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90后小伙大白天又持刀劫的哥 连姐夫的摩托车都偷

2016-06-29 17:08:3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济南90后小伙大白天又持刀劫的哥 连姐夫的摩托车都偷

  嫌疑人接受审讯 警方供图

  “把钱拿出来就没事。”13日,出租车司机尹师傅遇到惊魂一幕:他在送一名乘客时,腰部突然被一把明晃晃的弹簧刀抵住,他只好将身上仅有的140元钱拿了出来……

  13日14:00前后,尹师傅驾驶出租车行驶到经二纬十二路口时,一名穿黑色T恤的年轻男子上了车。就在尹师傅驾车行驶至104国道山水集团北侧时,坐在副驾驶位置的该男子突然掏出一把弹簧刀抵在尹师傅腰间,并让尹师傅停车。男子还威胁道:“把钱都拿出来就没事。”尹师傅为了不受伤害,将身上仅有的140元钱掏了出来。

  拿到钱的男子又让尹师傅把放在车内的手机拿出来。尹师傅以为男子要抢手机,没想到其将手机电池卸下后又把手机扔回车内。尹师傅看到男子离开后,向在附近练车的教练借了手机拨打了报警电话。

  据长清区潘村派出所民警介绍,他们通过尹师傅的描述,得知男子大约20岁,两个胳膊上有文身。据尹师傅及周围群众的描述,男子作案后向平安街道南桥村方向逃离。当天15:05前后,平安派出所民警在南桥村西、潘村东路发现一男子与嫌疑人体貌特征相似,且男子见警车后转身就逃窜。嫌疑人跑出几十米后,眼见跑不掉,立马双手抱头跪在了地上。

  据了解,嫌疑人名叫殷某涛,今年24岁,济阳县太平镇人。2011年和2015年因盗窃分别被判了一年有期徒刑,今年1月14日刚从济南监狱服刑期满出狱。目前,殷某涛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背后故事

  因盗窃曾两次入狱 还偷过姐夫摩托车

  据殷某涛交待,今年1月出狱,跟着姐夫干过装修、打过零工,但这些工作他都觉得太累、太苦,还来钱慢,所以都放弃了。在此之前,他还偷过姐夫的一辆摩托车。出狱半年多来,殷某涛一直过着居无定所的日子。6月12日,殷某涛用身上仅剩的10块钱在网吧上了个通宵,钱花没了他就琢磨着偷点东西换钱花。

  13日,已身无分文的殷某涛萌发了抢劫出租车的念头。当天14:00前后,他坐上了尹师傅的出租车,殷某涛原本以为104国道山水集团附近人比较少,便让尹师傅顺着104国道往南开,但到了之后却发现周围有很多学车的。因为已没钱付车费,他索性心一横拿出了身上的弹簧刀。殷某涛抢劫得手后担心尹师傅报警,就把尹师傅手机的电池卸了下来。随后,殷某涛拿着抢来的140元钱和手机电池,走进了西边的南桥村,想着过会再出来坐车回济南。没想到,当殷某涛从村子里出来后,发现尹师傅的出租车停在路边,附近围着一群学车的学员和教练,由于害怕被认出,他又返回南桥村向西走,结果刚一出村就被民警逮了个正着。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张艳

推荐阅读
  • 平行志愿到底咋填报?山东省考试院史上最全权威解读

    11.jpg

    平行志愿在我省已实行数年,今年在哪些批次实行平行志愿?又有哪些要求、规定和填报技巧?请看山省东教育招生考试院权威解读。 [详细]

    06-29 07-06新锐大众
  • R3线13站点全面施工!轨交成网,济南格局更大了

    11.jpg

    20日,济南轨道交通R3线正式开工至今,13个站点施工全面展开。看到R1线、R3线的开工,不少泉城百姓都在畅想未来轨道交通线网建成后的地铁时代生活。市域快线+市区普线,济南轨道交通未来将织成网。成网的轨交线不仅穿越了济南的城市新中心,还串联了西客站、新东站...[详细]

    06-29 07-06齐鲁晚报
  • 港澳游线路是非多!低价团盯中老年 强制购物没商量

    11.jpg

    四位老人赴港澳旅游,结果遭遇“阴阳证”被香港警方扣留。据了解,目前家属方面已经加紧准备赴港。预计7月10日左右,到香港和亲人见面。如今临近暑假,港澳游也进入了一年中的旺季。除了“阴阳证”的问题,港澳游市场还存在着哪些鲜为人知的乱象?今年的港澳游市场又有哪...[详细]

    06-29 08-06生活日报
  • 济南又有10人被终身禁驾 全部是男性驾龄最长的15年

    11.jpg

    王肖民在东关街青龙桥路口至东关街西首,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违法行为;吕建华在郭唐路与虞山大道北侧,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违法行为……28 日上午,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公布2016年二季度终身禁驾名单,共有10人“上榜”。加上...[详细]

    06-29 09-06济南时报
  • 德州:骗子冒充武警购买物资 民警识破骗局避免10万元损失

    自称武警部队要采购训练使用的橡胶跑道,受害人感觉利润颇丰,慌忙要缴纳定金。民警了解情况后,及时和德州看守所的民警进行核实,证实驻守德州看守所的武警并没有计划购买橡胶跑道。[详细]

    06-29 17-06德州晚报
  • 济乐高速乐陵南收费站正式通车 乐陵到济南“缩”了40分钟

    6月28日上午8时,随着第一辆车经乐陵市乐陵南高速收费站缓缓驶入济乐高速,标志着乐陵市济乐高速乐陵南出口正式通车运营。境内有德滨高速、新京沪高速(G2高速)、205国道和4条省级公路,有4个高速公路出口直接融入全国高速路网,可以50分钟到达省会济南,90分钟到...[详细]

    06-29 17-06德州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