周济南将迎来一大波雷阵雨天气,频繁的降雨也给闷热的天气降了降温,本周最高气温只有30日1天在35℃以上。 [详细]

    06-27 07-06济南日报
  • 济南中建母女被杀案庭审直击:手段残忍,刀刀致命

    11.jpg

    2016年1月8日,济南中建文化城某住宅楼母婴二人身中数十余刀惨死家中。因其作案手段极其残忍、犯罪性质极其恶劣、情节后果特别严重,备受济南关注,“别给陌生人开门”成为舆论热议的焦点。 [详细]

    06-27 07-06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 网购2000多元神户牛排竟是走私货 海淘食品监管存空白

    网上购买的日本神户牛排经查是走私货、朋友圈选购的进口饼干根本没有中文标签……山东食药监局等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市民购买进口食品前要学会查看产品条形码等必要信息,保险起见应登录国家认监委网站,看看该食品是否在合法进口名单之中。 [详细]

    06-27 07-06济南时报
  • 不少餐厅自酿啤酒咋那么难喝?其实不是酒花是香精

    记者走访发现,自酿啤酒一般一升价格都在十几元以上,好的精酿啤酒更是价格不菲,有的价格在三四十元。精酿啤酒一般口感比较醇厚,层次感较强;而一般的工业啤酒或自酿啤酒口感单薄,层次感不强,显得比较淡。[详细]

    06-27 08-06生活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