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乘车途中突晕厥 公交驾驶员闯红灯急送医

2016-06-27 08:45:42 来源: 青岛早报 作者: 刘海龙

  

  

  早报讯 女青年乘车途中突然晕厥,车厢内乘客连忙施救。紧急情况下,驾驶员连闯两红灯急送女青年就医。目前,乘客已转危为安。昨日下午,记者从公交隧道巴士分公司获悉,同车乘客主动提出愿为驾驶员闯红灯救人行为作证,让驾驶员没了心理负担。

  女子乘车途中突晕厥

  6月24日上午9时许,公交隧道巴士分公司隧道1路线驾驶员李玉亭像往常一样驾驶车辆运行,由于车内乘客较多,车辆行驶至武船重工车站时,车上一名女乘客突然晕厥,表情痛苦。李玉亭对车辆前方三排座的乘客说明情况,乘客们主动将位置让出来,并将晕厥女子扶上三人座,使她能够平躺,一名热心乘客更是坐在公交车上,让女子的头部能够枕着自己的腿。李玉亭拿出车厢内常备的风油精,为该女子涂在太阳穴上,嘱托车厢内的乘客照顾好患者后,驾驶车辆一路驶过隧道。

  驾驶员闯红灯急送医

  情况紧急,为不耽误该女子的治疗,李玉亭向乘客说明情况,征得全车乘客同意后,对乘客进行了疏导,其他乘客纷纷在火车站站点下车,有两名乘客留下来照顾晕厥女子,李玉亭为了争取急救时间,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连闯两个红灯,将晕厥女子送往青大附院治疗。

  乘客愿为司机作证

  昨日下午,车厢内的乘客王女士拨打了隧道巴士分公司热线电话,对驾驶员李玉亭进行了表扬,并表示愿意为闯红灯救人的行为作证。

  工作人员查看监控录像发现,正常情况下,从武船重工车站到青大附院,要花30分钟的时间,而驾驶员全程只用了20分钟,为晕厥乘客的救治争取了时间。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事后也有顾虑,因为情况紧急,为了争取时间,连闯了信号灯,害怕因此受到违章处罚。”李玉亭说,但毕竟是为了救人,车厢里的乘客也愿意为自己作证,这样他就没有心理负担了。

  (记者 刘海龙)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 今年山东老人平均寿命达到78岁 百岁老人菏泽最多

    11.jpg

    截至2014年底,我省高龄老人增长速度明显加快,80岁以上老年人达261.5万,100岁以上老年人达5932人。同时,老年人的平均预期寿命也在增加,2000年,我省平均预期寿命是73.42岁,2010年达到76.46岁,2016年有望达到78岁。 [详细]

    06-27 07-06生活日报
  • 毒跑道?山农大附属学校学生流鼻血 家长指跑道有味

    11.jpg

    山东农业大学附属学校的新跑道建成不足一年。24日,校方与家长代表进行了商讨座谈,并找来施工方共同解释,表示跑道材料、施工没有问题。最终,校方表示本周将和家长们共同监督塑胶跑道取样,送交检测部门,同时计划中的暑期学校装修也将暂停。[详细]

    06-27 07-06齐鲁晚报
  • 济南本周天气很“任性” 雷阵雨和晴天交替“上岗”

    11.jpg

    进入夏季,济南的天气开始“任性”起来,上周既有强对流天气,也有大热天。本周我市天气仍然有些“任性”,雷阵雨和晴天将随意切换。天气预报显示,本周济南将迎来一大波雷阵雨天气,频繁的降雨也给闷热的天气降了降温,本周最高气温只有30日1天在35℃以上。 [详细]

    06-27 07-06济南日报
  • 济南中建母女被杀案庭审直击:手段残忍,刀刀致命

    11.jpg

    2016年1月8日,济南中建文化城某住宅楼母婴二人身中数十余刀惨死家中。因其作案手段极其残忍、犯罪性质极其恶劣、情节后果特别严重,备受济南关注,“别给陌生人开门”成为舆论热议的焦点。 [详细]

    06-27 07-06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 网购2000多元神户牛排竟是走私货 海淘食品监管存空白

    网上购买的日本神户牛排经查是走私货、朋友圈选购的进口饼干根本没有中文标签……山东食药监局等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市民购买进口食品前要学会查看产品条形码等必要信息,保险起见应登录国家认监委网站,看看该食品是否在合法进口名单之中。 [详细]

    06-27 07-06济南时报
  • 游客爬崂山走野路受伤被困 救援队搭"生命索道"

    经过连续11小时搜救,救援队在崖壁间架设临时索道,将摔伤无法动弹的女伤者安全运送下山。李延照告诉记者,今年沿野路登山出险的数量比往年激增,截至目前,他们救援队已经在山中实施救援30多次,而去年全年出险救援数量在40次左右。[详细]

    06-27 08-06青岛早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