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缆坠落挡路,莱芜交警托举俩小时!司机们鸣笛致谢

2016-06-29 08:05:36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电缆坠落挡路,莱芜交警托举俩小时!司机们鸣笛致谢

  (两人将坠落电缆尽力托举至最高处。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通讯员摄)

  28日早晨上班高峰期,莱芜交警城区大队一名民警与两名协警用钢叉和环卫三轮清洁车,在市区花园路托举垂下的电缆两个多小时,保证了300多辆机动车顺利通行,过往司机纷纷自发向他们鸣笛致谢。

  28日7时左右,在莱芜市区花园路燃气热力公司路段东西方向,一束信号电缆坠落,导致车辆无法正常通行,造成交通堵塞。交警城区大队四中队中队长王东发现这一情况后,迅速带领协警杨国栋、尹晓萌,在坠落的电缆上拴上红色塑料袋,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交通安全,指挥疏导交通,让车辆分段通行。同时,联系电力、通讯等部门。

  他们用找来的伸缩治暴钢叉托举坠落至地面的电缆,后又借来环卫三轮清洁车,在车上面垒上石头,站在清洁车的石块上,将坠落电缆尽力托举至最高处。

  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托举过程中,他们用钢叉轮换接力托举,胳膊累得发抖,汗水浸透了衣服,将受阻的300余车辆全部疏导完毕。每辆车通过时司机都会鸣笛致谢,过往群众也纷纷拿起手机拍照,还大声点赞和提醒:“交警好样的,注意安全啊!”

  待通讯、电力等专业部门赶来,处理好坠落电缆车辆正常通行后,民警才悄然离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于鹏飞 通讯员 张泽文 高文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平行志愿到底咋填报?山东省考试院史上最全权威解读

    11.jpg

    平行志愿在我省已实行数年,今年在哪些批次实行平行志愿?又有哪些要求、规定和填报技巧?请看山省东教育招生考试院权威解读。 [详细]

    06-29 07-06新锐大众
  • R3线13站点全面施工!轨交成网,济南格局更大了

    11.jpg

    20日,济南轨道交通R3线正式开工至今,13个站点施工全面展开。看到R1线、R3线的开工,不少泉城百姓都在畅想未来轨道交通线网建成后的地铁时代生活。市域快线+市区普线,济南轨道交通未来将织成网。成网的轨交线不仅穿越了济南的城市新中心,还串联了西客站、新东站...[详细]

    06-29 07-06齐鲁晚报
  • 济南又有10人被终身禁驾 全部是男性驾龄最长的15年

    11.jpg

    王肖民在东关街青龙桥路口至东关街西首,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违法行为;吕建华在郭唐路与虞山大道北侧,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违法行为……28 日上午,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公布2016年二季度终身禁驾名单,共有10人“上榜”。加上...[详细]

    06-29 08-06济南时报
  • 莒南狠心妈妈跨市弃子!8个月大男婴被遗弃日照商场

    6月20日,一名约8个月大的男婴被遗弃在日照某商场的育婴室内,经过一周的寻找,民警在临沂市莒南县找到了弃婴的母亲。目前,弃婴的母亲因涉嫌遗弃罪被刑事拘留,这也是日照首例因遗弃婴儿被刑拘的案例。[详细]

    06-29 08-06齐鲁晚报
  • 山东74人入围北大清华自主招生,胜利一中独领风骚

    6月28日,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布了部分高校自主招生通过测试的考生名单,备受关注的北大和清华两名校,山东省共有74人入围,其中,北大入围39人,清华入围35人。像之前参加北大物理营选拔的章丘四中的多位学生,尽管通过了自主招生初审,最终的测试却没有通过。[详细]

    06-29 08-06生活日报
  • 轨交成网“撑”大济南生活圈!买房不再单恋市中心

    R1是济南最早启动施工的地铁线路,图为王府庄站施工现场。”  不仅只有长清市民会享受这种待遇,远期济南的轨道交通线路还有可能和城际铁路相结合,逐渐延伸至章丘城区、济阳城区等地。[详细]

    06-29 08-06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