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大学城附近出租车宰客现象凸显 到火车站张口至少要80

2016-07-11 07:17:53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王铮

长清大学城附近出租车宰客现象凸显 到火车站张口至少要80

  黑出租司机将学生的行李箱放入车中 记者王铮 摄

  暑期临近,长清大学城十余所高校的近20万名大学生开始收拾行囊准备回家。记者在大学城各高校走访发现,“黑出租”已成为学生们出行的常备选择。

  7日上午,记者来到长清大学城山东女子学院门外。辅道上停着一辆后门敞开的面包车,当记者询问是否可以去火车站时,司机干脆利落地表示:“可以!”“车里能坐7个人,我这车大,行李也能放开。包车去火车站的话,一共120块钱,摊到每人身上的话,不到20块钱。”司机说,如果不包车,按人头算,差不多每个人也就20块钱。

  “去哪啊,上车吧。”顺着大学城商业街往西走去,出租车司机的揽客声不绝于耳。当记者询问去火车站多少钱时,一名出租车司机大声说:“80!”看到记者要离开,这名司机开始讨价还价:“黑出租不好凑人数,你给多少钱啊?”有学生表示,他们之所以不坐正规出租车,跟司机不打表、漫天要价有很大关系。

  在齐鲁工业大学东门门口,记者以学生身份上了一辆“黑出租”,车内坐了6人,因为行李箱较多,空间非常拥挤上。面包车启动后,司机向北逆行通过路口。路上,面包车不断变道超越前方车辆,车内人员也跟着面包车来回晃动。到达目的地后,司机向每名学生收了25元钱。

  针对大学城学生出行问题,长清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在“电视问政”栏目中表示,他们将增开客运班车,由于新的县际公交线路(长清-济南)的规划、设计、许可需由市交通运输局审批,他们一直努力沟通上级部门。同时,继续争取公交线路连接,协调市公交总公司增开公交线路。

  记者从公交部门了解到,每年假期来临,他们都会增加公交班次,特别是途经火车站和长途汽车站的K302路,由原来的20分钟一班增加到10分钟一班。同时开通定制公交,让公交车直接开进大学校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