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女子不如男 体测首日女生表现令考官惊讶

2016-06-27 08:40:39 来源: 潍坊新闻网 作者: 周晓晴

体测首日,女生的表现令考官很惊讶

潍坊新闻网6月27日讯 6月26日至29日,潍坊军分区对报考军校或高校国防生考生进行体能测试,这是首次在报考过程中增加该项目。26日,记者来到潍坊市国防综合基地,对体能测试过程进行了探访,近9成考生测试合格,测试全程进行录像。6月30日至7月6日,取得军检资格的考生,凭体能测试证明、准考证及政治考核证明,根据省军区招生办公室统一计划按时到济南参加军检。

须知

29日上午前完成测试

潍坊军分区作训科科长李振华介绍,按照时间安排,6月26日上午对昌乐、奎文、潍城、高新、峡山5个县市区的考生进行测试,下午安排高密、临朐。今年起,我省报考军校或高校国防生的考生增加体能测试项目,主要参照军人体能和高中生体质健康测试评分标准,对考生耐力、速度和协调性等身体素质进行测试。

在基地门口设有检录处,考生凭身份证和准考证进入后,被带到信息录入处,填写相关表格、贴照片后进行编号,25人混编为一组后,由专人带至各个测试区进行测试。剩余县市区考生测试时间安排为:27日上午青州、安丘,下午寿光、诸城;28日上午昌邑、坊子、寒亭;下午补考人员;29日上午补考人员、零星人员,29日当天,测试结果会上交至省,因此报考军校、国防高校的考生必须在29日上午前完成测试。

李振华说,从26日上午的体能测试结果来看,合格率在80%-90%,为保证测试的公平、公正和考生安全,军分区在各个测试点摆放了摄像机,对测试进行全程录像,如考生对考试成绩有异议,也可调取监控进行核对。

记者了解到,因身体或其他原因不宜进行体能测试的考生,应当至少提前3个工作日向所在军分区(警备区)招生办公室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经省军区招生办公室批准后,由各军分区(警备区)集中组织1次补考。虽然体能测试成绩仅做参考,不做为录取依据,但无故不参加体能测试者,将取消录取资格。

志愿应填写在提前栏

对于如何填报军校志愿和国防生志愿,军分区工作人员也进行了解答。

据介绍,填报军校和国防生志愿应填写在提前栏内,其中,高考文化成绩达到全省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既可报考执行一、二类划线的军校,也可报考执行一类划线的招收国防生的高校或专业;高考成绩未达到全省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只能报考执行二类划线的军校。

从近几年考生报考的志愿信息看,一些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不注意查看志愿信息,有的考生身体条件达不到指挥院校标准,却将志愿填到了指挥院校或专业;有的女生将志愿填到不招收女生的院校或专业等。今年,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省军区司令部、省公安厅政治部下发的《关于做好2016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和普通高校招收国防生工作的通知》中,对招生院校、专业、层次、对象及划线类别都予以明确,考生要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志愿信息认真核对后,将正确的志愿代码填报到信息栏中,以免造成错报志愿。

现场

女生跑得比男生快

6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浮烟山脚下的潍坊市国防综合基地。测试自早上7时开始,陆续赶到的考生出示身份证、准考证,执勤工作人员仔细核对检查确认人、证一致后,考生方能进入大门。

在各个测试项目测试点,已经有考生在进行测试,每一个测试点都有录像机全程记录考试过程,记者跟随一组女生记录了她们的测试过程。这组女生共25人,来自昌乐、潍城、奎文等县市区,她们要进行50米跑、800米跑、仰卧起坐和立定跳远四个项目的测试,首先进行的是仰卧起坐测试。仰卧起坐要求10秒内完成5次及以上算合格,对女生来说,这是四个测试项目中最容易完成的一个,这组女生轻松地一次全部通过,在规定时间内,她们最多的能做8个仰卧起坐,少的也能完成6个。

接下来进行的是50米跑测试,女生的合格标准是8秒6以内(含8秒6)。在她们之前,刚刚有一组男生完成测试,男生的标准是7秒1完成合格,第一轮测试结束后,有7人未达到合格标准,在进行补考后,有2人成绩仍不合格。这组女生分2人一组进行测试,测试结果让考官也有点惊讶:“有的女生跑的比男生还快!”记者从测试结果看到,速度最快的女生仅用时7秒1,这组25名女生全部一次过关。接下来的立定跳远项目,女生同样表现不俗,合格标准为1.6米以上(含1.6米),所有人全部合格,最远跳到了2.3米。

剩余最后一项800米跑是四项测试中对身体素质要求最高的一项,经过热身活动后,这组女生齐刷刷站在了起跑线处,考官口令刚落,她们立即冲了出去,8名考官手拿秒表站在终点处,第一名到达终点的女生用时3分23秒,而她们的合格标准为3分50秒以内(含3分50秒)。该项测试完成后,有5名女生被挡在合格线外。

工作人员介绍,男生测试项目为50米跑、1000米跑、俯卧撑和立定跳远,对他们来说难度较大的是1000米跑和俯卧撑,但两者的合格率也分别在85%和90%左右,身体素质还算不错。

提醒

军校学员 在校实行全程淘汰

军校学员在校学习期间是否实行全程淘汰是不少考生关注的问题,据了解,军校学员在校学习期间确实实行全程淘汰。

根据《军队院校淘汰学员安置办法》,入学阶段被淘汰的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新学员,如符合普通高校录取条件,在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结束前,本人可向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提出改录申请,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协商所属高校改录。在校学习期间,因学习或身体原因不符合军校培养要求的学员,服役期两年以内(含两年)的参照义务兵退伍安置,两年以上的参照士官复员安置。而预备军官学员在校学习期间被淘汰,则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退学的有关规定办理。

其中,因政治思想不符合培养目标要求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被退学的,以及因学员本人无正当理由执意要求退学或拒不入伍被退学的应缴纳在军校学习期间全部费用。因身体原因不能完成学业或不适合在部队工作被淘汰的可不缴纳上述费用;但因个人原因退学的,部队不负责协调安排入地方普通高校学习。

国防生

违约年限内不能考公务员

根据国家教育部、人事部和解放军原四总部联合颁布的《国防生教育管理规定》,对国防生学籍管理、军政训练、日常教育管理、违约淘汰处理、国防奖学金管理等方面作了系统规范。

其中明确规定,国防生在校学习期间违约的,由高校作退学或者开除学籍处理。对毕业后拒绝、逃避到军队工作的,参考国家大型企业集团处理违约定向生的做法,提出了两个方面惩处措施:一方面,依据《合同法》施以经济处罚,退还国防奖学金;另一方面,依据《兵役法》和《公务员法》,提出违约国防生在有关法律规定的年限内不得录用为国家公务员,不得报考研究生、出国或者录用为国企职员。

具体政策咨询电话:奎文区8233803、潍城区8326066、坊子区7513320、寒亭区7251235、寿光市5224414、诸城市6079111、青州市3221167、安丘市4221055、高密市2538006、昌邑市7226751、昌乐县6230835、临朐县3117711、高新区8896792、峡山区7730328、潍坊市8534615。记者 周晓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今年山东老人平均寿命达到78岁 百岁老人菏泽最多

    11.jpg

    截至2014年底,我省高龄老人增长速度明显加快,80岁以上老年人达261.5万,100岁以上老年人达5932人。同时,老年人的平均预期寿命也在增加,2000年,我省平均预期寿命是73.42岁,2010年达到76.46岁,2016年有望达到78岁。 [详细]

    06-27 07-06生活日报
  • 毒跑道?山农大附属学校学生流鼻血 家长指跑道有味

    11.jpg

    山东农业大学附属学校的新跑道建成不足一年。24日,校方与家长代表进行了商讨座谈,并找来施工方共同解释,表示跑道材料、施工没有问题。最终,校方表示本周将和家长们共同监督塑胶跑道取样,送交检测部门,同时计划中的暑期学校装修也将暂停。[详细]

    06-27 07-06齐鲁晚报
  • 济南本周天气很“任性” 雷阵雨和晴天交替“上岗”

    11.jpg

    进入夏季,济南的天气开始“任性”起来,上周既有强对流天气,也有大热天。本周我市天气仍然有些“任性”,雷阵雨和晴天将随意切换。天气预报显示,本周济南将迎来一大波雷阵雨天气,频繁的降雨也给闷热的天气降了降温,本周最高气温只有30日1天在35℃以上。 [详细]

    06-27 07-06济南日报
  • 济南中建母女被杀案庭审直击:手段残忍,刀刀致命

    11.jpg

    2016年1月8日,济南中建文化城某住宅楼母婴二人身中数十余刀惨死家中。因其作案手段极其残忍、犯罪性质极其恶劣、情节后果特别严重,备受济南关注,“别给陌生人开门”成为舆论热议的焦点。 [详细]

    06-27 07-06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 网购2000多元神户牛排竟是走私货 海淘食品监管存空白

    网上购买的日本神户牛排经查是走私货、朋友圈选购的进口饼干根本没有中文标签……山东食药监局等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市民购买进口食品前要学会查看产品条形码等必要信息,保险起见应登录国家认监委网站,看看该食品是否在合法进口名单之中。 [详细]

    06-27 07-06济南时报
  • 不少餐厅自酿啤酒咋那么难喝?其实不是酒花是香精

    记者走访发现,自酿啤酒一般一升价格都在十几元以上,好的精酿啤酒更是价格不菲,有的价格在三四十元。精酿啤酒一般口感比较醇厚,层次感较强;而一般的工业啤酒或自酿啤酒口感单薄,层次感不强,显得比较淡。[详细]

    06-27 08-06生活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