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边防查获偷渡案件13起 抓获涉案人员14人

2016-07-01 07:21:02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贾瑞君

 

 ▲“2016.1.25”组织他人偷越国境案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2016.1.25”组织他人偷越国境案涉案物品

  新锐大众记者 贾瑞君 通讯员 王云龙 王珩 报道 

  6月30日,新锐大众记者从山东省公安边防总队获悉,日前,青岛市公安边防支队成功破获“2016.1.25”组织他人偷越国境案,抓获涉案人员4人,捣毁组织偷渡窝点3个,查扣用于骗取签证的虚假资料600余份、查获伪造公章27枚。

  2015年10月,青岛市公安边防支队对涉嫌非法出境务工人员李某进行审查时,在其随身物品中发现一张汇款回执。根据经验,侦查人员认为汇款对方账户极有可能是办理非法出境手续的“蛇头”所有。经严密侦查,侦查人员逐步查明了以赵某、郝某为首的组织偷渡团伙的组织构架。今年3月,根据准确情报获悉,赵、郝二人及其多名“马仔”同时出现在位于青岛市李沧区的一处租住房内,侦查人员立即按照预定计划组织实施抓捕,当场抓获赵、郝等涉案人员4人,一个长期活动于山东、河南、河北、山西多省的组织偷渡犯罪团伙被成功打掉。

  今年以来,山东省公安边防总队严密口岸管控,部署开展了以“社会治安联查、重点人员联管、矛盾纠纷联调、出入境人员联控”为主要内容的“固边1号”专项行动,持续加大反偷渡工作综合治理力度,截止目前共查获偷渡案件13起,抓获涉案人员14人。

  另据了解,全省公安边防部队还将继续开展为期4个月的“固边2号”专项行动,持续保持对偷渡活动的高压严打态势,进一步维护山东沿海地区和开放口岸安全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山东通报8起违规购买配备使用公车典型问题

    11.jpg

    近日,山东省纪委通报8起违规购买配备使用公车典型问题,分别是:省人大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周燕明违规购买使用超标公车问题。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发跃违规配备使用超标公车问题等。[详细]

    07-01 07-07大众网
  • 处方药不凭处方网上任意买 多地叫停网上售药

    11.jpg

    近日,广东、上海、河北等多地食药监局开始暂停互联网第三方平台药品零售试点。自5月下旬,天猫向众多入驻天猫医药馆的商家发出通知,要求即日起停止发布销售药品类目商品。有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可能是相关部门对网络药品交易不规范的应对举措。对此,业内表示监管难不应...[详细]

    07-01 07-07齐鲁晚报
  • 省市级公立医院改革“满月” 专家号超百元依然火

    11.jpg

    6月1日,33家省部属和25家市区属公立医院进行改革,取消药品加成,降低检查费,提高门诊诊察费和手术费、护理费等体现人工价值的费用。改革实施一个月,在医院中情况如何呢?百姓就医出现了哪些变化?6月29日,本报记者对此走访多家医院展开调查。 [详细]

    07-01 07-07济南时报
  • 济南抢地大战继续!6家房企激战127轮 雪山两宗地成交

    继6月29日18家房企激战936轮抢地大战之后,6月30日,大战硝烟依然弥漫:年中土地拍卖盛宴的最后一道菜奉上,经过6家房企近半个小时的激战,位于韩仓河东的两宗地再次被龙湖拿下,两宗地块楼面价分别为4323元/㎡、5012元/㎡。[详细]

    07-01 07-07济南时报
  • 省市级公立医院改革“满月” 专家号超百元依然火

    6月1日,33家省部属和25家市区属公立医院进行改革,取消药品加成,降低检查费,提高门诊诊察费和手术费、护理费等体现人工价值的费用。改革A:门诊诊察费增高影响:催火1元便民门诊,日接诊数激增三成  “6月1日公立医院改革后,医院的总体门诊量与之前没明显变化。[详细]

    07-01 07-07济南时报
  • 山东检察官揭秘如何审讯大案:给季建业女儿端红糖水

    季建业的女儿曾拒不配合、万同曾长达17天不主动开口、聂磊的马仔威胁检察官……这些大要案的查办过程中,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6月30日下午,省检察院举行的“山东检察机关‘真学实做,走在前列’先进事迹报告会”,来自一线的办案检察官讲述了突破案件关键点的一些过程。 [详细]

    07-01 07-07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