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开拍首批百辆公车 最“闲”一辆12年仅跑1.6万公里

2016-07-04 08:19:33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曹莫

  济南的“退役公车”要开始拍卖了。根据相关拍卖机构公告显示,济南市级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首场拍卖会将于7月6日(本周三)在网上进行,此次共有101辆“退役公车”待拍。3-5日,这些待拍卖公车会在奥体中心东荷广场进行展示,有意向的市民可前去“考察”。

  据相关公告显示,在此次开拍的101辆“退役公车”中,绝大多数车型为轿车,只有个别几辆越野、商务和小型轿车等其他车型,品牌类型则有帕萨特、雅阁、别克、奥迪、索纳塔、红旗等。记者注意到,除5辆登记日期为2010年外,其余车辆登记日期均在2010年以前,最早的一辆是2000年11月21日登记的。从参考里程上看,这些车辆中行驶里程最短的是一辆2004年登记的桑塔纳2000,只有约1.6万公里;最长的则为约38万公里,是一辆2004年登记的大众桑塔纳;其余车辆参考里程多集中在一二十万公里。

  在起拍价格方面,这些“退役公车”里最低的只有500元,且同时有两辆车的起拍价为500元,分别是一辆2003年登记、参考里程约19万公里的索纳塔,一辆2001年登记、参考里程约24.2万公里的雅阁。起拍价最高的达到7.6万元,是一辆2010年登记、参考里程约13万公里的雅阁。其余车辆起拍价1万-3万元的居多。

  据了解,这101辆“退役公车”于3-5日9:00-16:00在奥体中心东荷广场展示3天,并将于6日9:00在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网络拍卖平台(http: //pm.caa123.org.cn)开始网上拍卖。竞买者需提前支付竞买保证金,截止时间为7月5日17:00。

  今年4月,《济南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和《济南市市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出炉。据统计,济南参加改革的车辆为13154辆,其中包括一般公务用车5493辆、执法执勤车6539辆,上述两种车辆占比超过九成;其他种类车辆还包括执法执勤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73辆、行政执法车749辆。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半年 山东企业减免税款4700万

    首页1.jpg

    截至6月20日,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半年。山东企业在中韩自贸协定下共受惠进口韩国原产商品18.8亿元,减免税款4700万元,主要进口商品为阀门零件、硫磺和不锈钢卷材。为保障中韩自贸协定顺利实施,企业充分获得关税优惠,青岛海关先后多次举办政策宣传会,通过多种...[详细]

    07-04 08-07经济日报
  • 潍坊为居民防灾投保资金全由政府承担 山东首次尝试

    置顶2.jpg

    2016年7月1日起,潍坊全市范围内实施民生综合保险,为解决“因灾致贫”问题提供保障,在山东省属首次尝试。居民人身伤亡每人最高限额12万元,抢险救灾人员最高限额20万元;居民基本饮水保障,每人每月最高救助60元;家庭住房损失救助,最高每户6万元;政府无责救助,每次事...[详细]

    07-04 08-07齐鲁晚报
  • 济南强势开启“雨季”模式 本周4场雷雨接连登场

    置顶3.jpg

    (范良 摄)  夏季是个多变的季节,时而烈日炎炎,时而阴雨绵绵。虽然今年高温日有点“不争气”,但热不热不是只有高温日说了算,在气象学中,还有一个看冷热的重要指标,就是月平均气温。7日-10日阴,多雷阵雨天气,南风短时北风3级,雷雨时阵风7级,气温变化不大。[详细]

    07-04 10-07济南日报
  • 山东:开展巡视“回头看” 形成有力再震慑

    在近日开展的十届省委第十三轮巡视中,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三个巡视组将对淄博、枣庄、东营、潍坊、临沂、菏泽6市开展巡视“回头看”,这在山东尚属首次。日前,省委巡视组已进驻淄博、潍坊、菏泽3市开展巡视“回头看”。 [详细]

    07-04 09-07山东电视台
  • 原威海市房地产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史培柱接受组织调查

    原威海市房地产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史培柱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威海市纪委)[详细]

    07-04 09-07大众网
  • 临沂民房出产大批假冒太阳能 多数名牌遭“克隆”

    今年年初,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接到安徽省亳州市公安局提供的线索,安徽籍嫌疑人李某、周某通过QQ等方式与许某(男)、张某(女)取得联系,大量购买假冒“太阳雨”等品牌太阳能并对外出售。[详细]

    07-04 09-07鲁南商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